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承認我跟Audrey爸是屬於比較(俗仔)的父母,
每次看到很多才幾個月大的BB跟著父母全台灣趴趴走時,
我只能投以羨慕的眼光,因為ABC從沒開車跨過新竹以南啊!!

回新竹婆家約一個小時的行程已經是我們的極限,
跑太遠第一個怕小孩汽車坐不住又怕在外面沒適合她的食物,
就是一對神經質怕小孩在外面會餓史的父母....)
之前去過一次高雄是坐高鐵,但老實說,我喜歡邊開車邊玩,

一家人在車上吃吃零食享受快樂的親子時光那種感覺是大眾交通工具無法比擬的。

上次同Diva出遊聽她老公說杉林溪景色好美很值得一去,
還有山下的妖怪村也是我很想去的景點,這次我們就拚了,
Audrey爸:妳拚個啥勁,都是我在開車咧....)
也試試看Audrey如果坐得住,或許ABC可以開始環島之旅了~~哈哈





沿途車況還好,我們中間還先到新竹石家魚丸吃吃喝喝了一下再上路,
這次本來要住(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裡的大飯店,但因為太晚訂又是假日全都客滿,
所以就訂到了一樣位於園區的(主題會館),入園時會收取門票,
但如果是園區裡面的住客會退門票費用,另外還有(林間木屋)和(自然中心)可選擇。



沒來過的話,還真不知道裡面這麼大,一直以為只是一個小小的遊樂園,
看到無盡的視野才發現這園區根本是整個山頭啊!!
主題會館對面就有一個販賣部,要買紀念品還是吃的都還蠻方便的。



聽說主題會館有重新整修過,一看check in的大廳就感覺是比較現代簡約的風格,
在另一頭前往電梯的途中也有住客免費上網區。



我們訂的是二人房,老實說房間不大但就是簡約乾淨,浴室還有泡澡的浴缸,
在裡面坐了一下,因為Audrey現在睡覺翻滾的很厲害,常常會被她踹到,
加上Audrey爸人高馬大的,我們決定換到四人房。



話說櫃台人員態度都超好,幫我們查了四人房還有空位,兩張雙人床應該夠Audrey隨意翻滾一通了吧!



只要住過歐美飯店的都會發現很多都是不給備品的,最愛台灣住宿的地方,
不管飯店大小,備品永遠這麼齊全,連紙拖鞋都有,
由於早晚氣溫比較低,還有附上保溫壺可以到外面的茶水間取熱水。



四人房的浴室就沒有浴缸,是採用淋浴,洗手檯面則搭上了一盞可愛燈飾和紅色玻璃牆面,
相當時尚有設計感的一個區塊。



因為中間有停留新竹,我們到的時間一切安頓好就大約是晚餐時間了,
主題會館用餐就在當棟的2樓(滿意堂餐廳),一個人250元,卻上來這麼彭湃的五菜一湯,
真的有嚇到我,海拔這麼高的地方還有雞有豬有蝦,加上高山筍菜菇,比在山下吃得還好吧!!



用完餐經販賣部的人熱心告知,園區裡其實都會有規劃一些活動,像這晚在大飯店就有(觀星),
從主題會館開車約五分鐘直接停大飯店門口,大飯店看起來就比較古色古香,跟主題會館不同風格



6樓會議室有大學研究教授先跟我們介紹了杉林溪生態之美,
接著我們上了頂樓天台觀星(天台太暗拍不起來),這經驗真的好特別,一群人摸黑在天台,
隨即抬頭滿天星斗與蟲鳴,教授準備了專業天文望遠鏡,讓ABC看到了一顆超閃亮的(牛郎星),
但因為入夜真的好冷禦寒衣服帶不夠,我們觀了一顆星就落跑,但其實我好想留下來,
教授說近10點左右隨著地球公自轉可以看到(金星)喔!!



一夜好眠後一樣到2樓的滿意堂用早餐,因為晚餐時間外面都暗暗的沒注意,
一走進餐廳才發現外面是一整片綠油油的杉樹,坐在一片美麗森林旁用早餐超有感覺的。



早餐是採用自助餐方式,中西式都有選擇很多,連擔仔麵都出現惹,
還有我最愛的熱豆漿,一早天氣微寒,來上一杯熱豆漿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用完早餐走出主題會館,在門口就有遊園車可以搭乘,坐到山頂最後一站大人一趟40元,
隨著太陽的升溫,這時天氣已經越來越暖和,十分宜人的天氣。



在入住時記得跟櫃台拿份園區導覽,裡面有建議住客可以怎麼規劃行走路線,
因為園區實在太大了,如果全程用健行方式一趟下來要3-4個小時,
所以我們選擇了坐到最後一站再慢慢走下來~


淞瀧部落


既然有個部落杉木雕刻就代表這裡以前應該是原住民居住的村落,
沿著下車之處的棧道上,可以看到好多這種顏色鮮豔的裝飾,原來是陶壺喔!



