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毛了半年~~我終於燙了!!
想留長但又受不了現在這個阿雜卡脖子長度
我這人弄頭髮比誰都龜毛,但一但決定要做甚麼變化
可是一刻都不能等,上星期五蘇力颱風發布警報當天~我還是不顧一切地衝了!


本來是想撐過肩膀的長度再來考慮要做甚麼變化
但不得不說目前的長度真的是(造型殺手
天氣熱又翹到不行,雖然自創了(沈佳宜馬尾)+兔子髮圈這招~
但有時穿比較氣質的衣服,這樣弄又怪怪的!
好幾次都想心一橫再去剪短
但很多朋友都叫我忍一忍,撐過這長度就好整理了!



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我這人生中第三次燙頭髮的經驗吧~
20年前燙過一次頭髮失敗
10年前燙過一次頭髮也沒有很滿意...
所以這次超緊張超怕失敗的!!!

先說好,髮型這件事情是很主觀的
去年Audrey媽私心分享過一家我平常去的沙龍
結果有一位網友去弄了跟想像中不一樣來找我抱怨...
後來還是有新網友常會問我哪裡弄頭髮
我就再也不敢分享了,再者當初那位美髮師也調店了
所以我後來也是住家附近隨便弄弄...


半年前有朋友介紹我ENCOUTER HAIR
當時一方面頭髮也還很短,再者我一直在觀望這家的設計師
因為我頭髮是那種很難整理的(自然捲)+(髮量多)!
參考了他們的一些作品,Apple、芽芽、FIFI...等都是在這弄的~
觀察了半年,他們的捲髮作品好像都不錯,才敢約時間來去(變髮)!


Audrey媽的頭髮長超快,這是今年三月的長度



六月去小熊陽光屋的長度



七月初的長度


我真的懷疑我到底吃了甚麼?!
頭髮整個就是生化人速度阿~~
尤其六月和七月也就差1個月而已卻連照片也看的出來變長了。。。。


最近大家常看我這編髮造型,沒辦法~~編起來有點造型又涼爽一點
但頭頂已經長出一大截黑頭髮,色差也太嚴重了吧!


先來做一下功課~

由於每個人髮質、髮流、髮量不同
照片只是一個參考,不會弄起來就會跟照片一模一樣
但參考照片還是有它的必要性~
不然你講的天花亂墜,造型師也可能不會很具體知道你想要的髮型!

要避免變髮失敗,除了多準備一些髮型照片
還要盡量跟設計師描述自己的髮質平常的整髮習慣...
尤其是第一次接觸的設計師,事前多溝通才能避免弄出來不是自己想要的髮型~



我大概上網找了一些照片與設計師溝通
說實話中短髮這長度還真是髮型有限,上次有網友跟我說髮尾燙一個C字彎
不會翹又好整理,所以我大概是朝著這方向來跟設計師溝通!
找了一些比較韓系的照片,因為我發現日本人比較愛髮尾打薄層次的空氣感短髮
那種髮型好像都要抓要整理,我怕我手殘~~還是先從這種比較簡單的韓風短捲髮下手!




ECOUTER HAIR列為我的首選是因為離我家很近,交通又方便
就在捷運(中山國中)站,台北馥敦飯店巷子裡~



門面是走低調簡約路線,由白、灰、黑組成,加上整片大玻璃採光好又明亮~
沒有過多花俏的裝潢,看起來很專業~旁邊的白色小字清楚的看到地址很好找!





靠近門口大玻璃待客區,如果有朋友陪著一起來可以在這區等待



移???阿今天不是上班日+颱風天嗎?

怎麼中午來人就多到爆炸?!大家都不用上班的喔~



先看我現在的髮型有多鳥多挫!整個就是扁塌到頭髮貼頭皮@@
如果素顏再帶眼鏡~~我就可以是(最佳宅媽)代表惹!





後面是編髮剛放下捲捲的~那個頭頂已經長出一大截黑髮咧!



慘不忍睹>/////<



跟設計師溝通好了就要來變髮嚕!

