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呵~~~看到這爆炸性的首圖...


真難想像我就是在這離桌緣不到10cm的僅存小桌面畫了一年多的妝!

在這要非常感謝Audrey爸這麼潔癖愛乾淨的人

竟然就這樣默默眼不見為淨了一年多
(因為衣櫥、衣櫃更亂~他應該是希望我先去整理好衣服再來整理化妝台吧...)

但我不得不說整理衣服衣櫃對我而言實在是項非常大的工程...
 
雖說前幾個禮拜才清掉快200件衣服,問題是清的速度還是比不上買的速度..

只能任由衣櫥與客房堆放爆炸中@@

但是人總是要有個起頭咩!

2013年已經過了3個月,總不能今年還在垃圾堆裡化妝吧~~

雖然我自以為亂中有序,也都找的到自己要的東西

但是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惹!!
(其實最主要是已經快堆到桌緣邊邊沒地方堆了~

所以就來個大整理順便分享一下Audrey媽收納化妝台的小技巧~




話說我的化妝桌位於更衣室內

桌面不小,大約跟一般辦公桌面差不多大~

說實話,風格也很像書桌~以前桌面很空時

每次坐下化妝都有一種要(上班辦公)的心情....哈哈哈!

這只能告訴大家,家裡要裝潢時別的地方可以不管

但化妝台更衣室這塊女主人一定要插手到底啊!!

當初全屋裝潢時,雖說是我跟Audrey爸結婚的新屋

但我這人就是會想很多,覺得人生很多變化,搞不好到時又沒嫁他之類的..

加上是夫家買的房子,我也不好意思插手太多~

只跟Audrey爸提了一下我想要有更衣室和化妝台...

設計師是單身男性,2個男人討論裝潢完壓根就是一個(黃金單身漢)居住所阿!!

阿優~~現在講也沒用,今天重點就是要讓我的辦公桌(誤)重見天日...ㄎ




先說一下其實我化妝台旁的收納空間算是足夠的...

化妝台鏡子正上方有2排櫃子放香水飾品
(飾品也是亂到不行,是我的下一個收納目標)

化妝台的下方與右側有5各大抽屜~

那大家會問我為何這些保養品不收到抽屜裡??!!

這問題就尷尬啦~~~那個如上下兩圖....抽屜也是爆炸狀態

關起來都要壓一下上面的盒子了...更何況~~

所以本人的計畫還是從桌面下手....如何在這樣大小的空間去變出更多空間~





先來介紹一下Audrey媽使用的輔助收納小物

下面這些盒子、罐子都是在大創買的,一個39元~

非常推大創,可以挖到很多便宜收納小物,而且每隔一陣子都會有新花色!




這些小陶罐是不是超級可愛的~可是為何底部有一個洞呢?

他們其實是花器啦!!用來裝小盆栽用的...

但是花色和造型實在超級可愛,而且圓形的那三個直徑很大很適合拿來收納睫毛膏那些~




那就先從這些筆狀、管狀比較長條型的化妝品來分類吧!!

本來我是隨便用蠟燭杯、筆筒和棉花棒的塑膠罐來放這些~

但是發現容量都很小,好像沒放幾支就滿了..到最後放不下去都是用亂塞的@@




看起來好像大小差不多,但其實圓形的容器可以比方形的容器裝得更多




把黑色筆筒內的化妝品移到大創買的圓形花器是不是還有好大的空間~




這個花器大推,有夠好塞的~~本來買了3各要來裝,沒想到好裝到2個就夠了

小草莓那個還真被我拿去陽台裝小盆栽了咧!!




這一罐我就把它歸類為筆類化妝品區

(睫毛膏、眼線筆、口紅筆.....等)




而這一罐則是管狀化妝品區

(BB霜、遮瑕膏....等)




原來的黑色黑色蝴蝶筆筒則為刷具用品區

(刷具、削眉刀、小剪刀、睫毛夾....)

黑色那包裡面為我外宿比較常用的小刷具收成一包,外宿就不用再一支一支找出來了






心型的這個花器超級可愛的,還有做比較小的~

我買了這個比較大的,拿來裝海綿和粉撲,畫個妝看到粉粉的愛心心情也大好啊!