棧道梁柱抬頭處也可見一些原住民代表性物品與介紹。




在這有個販賣休息站,要洗手間或買水食物請先在這裡,因為接下來到最山頂(天地眼)處,
中間是沒有任何洗手間的,這來回路程約一個多小時~



請注意~~接下來連跑步都會跌倒的大嬸我~~~要攻頂辣!!!!


首先會經過一個吊橋,或選擇從下面踩著溪裡的大石頭過去,帶小孩還是走上面比較保險,
以免隨時一個不留神一腳踩到溪裡,那個~~右下角是有個(股溝妹)嗎??
哈哈哈~~真是春光無限好的一個畫面啊!



這吊橋有個討喜的名字叫(99吊橋),不管是情人還是家人,
一起走吊橋感情都能長長久久捏!



我跟Audrey今天走小紅帆布鞋母女裝喔~~ㄎ
正常人應該都知道到杉林溪要穿布鞋健行,我家Audrey爸又不知哪根筋不對,
給我穿一個皮鞋來爬山,我發現只要出遠門,
Audrey爸都自己幻想是來當公子哥,請注意這裡是(杉林溪)啊!!!



看看吊橋下的這一池秋水,水底的青苔和水面樹葉倒影,由墨綠到碧綠深深淺淺,
美的有如一幅畫,悠悠如夢似幻的一幅畫。



尤其陽光灑下的光暈與若隱若現的光線,美到讓人流連忘返。




淞瀧瀑布

不知道是不是地球環境變遷,我發現台灣越來越難看到瀑布,
有次去烏來看到瀑布感覺好像都快乾涸了,
所以看到這淞瀧瀑布內心超開心又感動的,聽說瀑布附近很多對人體有益的負離子,
加上這山中森林芬多精(狂吸....


其實很多遊客走到這裡看到瀑布就會折返,但我是覺得人都來了,
我還是想爬到最上面看到(天地眼),但來回路程約一小時要有耐心喔!


先民隧道

這真是我看過最小的隧道了,連Audrey媽經過都要小小低頭以免撞到,
但從這頭看到那頭洞口照射進來的亮光,真的會引人入勝想去一探究竟。


一過隧道果真別有洞天,高高低低不同種類的樹木形成遠近交錯的壯麗山谷。




千古紅檜

一條溪和許多杉樹造就了(杉林溪)這名字~
(好詞窮的解釋阿...)

所以這裡有著超多種類的杉木如柳杉、檜木..等,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這個4000年的(千古紅檜)了


其實中間已經呈現空心狀,但卻還屹立不搖矗立在這,坐在紅檜前的木階,
請路人從下往上拍這景超美的喔(抄筆記
有機會到這裡一定要好好多拍幾張捏!!



密密麻麻直挺挺的杉樹仿佛直達青天,虛無飄渺感覺隨時會有小精靈飛出來。



雖然帶小孩爬山有點累,Audrey已經算不錯走了一半以上的路,
中間難免會腿痠要大人抱抱(連我都鐵腿了我....



但隨時不經意低頭,就會看到這些大自然的小嬌客恣意地綻放著,
大自然是孩子最好的老師,行萬里路無疑地是比讀萬券書重要的許多。




天地眼



終於攻頂辣!!!!耶

這巨大峭壁可是經過長年風雨侵蝕天成如雙眼的天地兩洞,

"天眼可鑑人心,地眼以照事物
(是要演玫瑰瞳鈴眼了速不速??)

我發現杉林溪每個景點都會有很有趣的標語,像"千古紅檜"就提醒大家知足常樂,
我想這可能跟森林幽靜空靈,靜下心來更容易頓悟人生的道理吧!


最後一句"選妻擇婿武試場"也太經典了~好險我有爬上來,應該不會被休妻...



下山就比較輕鬆了,沿著原路來到剛剛淞瀧部落趁沒人趕快跟台灣黑熊一家人照照像



接著我們選擇了徒步到達下一站藥花園在坐遊園車下山,
我們前面的一對夫妻帶著小Audrey一些的小男孩,弟弟帶著小帽子揹著背包,
從剛剛在山上全部自己走沒看爸媽抱過,聽說他常常跟著阿公去爬山,體力超好啊!
(怎麼比起來Audrey像個小病貓,口試偶們是女生咩...



