小滴咕
痞客還沒加好友的朋友趕快來加喔!!

   

自從上次和女兒一起到日本旅遊後

整個就是覺得我們兩個可以成為最好的玩伴

這星期老公前腳出差~我們母女後腳就迅速展開閨蜜行程

吃冰、吃鹹酥雞、逛街、看電影~完全把在外地出差的老爸忘得一乾二淨

適逢學校228放假,剛好還參加到瑞穗極制鮮乳辦的活動

有姐姐帶活動說故事,還會教我們認識鮮乳的製作過程

和小朋友們一起用鮮乳做有趣的實驗跟做好吃的美味甜點

Audrey說,爸爸不在我們也玩得好開心喔

如果他可以出差久一點就好了

(噓~小聲一點啦!萬一拔拔吃醋,他老人家玻璃心會碎一地)

是說~我內心也開始覺得腦公不在還真自由啊(大跳躍)

 

重點會寫這篇也算是我的家庭報告啦~我們家拔拔叫我寫給他看看

看他不在的時候,我都帶女兒去哪野了(哈~是去玩了些什麼啦)

第一次參與瑞穗極制舉辦的親子互動活動相當有意義也很有趣

Audrey和我也玩得好開心...

活動場地是在松山區興安街的mini cook親子廚房(請點我) 

對於烹飪有興趣的人,也可以上FB官網查詢

不定時都有舉辦各種年齡層的互動課程喔!

 

瑞穗極制 X Mini Cook繪本點心活動<--點我

 

 

 瑞穗極制 X MINI COOK繪本點心活動

P2580731-4.jpg

P2580440-2.jpg

 

 mini cook親子廚房不但是個可以上課的地方

還可以做為親子聚會、活動或生日派對租借的場合

所以以環境設備和使用上是十分符合親子友善的

今天活動最早開始就是由可愛的姐姐來說故事"豆漿王PK牛奶爸"

就連我們一旁的大人都聽得很投入

故事內容十分有趣,也很像我們現實生活中

大家常常會討論到底是豆漿好還是牛奶好

然後牛奶裡頭又有什麼樣的營養成分,為什麼我們常常都會說要多喝牛奶

聽完姐姐說的故事~我們都得到不少關於牛奶的小常識喔 

P2580458-2.jpg

P2580447-2.jpg

 

不止有生動有趣的姐姐說故事

還搭配可愛的小道具來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增加互動感

P2580453-2.jpg

P2580456-2.jpg

 

這個活動是瑞穗極制鮮乳與Mini Cook合作的親子活動

所以除了剛剛繪本內有提及相關的話題

可愛的姐姐還另外跟孩子們講解了鮮乳的製造過程

像圖片上的巴氏殺菌法,就是著實讓我們大人跟小孩都上了一堂課

之前我也很好奇,難道我們喝牛奶

就是從牧場擠完之後煮沸就成了鮮乳嗎?

原來還需要透過殺菌啊 (拍額頭~阿木沒讀冊)

而在歐美國家大部份的鮮乳採用的就是巴氏殺菌法

難怪國外的牛奶喝起來跟我們台灣的很不同!

P2580522-2.jpg

 

巴氏殺菌鮮乳小教室

法國微生物學家巴氏德(Louis Pasteur)所發明的殺菌方法,所以將這種方法叫做巴氏殺菌法

以攝氏62~75度C加熱殺死鮮乳中的微生物,

比起台灣普遍使用的超高溫瞬間殺菌有更多更好的優點喔

P2580478-4.jpg

 

 此外,這件事情也是困擾我很久

之前我們也常常會購買鮮乳

但後來發現原有一種叫做瑞穗極制的鮮乳

經過這次的課程~我才發現瑞穗極制和其他鮮乳的不同

老師將兩種鮮乳的包裝盒切割一半

咿~小朋友們都發現了!!

一般鮮乳是白色包裝,極制鮮乳的包裝則是不透光的牛皮色啊!

原來這是為了阻隔更多光線的特殊包材

對於巴氏殺菌鮮乳的風味和品質,有更加分的效果

嘿嘿~老師!!我是不是有認真上課啊~你看你說一次我就記得了呢

P2580475-3.jpg

P2580510-4s  

 

聽完巴氏殺菌鮮乳的製程及包材選擇後

老師安插了一個暖場的小活動啊

利用過期牛奶做了一個有趣的小實驗

在牛奶裡點上不同顏色染料,將沾了洗碗精的棉花棒放入

因為洗碗精的界面活性劑原理,瞬間顏料就會自動成圈狀散開

大家在家裡有過期牛奶別浪費,可以拿來泡澡或玩玩小實驗喔!

2.jpg

 

接下來的「找找拼圖在哪裡?」

小朋友也超級踴躍的!

我聽到一旁還看不懂字的小孩說

老師~巴士可以殺菌,那公車呢??

