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每個人對彩妝產品都會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盲點
就是~~明明同類的產品或顏色已經鬼遮眼入手了幾十盒,
卻還是每次看到新品都會忍不住立馬先掃了再說!!


有人的盲點在眼影、有人在腮紅、口紅,

而本倫在下我的盲點就在於~~~~


~ 底 妝 ~


從以前空姐還在飛的時候,逛到各國免稅店第一個衝的就是化妝品專櫃,
當然當時也是因為工作需要,需要長時間一直不斷地在臉上補土(誤..
這個土補不好,很容易就土石流和山洪爆發
所以一個能越補越薄對臉上無太多負擔的粉餅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直到退下來沒飛了,雖然粉餅用量沒有以前這麼兇,
但是我大概已經中了粉底液和粉餅的毒
只要有不同的新品和聽網友說哪一牌子的好用,
我都會忍不住買來試試看......


今天要來試用的是燒燙燙的M.A.C最新產品(BB輕粉霜)

其實Audrey媽我對甚麼粉霜、粉條都還停留在歌仔戲印象,
總覺得這種東西好像不是一般人會用的,
應該是只適用於需要特殊舞台妝效果的人使用!

然而底妝與彩妝超有名的M.A.C竟然不怕死(誤)出了粉霜粉餅???
M.A.C家的粉餅與粉底液向來就是超有口碑的,
Audrey媽我當初第一次飛加拿大時也是跟一堆同事衝去買了一堆,
他家粉餅我上個月才請以前同事幫我飛加拿大補了一盒~


所以這個(亞洲限定)號稱有BB霜效果的輕粉霜實在太讓人好奇到底是怎樣的輕法??!



M.A.C  BB輕粉霜  SPF30/ PA++ (亞洲限定)     1350元/8g


 粉凝霜的保濕修瑕

 BB霜的輕盈透亮

 隔離霜的高係數防曬


以上就是M.A.C這次針對亞洲忙碌的女性特別設計的三合一新型態底妝新品,
只要輕輕一抹,立即形成三效防護薄膜,保水底妝、隔離一次到位,
創造2013年潮裸妝,快速直達輕透完美




哈哈~~看到這張M.A.C時尚的廣告照,真的太有梗了~
而且讓我覺得好眼熟,這不是我夏天最愛戴的鐵面人防護罩了嗎??





有了BB輕粉霜終於可以擺脫(鐵面人)的封號了



大家仔細看上面紙盒和粉盒上面都有若有若現的七彩亮粉
閃閃發亮超有耶誕節的Fu說~


M.A.C除了創造流行爆炫時尚彩妝潮流外,也是一個一直力行致力於環保品牌
在綠色地球、資源在利用的主張下,M.A.C產品的包裝不過度設計,
且鼓勵消費者一起用行動實踐空瓶回收的環保運動,
退回六個空瓶就可以換得唇膏一支,且回收的空瓶將轉製成滑軌等用品再行利用!



包裝上清楚標明製造日期與保存期限,且有SPF30/PA++的功能可以預防紫外線UVA/UVB的傷害





SPF30/PA++對於一般出門防曬已經綽綽有餘,紫外線無疑是斑點與變老的兇手,
與其事後才再花大錢美白,不如在底妝部分就確實做好防曬動作喔!




打開粉盒裡面附上了一個粉撲與一張隔離紙片




這張隔離紙片和我們一般粉餅附的隔離透明塑膠薄膜很不一樣,
呈現半透明比一般紙張再厚一點






M.A.C這款BB輕粉霜分有三個顏色,由淺到深為   Extra Light/ Light / Light Plus
一般膚色用Light就可以了,Audrey媽依膚色選擇了Extra Light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上面這張剛打開的照片,其實中間部分已經被我小小(摧殘)過了
每次看到那種新粉餅都會很忍不住手賤先用手指去抹一下


呵呵~~~拍完開盒照終於可以大膽地給它摧殘下去!!


用手指一抹,說也奇怪,本來看起來跟一般粉狀粉底沒啥兩樣~
結果在手指抹過的瞬間變成了帶水感的霜狀??!!
而且顏色明顯跟剛剛肉眼看得不一樣,
所以買粉餅吼~~大家一定要記得去專櫃試用挑色才準。


我很怕色差這檔事,尤其若有色差照相起來是很明顯的~
我去專櫃試色會更龜毛,先用專櫃提供的櫃上試用品塗上整臉,
然後到大太陽下照鏡子看一下顏色,百貨公司逛個一圈再走回櫃上看一下妝感服不服貼...等
(別說Audrey媽教你的阿...噗噗)


看手指更明顯,不是一般粉餅粉粉的感覺,也不是粉底液稠稠的感覺,
又比粉凝霜遮瑕力再好一點,而且真的感覺是有保濕度不是乾乾的喔!



在手背上塗開,延展性算是不錯




雖然我以前有試過他牌的粉凝霜,但是M.A.C BB輕粉霜又不太一樣的觸感




用手指均勻抹開後感覺有一塊比較明亮,但是是很自然,感覺不出有甚麼塗在手背上




手背右半部塗了BB輕粉霜的這塊感覺遮瑕力也不錯,
與左半部相比遮掉了一些微血管,Audrey媽本來手背顏色是比較偏粉紅,
經過BB輕粉霜的校色效果,會讓之後塗上的彩妝更顯色喔!