常常我們匆匆忙忙都忘了最美的風景就在身邊,所以沿路走也讓我們好好地欣賞了台灣之美。









走了約20分鐘來到藥花園這站,其實猛然一看這裡的景色很有日本山中小村莊的味道





Audrey全程嶄露笑容,人果真多接觸大自然才會開朗愉悅




牡丹園




杉林溪最有名的牡丹花開是3-4月,現在時節則是繡球花季,
但花園裡還是綻放著許多爭奇鬥艷的溫帶美麗花卉。





藥花園


藥花園就在牡丹園的對面,由紅白磚組成大大的M(Medicine),
從民國81年與中國醫藥醫學院建教合作,培育了多種藥用植物花卉,提供學術研究和社會教育,






考罪石

Audrey閉眼:"爸爸我有罪,我不該在外裝很乖,在家只鬧你,常常使喚你....."





玻璃花坊


這裡感覺像個溫室花房,在外面看到10幾個工作人員忙進忙出挖土施肥的,
花真的很難種,要細心呵護到這樣一整片綻開真的需要很多人力





玻璃花坊光線充足,小木椅隨拍景色都好美。




從玻璃花坊的後門走出可以看到一個水力風車



水力風車旁又有一個小木屋風車,形成對比十分有趣。



Audrey爸辛苦了,很久沒上健身房了,扛著Audrey也算是做運動啊!
(Audrey爸:這算哪門子的運動,你來背鐵球走山路看看...)



其實玻璃花坊後門就連著牡丹園,回到牡丹園的販賣部就可以買到車票下山回到主題會館,
對面廣場上有隻牛,摸牛不同部位代表不同含意,反正卯起來全部亂摸一通就對惹(是變態喔!)




看似簡單的一張地圖,其實這次還有好多園內景點還沒玩到捏(哭...


下午離開想說順便去妖怪村玩一下,結果一去沒停車位不說,
看到滿山滿谷的人潮我真的嚇使~連想下去拍個照都是不可能任務,
只好摸摸鼻子開回台北辣!!!


其實有機會真的蠻推薦大家帶小孩或約朋友去杉林溪走走,
雖然兩天一夜行程有點趕,但如果第一天早點出發應該可以走完園內所有的景點,
許多自然生態都在人為破壞中慢慢消失,杉林溪的生態環境算是保持得很好的。

讓我們帶著孩子一起發現"台灣之美"吧!


杉林溪森林生態度假園區官網

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溪山路6號
(049)261-1217

愛上杉林溪FB粉絲團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南投民宿網


延伸閱讀:

▌義大世界-遊樂世界 ▌暑假限定♥ 夏日彩虹水戰全面開打、全台第一4大分級兒童QQ版鬼屋 

▌義大世界-購物廣場 ▌每年必衝、狂撿便宜的Outlet Mall ♥各大品牌最新折扣總整理+戰利品♥ 

【遊。義大世界】義大玩耍。住哪裡好?皇冠 or 天悅 or 市區?!(住宿篇)

【遊。義大世界】沒出國也能買成這樣。超好逛OUTLET血拚路線(購物篇)

【遊。義大世界】買行李箱裝戰利品。差點扛不回來?!(戰利品篇)

【遊。義大世界】輕鬆效率玩義大遊樂世界。建議路線攻略手冊(樂園篇)

【遊。墾丁】蝴蝶翩舞 (夢蝶寵物生態民宿) ♥ 專屬自然生態探險小旅行 

【遊。墾丁】慵懶慢活偽退休生活 ♥ 海景莊園West Old House(洋老院) 

【墾丁亞曼達會館】摩洛哥帝國宮廷城堡。極致奢華的中東貴族享受 

【遊。台南】帶著孩子一起踏入繽紛綺麗童話世界 ♥ 灰姑娘城堡、三隻小豬溜滑梯民宿~築樂窩♥  

 

  

 

ABC Family更多精采文章<--點我

 

 

 很多人反應看不到粉絲動態,

請大家做個小小設定把(更新)和(興趣)這兩個選項打勾,

才不會錯過,可以隨時掌握好康團購與ABC消息喔!!

點入粉絲團,

(按讚)-->(設定接收所有更新)-->(列興趣清單)

好康資訊都會在粉絲團發布!!

粉絲團接收更新  

 

喜歡ABC小旅行文章分享的朋友,

您的順手"推"讚"是我們繼續分享的最大動力喔!!


 

arrow
arrow

    Audre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