哈哈哈哈~不是你想的那種巴士啦~我還毆多賣殺菌咧

小朋友童言童語真的太可愛了!

P2580531-2.jpg

 

除了搭配了活動課程外,minicook還安排了有趣的親子烹飪體驗

我們這次體驗的主題叫做早安,牛奶鬆餅 

接下來幾場還有體驗司康、卡式達水果大福的

喜歡這類型活動的朋友~可以再了解一下課程表

P2580442-3.jpg

P2580545-2.jpg

 

活動上會使用到的食材都會事先準備好

基本上就是一大一小的親子為主

食材的份量給的好大方,根本是3-4人份

當然製作的美食也要搭配瑞穗極制鮮乳來一同入菜喔!

P2580443-2.jpg

P2580444-2.jpg

 

 女鵝啊女鵝~你在這裡玩得很開心

你知道你拔拔瘋狂傳了10幾句問我

女鵝是很忙嗎??怎麼都沒回~

噓....別吵啦!女鵝要來展現天才廚藝了!

P2580536-2.jpg

 

還記得之前帶過她上類似的烹飪課

只會在旁邊唉呀唉呀的吵著說她也想摸

現在是直接整碗端走說~媽咪妳不要弄髒手,我來就好!

P2580547-3.jpg

P2580553-3.jpg

P2580564-4.jpg

 

 哈哈哈~Audrey拍肉排的架式十足耶

完全沒有遺傳到阿木手殘的本領

她還跟我說~

我們這一家花媽說肉排要拍到有黏黏的感覺才會好吃!

哈哈哈哈哈~我們這一家之花基師上菜就對了

(看來我也要多看這個卡通~才能跟女鵝一樣厲害啊) 

P2580574-2.jpg

P2580582-3.jpg

P2580585-2.jpg

 

就在等待肉排的烘烤過程

老師還提供了巴氏德殺菌教學影片

透過影片的解說~讓孩子彷彿就到了鮮乳製造廠裡一遭

對於牛奶的製程有了更加的了解

此外還清楚的知道~透過巴氏殺菌的鮮乳

除了可以保有更多的營養,口感上也會更接近生乳

所以喝起來的口感會比較清爽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喝到國外的鮮乳

都會覺得比我們台灣的鮮乳味道來的清淡

原來就是差別在殺菌的方式不同啊!

P2580587-2.jpg

P2580619-2.jpg

 

 瑞穗極制鮮乳就是比照國外利用高溫短時間殺菌的巴氏殺菌鮮乳

CNS中華民國國家標準規定生乳的生菌數標準為10萬CFU/ml以下

瑞穗極制生乳生菌數標準平均為1萬CFU/ml以下

可以說是讓人相當放心飲用的鮮乳

口感上面真的會比市面上採用超高溫瞬間殺菌的鮮乳來的更清爽

但是這樣的味道才是真正接近生乳原本的風味

試喝一般鮮乳和瑞穗極制鮮乳就可以比較出口感差異

我個人就很喜歡瑞穗極制鮮乳自然的味道

生菌數標準  

P2580601-2.jpg

 

鮮乳除了可以拿來直接飲用外

為了要讓孩子多多的攝取到鮮乳的營養

我們也可以透過不同的烹飪方式入菜

像是我們早上常會吃到的鬆餅

用鮮乳取代水,做出來的鬆餅味道會更加的香更加營養喔 

P2580616-3.jpg

P2580625-2.jpg

 

平常在家總是會讓媽媽理智斷線揍娃娃罵老公

上這種課程,小朋友都變得很乖巧很孝順

一直都搶著要做,叫媽媽休息

P2580635-3.jpg  

 

哈哈哈~~但當我搶來做的時候

我就知道為什麼女兒寧可自己弄也不要讓我插手了

看看我舀了一湯匙的鬆餅漿要煎時

我女兒滿臉的壓抑火跟深呼吸

她說~麻麻(還又深呼吸一次喔)~這是鬆餅不是蛋餅..(再深呼again)

妳弄這麼多~妳有看過有這麼大的鬆餅嗎?

哈哈哈哈哈~拍卸拍卸~~我退出我退出

整個讓我很想見笑登生氣

是怎樣啦~阿人家就是手殘啊!!阿我就是要吃大鬆餅啦~怎樣(硬要凹的大人)

P2580667-3.jpg

 

看官們~妳看看這一臉賢慧樣

簡直就是明天可以開放招親比武了

雖然她拔拔上一秒依然還瘋狂尋人簡訊

但我傳了這樣照片給他後

瞬間安靜加感慨說...他決定要快點把工作結束回來陪女鵝!

(並不需要好嗎~翻白眼!!我們母女兩個還沉溺在沒有你看管的爽日子裡)

P2580670-2.jpg

P2580676-4.jpg

 

最後再加上自己喜歡的蜂蜜跟奶油

我們的瑞穗極制早餐就大功告成了喔!