要上BB輕粉霜有兩種建議方法:


1. 用粉底刷輕輕刷上




像這種霜類其實跟粉狀粉餅一樣,下手都要輕,慢慢一層一層疊上去,
才不會一下子妝感太重不自然


真的奉勸大家不要熬夜然後要早點睡啊!!

Audrey媽只要一熬夜就容易長小痘和毛孔變粗大

明年真的要好好來調作息,早早睡美容覺重拾美美水嫩肌膚捏~






因為Audrey媽黑眼圈比較明顯,所以我還是先用了眼部遮瑕膏遮一下




然後痘痘的地方我會用粉底刷沾BB輕粉霜來遮瑕




塗上後可以用手指去輕壓,等等全臉塗上才不會感覺遮瑕的地方特別厚



這時針對比較死角鼻翼、嘴角、毛孔處,

我會先用粉底刷少量刷過一遍

接著大面積部分再用粉撲仔細撲上



2. 粉撲慢慢撲勻



大家也知用BB霜或隔離霜單擦上油亮感會比較重,
但若用粉狀粉餅撲上又會感覺粉妝感很重~


但M.A.C BB輕粉霜剛完妝時真的自然到不行,不講誰知道你有化妝啊?





那天我在家裡上完M.A.C BB輕粉霜後補了一點唇蜜,就拍了Tourance毯子和圍巾的照片,
結果FB大家還說我素顏皮膚很好,哈哈哈~~~~其實我有上BB輕粉霜耶!

難不成這就是所謂的天使心機裸妝??!!



是不是真的好自然,會讓人家懷疑你到底有沒有化妝??

痘痘部分,以我這樣薄薄刷過遮瑕,算是遮瑕力很不錯囉!痘痘幾乎看不見了~




而且妝感是很保濕保水的~~
在冬天這季節很適合,不會像粉狀粉餅有比較粉粉乾乾的感覺




其實用粉霜我最怕的就是眼下卡粉~
我會建議眼下紋路比較多的朋友,輕粉霜就非常輕的帶過去就好
這樣比較不會有卡粉的情況發生



從使用了M.A.C輕粉霜完妝後,拍了好幾小時毯子的照片,
然後又去買菜接小孩,外面下雨走路撐傘走來走去~
回家時整個妝容是呈現非常自然融合的狀態,只是鼻子變得有點油亮

這其實跟個人膚質有關,Audrey媽是混和性肌膚,所以擦粉狀粉餅也是一樣,
經過一整天都會從鼻子開始出油




這時蜜粉就可以派上用場囉~

個人是覺得輕粉霜比較適合在第一次打底使用,之後補充可以用粉狀粉餅或蜜粉



因為剛剛BB輕粉霜的底都還在,所以一撲上蜜粉,

又有如剛畫了一個新的底妝,整張臉又明亮了起來~



若有活動、宴會比較需要濃妝或正式妝容的場合

就會建議在第一次上完BB輕粉霜時,直接上粉狀粉餅提升妝容得無暇感



呵~~這就是上個月請前同事幫我補貨的M.A.C粉餅...整個還是新的咩...XD

(因為這個月幾乎都在家還沒機會用到...嗚嗚



終於在上禮拜六奇摩摩人的尾牙有機會來個完整的M.A.C妝了,
底妝就是由BB輕粉霜+粉餅完成的!




參加尾牙回家後妝容也還算完整



不管是要剛剛激似素顏的(天使裸妝),
還是要性感的(魔鬼情人妝)~~

用M.A.C的BB輕粉霜就可以打造兩個不同妝容!




大白天光線充足照下來也沒啥色差很自然~
(香蕉這張好萌啊!!整個就是洋娃娃來的~)




女人家啊!!真的還是要偶爾畫各妝漂亮一下,心情也會跟著美麗起來喔^^


這次總算是跨出第一步,克服個人對粉霜的恐懼感

成功地利用M.A.C BB輕粉霜創造的截然不同的兩個妝,

之前送Audrey去保母家我都幾乎就是匆忙出門甚麼都沒擦~

結果自食其果發現顴骨開始出現幾個淡淡的曬斑!!
(還是老人斑...偶也不知啦!!

但光擦有防曬係數的隔離乳我又不愛那種油亮感~

只能說這BB輕粉霜上市的正是時候,

我一直在煩惱一月以後送Audrey去上學是不是要化妝去,

但畢竟這就是去一下10分鐘的路程而已,

可是又會見到老師和其他家長,總不能甚麼都沒擦就跟鬼一樣去學校嚇人吧!!


這時輕粉霜就好適合像我這種懶人阿木或匆忙出門的上班族OL

似有若無的裸妝讓大家以為你天生皮膚就這麼好咧!!




M.A.C粉絲團


好康活動 (2名額)

請留下(推數+讚數+M.A.C最吸引你的地方?)

會抽出兩位幸運兒有機會獲得M.A.C提供的兩樣產品喔!

獎品: Eye Shadow PINWHEEL.S(WN)   眼影正品一盒
Dazzleglass Lip Gloss   唇蜜正品一支






喜歡文章分享的朋友,

別忘了順手按""留個言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