Audrey媽今天有戴耳環,店家還特地拿個小盒子讓客人裝以免收到不見,是不是很貼心~



位置旁有個可愛的小圓桌可以放包包、手機之類的
包包當然也可以要求店家鎖在置物櫃~
有看到那個圓圓的鐵架嗎??我一直以為是放飲料的...結果....



這裡飲料有嚇到我~~
有紅茶、奶茶、麥茶、花果茶可以選
端出來是一大瓶不是一小杯喔!而且瓶口還有蓋子~
這整個比泡沫紅茶店還專業啊!



修髮尾
(原則上長度沒變,就是把髮尾毛毛不整齊的地方修掉)



修瀏海
(這位就是我的設計師KIMI喔~~看起來很年輕,但已經有10幾年資歷了
先去看了她的作品都很不錯,重點是很耐心+細心......
Audrey媽弄頭髮沒有名店或名師的迷思,只要技術好+有耐心+能忍受我的龜毛就夠惹XD)



旁邊也要修一下鬚鬚,這樣綁馬尾比較修飾臉型



鬚鬚剪得真好耶!!就是我想要的長度與厚度~



修完瀏海還會用這種化妝專業的刷子幫我們刷掉髮屑
(一般好像都是用那種圓圓一筒的刷子)



乍看下好像KIMI在幫我化妝~~其實我們在剪頭髮啦!!哈哈~



媽呀!!剪到這裡我差點以為已經變髮完成~~滿意到要脫袍回家惹!
才修個瀏海整個人就年輕了好幾歲!
因為等等我要燙微彎的劉海,所以KIMI有幫我劉海留一點長度,
這樣等等燙起來才不會太短~



剛剛桌子旁以為放飲料的圈圈原來是吹風機架啦~整個很妙!



燙髮前會在額頭貼上保護紙



脖子毛巾下面其實已經有層塑膠墊的,但還是會在貼一層保護紙~~好貼心捏!



燙髮前會用這三瓶噴上,主要是保濕、隔離、修護!



耳朵也會掛上耳罩作保護,米老鼠?!(還在香港迪士尼喔.....



燙髮第一劑,先將頭髮軟化
(保護紙還會折起來防止液體滴落,光這些小舉動我就覺得很棒耶!)



包上保鮮膜進行加熱烘髮動作....今天就是燙髮尾C字燙還有頭頂一個大捲
這台(變形金剛)FB上大家都很有興趣
其實它就是傳統那種圓罩烘髮器的作用



還有網友說它是音響,哈哈哈~~的確還蠻像的!



一整個很酷耶~~沒想到現在美髮機器也這麼先進!



這樣烘髮比較傳統(巴斯光年半圓罩)的好處就是~~
頭髮受熱比較均勻,且溫溫的不會燙,還有人可以前後自由移動啊!
像拿個飲料也不用把罩子拿起來,真是方便!


如果要剪+染+護起碼要耗在這裡5個小時~~
Audrey媽遲遲不敢變髮也是~~我實在受不了坐到屁屁開花的過程!
不過為了愛水~~就給它屁屁開花吧(誤)...

然後坐到一個肚子很呃,店家還問我要吃餅乾還是餐包~

餐包?????!!!!

弄頭髮有一大瓶飲料就算了....還有餐包~
而且端上還是熱騰騰剛加熱好,裡面奶油都融化了,超香的!



上大捲子~



捲子處會夾上羊毛氈片防止燙出來有橡皮筋勒痕



呵呵呵~~~天線寶寶來咧!!
(這裡機器都好酷喔~)



其實也有點像外星人啦~~



這台就是所謂的(熱塑燙)機器,用熱塑燙燙出來的捲度會比較有自然有彈性



這次就是用烘罩熱度比較集中~這次要等比較久的時間
所以我就把電腦拿出來用啦!裡面也有免費WIFI,直接跟設計師要密碼就行了



哀哀~~~勞路命就是這樣!來燙各頭髮還要邊對帳@@



烘好後上第二劑定型



我有注意到這邊燈光是用日光燈外,鏡子上方還外加了一盞燈泡
模擬陽光的光線,這樣看髮色比較不會有色差~
不然有些全黃光的沙龍,染完走到陽光下看的顏色有時差蠻多的!



