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16.jpg      

從Audrey出生開始...

每年我們都會找時間拍全家福寫真為一家三口留下美麗的紀錄~

尤其小孩子長很快,每一年的變化都好大

變化大到一錯過,再也拾不回的成長紀錄~~

 

所以我常常覺得很幸運,

因為寫部落格幫Audrey留下了各階段的珍貴畫面

偶爾無意間翻到以前的照片

都會忍不住感到滿足與會心一笑~~

這就是快門下的感動與歡樂!

 

上一次的全家福寫真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了

這兩年生活的忙碌加上家裡一連串的事情

讓我們錯過了兩年的全家福

今年夏天Audrey即將揮別幼兒園

正式進入小學全新生活

對我們或Audrey都是一個值得紀念的階段與時刻

所以在過年前我們拍了全家福寫真

除了一家三口的溫馨照片

還讓Audrey自己拍了好多張獨照

畢竟孩子永遠是全家福寫真的主角 

因為有了孩子的到來,才有這麼圓滿幸福的全家福

況且上了小學就要開始換牙了!

到時哈咩冷ㄎ一ˋ缺門牙拍照也怕孩子彆扭

所以大班畢業前一定要幫孩子留下最燦爛可愛的笑容啊!

 

班尼頓廣告風格寫真

IMG_6600.jpg

這次拍攝全家福選擇了班尼頓婚紗、兒童寫真

班尼頓寫真創立於1990年 

是兒童寫真起家,在兒童寫真界也是響叮噹的

不同於一般兒童寫真,班尼頓走的是簡潔時尚的廣告拍攝風格

另外最出名的就是他們占地百坪,多到眼花撩亂的攝影棚場景

多達50個可愛又獨家專為小朋友設計的場景

除此之外還有全台北市唯一的日光棚景、中庭小花園戶外場景

之前就常常看身邊很多媽咪朋友分享小朋友寫真

都是在這拍的~

聽說最近又新搭了很多小朋友夢幻場景喔!

 

哈哈哈....實不相瞞

這一區算是我活動的範圍

每天接送小孩也都會經過班尼頓

每每經過門口總看到裡面滿滿的人潮

不管是抱著小baby等著拍照的父母

或是帶著小孩全家一起在電腦前挑片的父母

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微笑 

就像以前結婚時每次去婚紗店,都有一種莫名的幸福感

所以經過班尼頓,我都會忍不住轉過頭望向店裡

看看這些跟我一樣對孩子充滿滿滿愛的父母嘴角那抹開心滿足的微笑!

頓時,我的嘴角也跟他們一起揚起了一抹微笑~

IMG_6601.jpg

以前我偏好找攝影師到戶外拍全家福寫真...

但老實說棚內和戶外寫真各有優缺點

戶外寫真最難掌控的就是天氣 

冬天怕冷、夏天怕熱 、梅雨季怕下雨

而且從服裝到髮妝都要自己打理

雖然我很喜歡戶外的光線,隨便拍都很美

但有年夏天拍到最後,Audrey熱到全身溼透瀏海也全黏在額頭上

雖然拍出來照片很自然,但濕透黏膩的髮型也多少破壞了美感

而且現在冬天如果拍戶外寫真怕冷大概也只能全身包肉粽

比較沒法在造型上做變化~~

 

所以這次評估了很久決定不再固執,試試看棚內寫真

沒想到最後成品真是讓我喜歡的不得了

最重點是服裝衣服到妝容都有人打理!

甚麼都不用帶,就一個大素顏全家準時到達就好咧...

比起以前戶外寫真大包小包,還要找洗手間換衣服的克難經驗

棚內攝影真的是舒適方便許多!

P2070648.JPG

IMG_6604.jpg

記得以前我們拍寫真就是洗出來一本簿子

現在很多精緻小物上都可放入寫真照片擺在家裡展示

那個旋轉木馬整個是阿木我的菜啊!!

P2070653.JPG

IMG_6607.jpg

 

剛看的店面只是客服與挑片的地方

真正的攝影棚其實有兩個地方

第一攝影棚就在店面隔壁的B1地下室,占地一百多坪

每次經過看到一堆親子進進出出都很好奇裡面長甚麼樣子

這次終於有機會進入這孩子的天堂秘境

裡面動線很特別,場景多到會迷路喔!

進出都需要工作人員帶領輸入密碼,所以絕對不會有閒雜人等進入

門口也很貼心設有手部消毒機,畢竟很多小baby或小孩會來拍攝

這點很重要!

P2070655.JPG

IMG_6674.jpg

 

第一攝影棚的隔壁是一家日式料理

順著日式料理轉進巷子,就馬上看到第二攝影棚

右邊再走過去還有一個美輪美奐的庭院

就是全台北市唯一的日光庭院棚景

很多國際時尚雜誌和藝人的宣傳照都是在這拍的!

P2070656.JPG

從進入班尼頓兒童廣告寫真的店面開始就不能拍照喔!