再來就是這四個盒子,非常適合裝保養品瓶瓶罐罐的東西

大家可以依自己桌面大小與想擺放的位置來決定要買那種形狀大小的~




這個小籐籃買來裡面就有塊玫瑰小布,一整個好鄉村風~

本來還想再買一個,結果後來去找竟然沒了(哭...

這小籐籃大小拿來裝梳子剛剛好~




木盒拿來裝精華液或粉底液這種比較(瘦長的瓶子)很適合

下面這個是比較大的可以裝2-3排,比較小的大概可以裝2排這樣...

同樣都是39元啦!!個人還是覺得大一點的比較耐裝~




像LV菱格的這個編織盒高度比較高,容積大~

適合拿來裝保養品、蜜粉、粉餅比較(圓扁的罐子




下面這木紋三格櫃是在working house買的...他們有分超多尺寸和不同格數的

這一個三格的我好像是買400還是500多元,不會太貴而且質感和設計感都不錯~




裡面擺放的東西就隨個人習慣自由發揮囉!

左上這小格我是拿來放粉餅、刮臉器和化妝棉....




左下放置眼影類,當然以女生很愛鬼打牆買化妝品的情況下眼影不會只有這麼少~

比較不常用的我都放在化妝檯旁的大抽屜哩,而這裡就放比較常用的眼影方便拿取..




粉底液也一樣,比較常用的我就放在這個右邊的小抽屜




Audrey媽採用的小技巧就是用(堆疊換取垂直空間

既然平面的化妝台桌面就是這樣大小,所以就用堆疊方式換取垂直的空間

當然還是要以化妝能看的到後面的大鏡面為主~

所以我會把比較高的堆疊在靠桌子左右兩旁處...中間放置比較低的東西

這樣才不會擋到化妝看大鏡子的視線...

像下面這個我就是先把剛剛的抽屜收納盒擺在下方,這時別浪費上面的空間

可以用木盒裝比較高的罐子,像化妝水那些....由高到低這樣要找甚麼比較一目了然




在這寸土寸金化妝台桌面,能塞的地方可別浪費啊!

瓶子與瓶子中間小縫隙最適合來塞管狀的東西,如眼霜、防曬乳之類的~

看看這樣縫隙一塞,又可以多塞5條說... 




working house這個抽屜收納盒當基底還真好用,要不是桌面不夠大我還真想再買幾個

放好上面那木盒後,旁邊剩下的白色空隙也別浪費

有適合大小的比較常用的保養品就堆疊上去,但是別堆太高不然很容易掉下來..

這樣一看是不是前面到後面由低到高,所以每一罐保養品都看得清清楚楚的!




木盒和籐籃的邊緣也可以夾上長尾夾和鯊魚夾,不但找尋和拿取方便

也省下了需要特地用盒子裝夾子的收納的空間




這樣分類罐子擺在一起是不是很乾淨整齊




剛提過這面大化妝鏡上方還有2層飾品櫃

但為了拿取方便,我會把比較常戴的戒指和飾品放在化妝台桌面

這個是Audrey爸從巴塞隆納買給我的熱情洋溢佛朗明哥小飾品架,我拿來掛銀飾戒指




另外還有一個比較大,花枝招展的飾品架,上面就很多東西啦!!

還有一些髮圈等....會擺在化妝桌面無它...因為飾品那2層滿啦...哈

所以常戴的手錶、手環、大戒指類的我也會掛這裡...




將姜姜~~~好久沒看到我的化妝台露出這麼大的桌面惹!!

一整個感動到眼淚都快噴出來惹...原來東西整齊歸位是多麼令人賞心悅目的一件事啊~




再來看看前面比對....阿木~~我出運惹~終於不用縮在角落化妝惹





以上就是Audrey媽的化妝台收納分享啦~~

收納一直是我的罩門...因為每次都是無形中不小心就堆疊起來!

不過(成也堆疊、敗也堆疊)...

Audrey爸平常笑我很愛(疊疊樂)...衣服也疊,包包也疊...

沒想到倫家我也是用(疊疊樂)整理出了一張乾淨的化妝台嚕~



不曉得大家的化妝台也是這麼亂嗎??
(OS:有誰的化妝台跟你一樣亂?!


趕快動手整理一下,跟Audrey媽一起擺脫在垃圾堆裡化妝的窘境啊!




喜歡收納分享的朋友,

別忘了動動食指按"推"讚"喔!!
 
 

 
 

arrow
arrow

    Audre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