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沒有發現我的頭毛跟之前不太一樣~~
哈哈哈!!這兩個禮拜我的頭毛還真是歷經了粉大的變化...
本來是個韓妞頭.....結果現在走到日本梨花頭去惹!!(驚....


其實兩個禮拜前燙完
大致上的型我是還挺滿意的~~

但頭毛這件事情就是沒有這麼盡人意的...
尤其對我這種這輩子只燙過三次頭髮的手殘女而言
回家後的整理才是一個大的考驗!


看造型師都輕輕鬆鬆不用梳子就可以吹好一顆超美的髮型
然後我造型液+捲梳全部家私都用上還是弄不好是怎麼回事?!
(好啦...我承認是我重度手殘問題XD



所以真的會強烈建議大家
不管是剪頭髮或是燙頭髮
都還是要回家自己整理一下
有任何問題7天內都可以再回去找設計師溝通調整
才能弄到一個最接近心中想要的髮型~
(當然不可能跟雜誌照片一模一樣...畢竟雜誌那些髮型也都是整理過的...)



先來看一下那天弄完的樣子
是個大受好評口愛的韓妞頭~~有人說很像LINE娃娃的梨子頭髮型
(這麼一講還真的蠻像的....)



回家睡了2天之後就發現大事不妙,因為台灣夏天濕熱

頭髮真的很容易扁塌...比起剛吹完~~中間睡覺會壓到
加上這麼熱的天氣頭頂很容易冒汗出油,所以頭髮中段的澎度很正常地比較扁塌了!


然後就變成澎度在髮尾~~


老實說,髮型這檔事~~真的沒有絕對的美醜...
只有(自己習不習慣的問題

例如:拍親子穿搭的這髮型很多人可能覺得很好看啊!
這髮型現在很流行,像(真愛找麻煩)裡的陳庭妮最近好像就是類似髮型



但我自己真的有點不習慣這樣的髮尾厚度
我本來頭髮就很多,突然髮量又Double在髮尾
加上剛染的亞麻咖啡綠要慢慢多洗幾次顏色才會出來
所以這時偏深咖的髮色和髮尾讓我覺得有些厚重


過了幾天剛好要回去護髮
就順便跟Kimi溝通了一下我這龜毛人的意見~~

我這人甚麼都可以妥協就是頭毛不行啦!
有那一點小意見都要跟設計師溝通的阿~~

Kimi一定覺得我這老人屎尿很多!
不過這個妹子也挺有耐心~~就說過得了我這關就不怕遇到奧客啦....屋哈哈


頭髮如果有燙或染都還是會對頭髮造成損傷,要定期做護髮修護受損髮絲
當初剛弄好的時候,其實就有明顯感覺頭髮比沒燙前毛一些


護髮前跟Kimi溝通了一下我的問題點
也找了一些雜誌照片告訴Kimi我比較想要的髮尾感覺~

看來我好像是比較能接受像日本這種比較輕盈帶空氣感的髮尾!







Kimi也挺厲害馬上了解我不習慣的髮尾厚重問題~

所以接下來修了一下髮尾的髮量

然後用離子夾把我自然捲的頭髮毛流調整一下!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有自然捲的人燙只有髮尾捲度的頭髮
最好先用離子夾調整髮流再來燙髮尾
才不會自己本身捲度加上髮尾捲度顯得凌亂...

上回因為颱風天不夠趕著要回家,Kimi也只看到我吹好的頭髮
輕忽了我原來的自然捲還真是有點澎捲...
所以我們有志一同跳過離子夾這段,沒想到還是對整體髮型會有影響
今天再來補夾一下離子夾,然後上各定型膏等一下就可以沖掉了~




沖掉同時就開始了(護髮第一步驟

ECOUTER HAIR家的這個護髮療程比較不一樣的是從洗髮精開始就是(護髮第一劑)
用的是胺基酸洗髮精先去除頭髮雜質,內含金縷酶萃取物可以舒緩頭皮






上次染完後自己回家有洗了一次加上這次洗髮後
其實顏色已經出來蠻多的了!



比較偏向咖啡亞麻綠,這顏色挺耐看的~



我有偷偷發現~~這裡洗頭沖水後都不會用毛巾包起來喔!
(ECOUTER HAIR應該覺得我是間諜來的
都是直接躺在洗頭椅上,設計師會很耐心地用毛巾輕輕撥擦頭髮
擦大概3分鐘左右直到頭髮不會滴水為止~


所以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頭髮不包起來毛流比較順
加上大部分水分都擦乾了,輕鬆用手就可以吹出造型!
(不管啦....我一定要破解設計師和我們自己吹到底差在哪裡
才不會吹出來差很多啊~)




護髮第二步驟

左邊這兩罐是(膠原重建露),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和膠原胺基酸
讓頭髮恢復天然保濕度




第二劑均勻塗於髮絲



然後就用保鮮膜包起來等待15分鐘,跟傳統護髮不同
不需要用烘罩烘喔!