燙完終於來到最後一步染髮囉!先做頭皮隔離~



回家後發現怎麼沒有拍到染髮的照片~
後來才想到這時KIMI又端來一盤餅乾,我整個吃得太嗨~~就忘了拍照!(貪嘴....
KIMI看我咳嗽還端了一杯熱水給我,揪甘心啦~



染髮時已經到了我人生的極限~~~坐不住啦!
起身到處走走....看到一櫃產品,架上有現在最夯的摩洛哥油...
但其實我的目光都放在下面那一整排大單眼~



各位朋友啊~~~每個設計師都自備一台大單眼來拍作品耶!
照相機整個比我們寫部落格的還專業阿~這就看得出來設計師對工作的用心



怎麼回事??!都快傍晚了...而且颱風天的~~還一堆人XD



我承認~~剛剛沖掉染髮劑時我睡了一覺~~拜託!這樣一天下來很累捏...
而且已經五點多了,颱風快進來了~~等等我會不會被吹走阿@@

如果跟我一樣屁屁長痔瘡(誤)無法坐太久的朋友
建議可以分開兩次染燙,才不會坐到屁屁開花~

設計師手好巧喔,隨便把頭髮撥乾就很美了,梳子大概只用(三下)把頭髮表面順一下而已



將姜姜~~~坐了一整個下午終於有代價了!



這次算大成功捏~弄完的澎度和髮型我都好愛,而且看起來很少年像個妹仔捏!
這次染的顏色是偏咖啡亞麻^^



如果還更澎可以用造型產品輔助....



由髮尾往上搓揉



一下子又更澎嚕!



側面



背面



頭頂看起來也沒這麼扁了~~不然我是個大扁頭很懊惱



瀏海弧度也很Q



也可以把一些頭髮塞耳後感覺比較俏麗~




謝謝KIMI這麼有耐心聽我這阿桑龜毛的需求~


順便來分享一下今天的穿搭~上衣是託CoCo Korea老闆娘幫我帶回來的!
是可愛的彩色糖果雪紡衣,袖口還有蝴蝶結超口愛的...
是上個月的貨也不知道這個月還有沒有,喜歡的朋友可以去粉絲團問問美麗的老闆娘~
這件我好愛啊!啾....

CoCo Korea粉絲團





謝謝KIMI提供這一張美照~~大單眼拍起來果真水啊!!


事隔10年人生中的第三次燙髮算是大成功~~

應該是說我自己很喜歡這樣自然的髮型...

整理問題當然是要回家睡起來才知道...

不過這幾天睡起來除了頭頂比較扁要在抓澎一下

其他地方算是好整理...

不過畢竟燙過頭髮,所以會比沒燙毛一點
找時間再回去找KIMI做各護髮

然後髮色我是覺得好像比我想像中深一點
不過KIMI說洗幾次後顏色會再淡一些
所以顏色方面我就再觀察看看~


有興趣的朋友,有關價錢、髮型溝通問題、諮詢
請直接打電話問KIMI
(KIMI今天星期四公休,可以明天星期五再找她喔~
或如果很急就打手機或APP給她吧!)
還有第一次消費全部七折第二次以後消費全部九折
別忘了染燙前多與設計師溝通才是成功捲髮的事前步驟喔!

而其他就交給技術很不錯又有耐心的KIMI囉^^


ECOUTER HAIR 部落格


ECOUTER HAIR粉絲團


KIMI個人粉絲團


ECOUTER HAIR
設計師:KIMI
0936-661503
(每周四公休)

台北市復興北路313巷15號1F
(捷運中山國中站)
(02)2546-9727



延伸閱讀

一步驟度過短髮尷尬期。
手殘女也會的【5秒鐘阿桑馬尾變沈佳宜女神俏麗馬尾】



喜歡Audrey媽新髮型的朋友

別忘了順手"推"讚"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