進棚拍攝也是無法側拍...

這篇的所有照片都是班尼頓提供的...

其實站在父母的立場,除了完成的最後成品照

有時也想在過程中捕抓一些有趣的畫面

可以先事前溝通,請攝影師幫忙拍幾張化妝或是側拍的可愛畫面

 

到達後化妝造型會拿一些作品集來詢問比較喜歡甚麼造型

嚴格來說,來這裡拍攝是甚麼都不用帶的

只要全家準時到達就會有人幫忙準備

親子裝除了婚紗以外,還有分為休閒、活潑、龐克、中國風、日本風....

我個人會建議如果真的怕臨時挑不到喜歡的

或自己有特別有意義的造型服裝也可以一起帶去備用

鞋子現場都有,但也可能尺碼沒有麼剛好

加上拍攝可能會在第一攝影棚和第二是攝影棚間走動

所以很建議全家也可以各帶一雙自己比較好穿百搭的鞋子備用

IMG_6560.jpg

 

Audrey現在很有自己的意見

看到其中有幾套公主裝,我就知道害阿

果真被她一翻到就是又要公主裝

但平常已經常在穿了,從香港迪士尼穿到生日派對

加上之前去宜蘭民宿也穿過好幾套不同公主服裝

所以阿木這次苦口婆心勸說Audrey選一套平常比較沒有嘗試的造型

好險Audrey還算好說服,答應了阿木!

IMG_6569.jpg

 

選好後,造型師去準備衣服

這時換攝影師來溝通...

攝影師一出現我有嚇到

是個女生?? 

後來我發現班尼頓不只一位女攝影師

真是太厲害了!

而且可能女攝影師都比較溫柔,很能跟小孩打成一片

IMG_6591.jpg

 

媽媽和小孩的白紗禮服先拿來了...

造型師會依照媽媽的喜好和身型比較適合的款式選幾件讓媽媽挑選試穿

IMG_6613.jpg

 

本來我是在兩件白紗中猶豫不定

後來決定先選小孩小禮服後,再挑一件跟她比較搭的!

IMG_6624.jpg

 

從一看到小禮服開始

Audrey臉上一直露出滿足的微笑

果真婚紗是每個女生的夢想啊!

從這麼小就有婚紗夢耶~

IMG_6633.jpg 

IMG_6637.jpg

 

應該就是覺得珠珠亮亮的、裙子澎澎的很公主這樣

IMG_6636.jpg

IMG_6664s.jpg

 

是要結婚了速不速??

一直不知道在暗爽甚麼...

臉上散發出除了喜悅還是喜悅的表情

IMG_6705.jpg

 

一直想說小孩還能有甚麼頭髮造型

沒想到瀏海用電棒夾個彎度感覺就很不一樣了!

IMG_6706.jpg

 

小朋友皮膚都很好,不太需要甚麼妝

最多就是兩頰撲上腮紅塗個唇蜜就很Q了!

IMG_6728.jpg

IMG_6729.jpg

 

好了!

最大的工程應該就是阿木了~

IMG_6733.jpg

 

據造型師說我的妝在媽媽界算濃

一般很多平常沒有化妝習慣的媽媽都會要求畫淡妝

建議大家...雖然是拍全家福,但這跟婚紗照一樣

攝影棚光都打很亮喔!

淡妝在自己看來是很自然,但光一打下去會像沒化妝

所以還是建議畫比自己平常畫的濃些,光打下去妝才不會被吃掉

IMG_6744s.jpg

 

快要差不多時

攝影師就會來跟小孩互動玩耍

讓孩子可以比較卸下心防,等等拍照才能比較容易捕抓到自然畫面

P2070735.JPG

 

裡面最快的就是把拔造型了...

男生真的沒甚麼變化,換完衣服就可以準備拍了

其實他已經出去附近吃完一碗麵回來又等了好一陣子

已經恍神在看手指了!

P2070742.JPG

 

然後又打哈欠....

是怎樣??!

你老婆穿婚紗在旁邊

都沒有燃起一點愛的港覺呦>//<

P2070745

 

接下來就開拍啦~~

我們第二攝影棚拍了幾個景就移師到第一攝影棚

真的每個場景都令人嘆為觀止

最令人驚訝的是...

沒想到班尼頓可以搭出這麼多景

剛提到B1地下室攝影棚跟迷宮一樣

一不小心就會在裡面迷路

而且我一直以為拍攝中我已經看遍裡面所有的場景了

結果看到照片我才發現~~還有無數個我沒看過的場景

包括Audrey許多獨照時,我跟Audrey爸被帶去先換下一套衣服

後來看到毛片整個下巴都快掉下來...

也太多可愛的小朋友道具和場景了吧!

難怪小朋友每個都拍完死賴不走~

 

夢幻旋轉木馬

看是要身騎白馬還是彩馬

攏馬屋!

183466.JPG

183413.JPG

 

媽呀!

連小朋友的Mini都來了...