護髮第三步驟


前面膠原重建露旁邊那一個木盆裡面裝的就是第三劑(彈力素
蝴蝶草的萃取物,可修補毛鱗片跟分岔的頭髮



我這天生勞碌命,兩次去弄頭髮都在忙對帳@@
(一團Aromase,一團Coast)
 下次如果遇到自己包貨的團,不是要整個搬去那包貨咧...


沖掉第三劑後會用熱毛巾在脖子熱敷還有蓋在頭髮上讓頭髮好吸收
我承認去兩次,每次只要在洗頭椅上躺久一點我都有給它立馬入睡
真的很舒服咩~只是不知道有沒有大打呼捏!!



這就是現在很夯的(nashi阿甘油)也是摩洛哥堅果油

剛剛護髮療程所用的第一劑到第三劑都是nashi的!



抹些在髮尾
(大嬸我又嘴饞吃餐包惹...呵呵)



就可以開始吹整嚕~~~設計師通常會先從瀏海開始吹



真的很神,為啥設計師隨便弄都這麼美啦!

Kimi只是全部順髮流撥乾,輕輕用捲梳吹了一下兩邊




就可以彎度這麼自然捏~




整個頭髮看起來的光澤度也亮好多~



今天想嘗試點不同的造型,KImi就幫我上電棒捲



哈哈哈~~燙頭髮真好玩,可以嘗試很多不同造型


以前都是直頭髮,原來捲髮也是有種不同魅力...



電棒捲完一定要全部撥散開抓一下,不然會很像阿嬤



整理好就是這樣嚕...捲度真是口愛~~



跟韓妞頭是不是整個大不同



這就是日本妹最愛的空氣感造型



沒錯沒錯!!日本髮型雜誌常看到這樣亂中有序輕飄的髮型~



整個感覺變好柔和多了小女人味,髮色很漂亮,髮尾也不會再有厚重感



謝謝Kimi每次都讓我這蓬頭垢面的大嬸低頭進來
抬頭挺胸、意氣風發地走出去咧!




阿喲!!!隨便拍都很上相捏~







後來遇到我朋友,她才跟我說這髮型有個響噹噹的名稱

叫做(梨花頭

甚麼是梨花頭??

來自日本的一位超級名模(梨花)
她創造出這個頭型,風靡整個春夏秋冬
炙熱的夏天依舊有梨花的綻放~

梨花頭的特色就是有厚重的瀏海、中長、向內捲曲的髮尾
自然的凌亂感,適合各種髮型的女孩
短髮、中長髮、長髮都可以,目前最受歡迎的是短髮和中長髮髮型!


幫大家抓了一下圖,梨花頭大概是這樣的~
從短髮到長髮都可以弄出梨花頭...



今天是上了電棒比較捲和澎....

如果是平常自己整理大概是下面這樣比較自然的型~

髮尾跟之前比起來明顯輕盈了許多!





有人問我後面還會不會翹的問題~

我要很老實說,這長度不翹真的很難,脖子是凹的不是凸的
睡覺完後面髮尾一定會翹,起來可以噴個水再吹整一下...

或是像我這樣根本沒吹整,應該是說同樣是翹

但燙完頭髮翹起來是有型的,別人會以為你故意翹的~




我自己是還蠻喜歡這樣翹翹的可愛感!







來看看我這次修剪了髮尾和護髮後前後的明顯對比~

護完髮髮質明顯看起來好很多散發著光澤,也不會毛躁
修剪過後髮尾比較輕盈有彈性的Fu

髮色慢慢出來後也比較亮麗有朝氣,髮型這檔事真是牽一髮動全身
小修一下,顏色變一下都可以感覺好像變一個人似的!



韓妞頭 V.S. 梨花頭

你們比較喜歡哪一個呢???


女人家就是這樣多變啊!!

頭髮直了變捲、捲了變直、長長又短短、短短又長長的~

但說也奇怪,髮型卻左右著女人的心情阿...

失戀了剪去長髮象徵另一個開始

春天到了燙個長捲髮來個浪漫的春神邂逅~

不仿找個時間去換個讓自己心情愉悅的新髮型吧^^



有興趣的朋友,有關價錢、髮型溝通問題、諮詢
請直接打電話問KIMI
(KIMI每個星期四公休,可以明天星期五再找她~
或如果很急就打手機或APP給她吧!)
第一次消費全部七折第二次以後消費全部
九折
別忘了染燙前多與設計師溝通才是成功捲髮的事前步驟喔!

而其他就交給技術很不錯又有耐心的KIMI囉^^


ECOUTER HAIR 部落格


ECOUTER HAIR粉絲團


KIMI個人粉絲團


ECOUTER HAIR
設計師:KIMI
0936-661503
(每周四公休)

北市復興北路313巷15號1F
(捷運中山國中站)
(02)2546-9727



延伸閱讀

一步驟度過短髮尷尬期。
手殘女也會的【5秒鐘阿桑馬尾變沈佳宜女神俏麗馬尾】


短髮過渡期。終於燙了一個成功的韓系蓬鬆中短捲髮了!



喜歡Audrey媽髮型分享的朋友

別忘了順手"推"讚"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