真的不得不稱讚一下 Audrey的天份

這些鬆餅煎出來的色澤相當有水準耶

要是阿木我來~一定會煎到糙輝搭跟歐罵罵的

P2580682-2.jpg

P2580698-2.jpg

P2580685-2.jpg

 

來來來~您辛苦了大廚

今天真的都讓妳自己一個完成所有的流程

阿木我就負責餵妳吃鬆餅跟幫你拍照就好了

沒想到手殘阿木也能生出一個手巧的女鵝啊!

(是說整個份量好多,吃到最後還打包...這堂親子烹飪課也太超值了吧!哈哈

P2580678-3.jpg

P2580691-2.jpg

 

今天的體驗課程也差不多告一段落囉

最後讓我們一邊吃鬆餅一邊配瑞穗極制鮮乳吧!

Audrey說她也喜歡這樣清爽的牛奶味道 (喝超快)

味道太濃的鮮奶有時喝個半杯就膩了...

大家真的要破除濃郁就代表營養價值高的錯誤觀念

透過這次的體驗活動~我才知道原來選擇採用巴氏殺菌的鮮乳

反而保留下來的營養更多

瑞穗極制鮮乳就是我們現在可以選擇的巴氏殺菌鮮乳喔!

P2580703-2.jpg

P2580706-2.jpg

 

很多家長都會希望孩子能夠多喝鮮乳

可以攝取到鮮乳裡頭的營養成分

營養師也推薦大家可以多多選擇巴氏殺菌鮮乳

因為較溫和的殺菌過程也能避免生乳中的乳鐵蛋白及免疫球蛋白失去活性

既然要喝~當然就要喝營養價值比較高的鮮乳啦

所以現在聰明的媽媽都懂得選擇瑞穗極制鮮乳給孩子飲用

P2580710-3.jpg

P2580715-2.jpg

 

參與完今天的課程後

我再也不用站在牛奶架前發呆

瑞穗極制鮮乳,從生乳原料的選擇開始就層層把關

採用優質的生乳乳源,確保品質

利用巴氏殺菌留住完整的營養成分

選用高阻隔率的特殊包材更多一層保障

最後就是聰明如我的你~把瑞穗極制鮮乳帶回家囉 

P2580724-2.jpg  

瑞穗極制與Mini Cook共同推出的繪本點心活動

在3、4月還有各一場,繪本主題跟點心製作都不同

而且重點是有吃有拿還有佛心體驗價(兩組親子報名更優惠)

外面去參加親子廚藝課一堂也都要上千元說...

帶著孩子可以一起認識鮮乳的營養與相關知識

聽有趣又好玩的故事,聽完還能一起動手做健康美味的牛奶料理

最後還能親子一同品嘗健康的瑞穗極制鮮乳

讓孩子可以愛上喝牛奶,更明白喝牛奶的好處

而我們家長也能清楚了解

市面上琳瑯滿目的牛奶品項~

到底該用什麼條件來嚴選適合我們的牛奶品牌

親愛的腦公~小的我帶你家公主來參加如此有意義的知性活動

是不是應該給予加薪來讚賞我的表現呢?

A爸回覆:我十分滿意妳的安排,下個月開始決定加....妳買菜金

以後家裡的牛奶都改買有巴氏殺菌過的瑞穗極制鮮乳

讓全家大小~天天都有健康又高營養的牛奶可以喝啦!!!

  

瑞穗極制 X Mini Cook繪本點心活動<--點我

 (本篇與瑞穗極制鮮乳合作)

 

關於Audrey媽

(中廣廣播) 吳淡如團購達人專訪

(商周雜誌) 省衣達人專訪

(超視曾國城) 美魔女專訪

(食尚小玩家&商周Smart Woman) 團購&省錢達人專訪

 (中天WOMAN   SHOW)沈春華美魔女專訪

 

每個月粉絲團都會不定期幫大家精選好康團購

貼心提醒大家若不想錯過好康,記得按「讚」加入粉絲團=>  點我連結   <=

►►電腦版►►「已說讚」勾選設定「搶先看」+「開啟活動訊息通知」

►►手機版►► 「追蹤中」設定「搶先看」 才不會錯過任何一次團購訊息!!

記得【點我】加Audrey媽Line,每月精選的好康團購都會line通知大家哦!

FB改版

 

ABC Family 痞客幫部落格<--點我

ABC Family 臉書粉絲團按讚加入<--點我

ABC Family 臉書社團請加入<--點我

 

訂閱動態<--點我

動態訂閱

喜歡文章分享的朋友,

別忘了您的順手"推"讚 " 轉分享"是Audrey媽繼續分享的最大動力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udrey媽 的頭像
Audrey媽

ABC Family

Audre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奈奈
  • 推推
    我也喜歡母女兩個閨密時光 XD
  • 波妞媽
  • 我也喜歡他們家這款的鮮奶哦,
    拿來做鬆餅真的是好主意耶,
    感謝歐居媽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