現在一看好多場景Audrey都沒拍到

但Audrey已經拍了數不清的場景了

我看要把全部場景拍完,大概小朋友也累趴了吧!

183431.JPG

 

帥氣的小人重機

應該把Audrey皮衣帶來的XD

183477.JPG

 

還有縮小版復古腳踏車

看得出來很多道具都是需要特別訂做小Size的

班尼頓在場景佈景上真的是兒童寫真龍頭

183426.JPG

 

大小女生最愛的Hello Kitty商店 

183448.JPG

 

準備一起Shopping囉

183468.JPG

 

美國西部穀倉

183456.JPG

 

挖~~草地野餐場景也好夢幻

183475.JPG

 

小人版歐洲街道耶!

183476.JPG

 

文青場景

183414.JPG

183418.JPG

183420.JPG 

 

復古場景

183442.JPG

 

時尚簡約場景

183441.JPG

這些只是其中幾個場景捏

我算了一下我們拍的毛片,光不同的背景就已經30幾個了

更別說裡面我還沒看到的~

50幾個場景真的是太驚人了!

根本就是遊樂園阿...

當場看到一個2-3歲的小女生拍完不走

是哭著被爸媽強行拖走的!

連Audrey都說還要再來玩

(這裡是攝影棚,不是親子館好咩XD)

 

現場一個比較有趣的畫面是....

因為同時間很多親子在拍

所以會看到攝影師帶著每對親子穿梭在場景中

(一個攝影師會配一個助理攝影師,負責引導小孩拍照)

找尋適合造型或自己想拍的場景~

有時場景就在旁邊

就會看到兩對人馬在旁邊自己拍自己的

形成時間交錯有趣對比

IMG_6676.jpg

 

大概是場景多新鮮又好玩

平常Audrey拍個幾張就會問說好了沒

這天整個超嗨,邊玩邊拍

到拍完了還問我說可不可以繼續拍,拜託XD

IMG_6790.jpg

IMG_6777.jpg

 

剛好適逢過年前

平常我們也沒嘗試過中國風

就來個員外帶妻妾拜年的喜洋洋拜年照片

(看得出來我是不受寵的大妻吧XD) 

IMG_6812.jpg

IMG_6810.jpg

 

因為我們的親子造型比一般家庭多

換裝、換髮型打理比較費時

所以一路從下午拍到9點,都還沒吃晚餐

感謝這些有耐心又專業敬業的工作人員

讓我們的棚內親子寫真留下美好經驗與回憶

IMG_6817.jpg

以上為拍攝花絮與一些小小個人建議與拍攝場景大公開

還有一個全家造型還沒曝光喔!

就小小賣個關子,跟我一起期待最後的成品的分享囉^^

 

班尼頓廣告風格寫真

班尼頓官方粉絲團專頁

台北市中山區一江街43號(近南京松江8號出口)

(02)2541-6133(分機9轉客服)

 

以下是大家最常問我的 Q&A供大家參考,但每個家庭人數狀況不同

若有進一步問題,可以直接打客服專線詢問喔!!

 

媽咪Q&A:

1. 婚紗、妝髮、配件是自己準備的嗎?

A:全部都是班尼頓的喔...

去那只要素顏穿平常衣服甚麼都不用帶

不過如果有自己穿習慣的鞋子或想入鏡的衣服可以自己帶喔!

 

2. 攝影師和化妝師是哪位,指定需要另外加價嗎?

A:攝影師小孔、造型師Vicky,如指定攝影師或造型師加 3000元

(指定一個 3000元,兩個都指定就是加 6000元)

 

3. 拍攝費用多少?

A:拍攝費用可參考班尼頓官網<--點我

原則上是跟拍攝人數、套數、組數有關

若除了爸比媽咪小孩,還有家人或阿公阿嬤要入鏡就另外加價

還有套組數外要多選照片,或做成像旋轉木馬盒之類的擺飾品也是另加價

 

 

延伸閱讀:

▌親子寫真▌Benetton班尼頓廣告風格兒童寫真。親子全家福♥

百變風格。ABC Family甜蜜蜜放閃  

3F2A0032.jpg

 

▌親子寫真 ▌ Benetton班尼頓廣告風格兒童寫真♥

親子全家福側拍花絮與建議 & 攝影棚場景大公開<--點我 

IMG_6716.jpg  

   

訂閱動態<--點我

動態訂閱

 

ABC Family更多精采文章<--點我

很多人反應看不到粉絲動態,

請大家做個小小設定把(更新)和(興趣)這兩個選項打勾,

才不會錯過,可以隨時掌握好康團購與ABC消息喔!!

點入粉絲團,

(按讚)-->(設定接收所有更新)-->(列興趣清單)

好康資訊都會在粉絲團發布!!

粉絲團接收更新

喜歡文章分享的朋友,

別忘了您的順手"推"讚 " 轉分享"是Audrey媽繼續分享的最大動力喔!!

 

                                                           

arrow
arrow

    Audre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