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每次看到一群小朋友拍照的漏網鏡頭就超想笑的 !!!
阿木們正經八百地擠出最優雅美麗的笑容~~小人們卻在旁邊亂~~
放空的放空 ! 暴衝的暴衝 ! 挖鼻孔的挖鼻孔 !!!

但是這就是小朋友們最純真自然可愛的一面~~
(意思是說阿木們做作??? 下次我也來個挖鼻孔暴衝顯現我的自然面好惹...呵)


常常有媽咪們問我帶Audrey去上甚麼課??
其實從Audrey兩歲多時我跟Audrey爸就固定每個周末帶她上(音樂律動)課


因為Audrey在外面真的是比較內向害羞的小孩
所以那時是想藉由上課讓她能在公開場合能學會大方 . 勇於表現自我 !
大概上課沒幾次Audrey就能很大方站在大家面前單獨唱歌
當然這對很多生來活潑外向的小孩是沒甚麼好大驚小怪的~
但對於從小帶去餐廳吃飯 , 隔壁桌只要看她一眼就尖叫大哭
如此敏感個性不習慣別人眼光停留在身上的Audrey~~卻是跨出了很大的一步 !!


說實話以前我也很心急......總覺得阿木我個性這麼大方的人
怎麼孩子像到宅男爸的個性 ???!!
但是這就是孩子的天性,急不得的~
總之,音樂課上了一年多我是覺得Audrey改變很多
目前上幼兒園能蠻快進入群體學習生活或許跟這個也有關係~
有機會再來整理Audrey這一年多上音樂課的照片跟大家分享!





Audrey這一年多的音樂課我們是在mamamia親子館上的
當初去是身邊很多媽咪朋友推薦!

但她們有個課程我一直超有興趣~就是(地衣森林
每次上音樂課時就會看到隔壁教室有一群小朋友在地上做東西
但作品又不是傳統美術課的勞作~
當時就一直想說音樂課程結束後要來上.....無奈開課時間都無法配合

所以在Audrey去上學前我想直接找幾對媽咪們包班最快~
其實親子對數不限,反正一個班就是固定價錢
最多一班可以6對親子,所以當然是找到6對平均一對下來才比較划算咩!
所以基本鐵咖3對外....在FB上揪了3對媽咪一起來包班同樂~
2歲以上來上比較適合,太過小的可能也搞不清楚要做甚麼)




甚麼是地衣森林??

 第一次聽到這課程名稱我就超好奇...其實也很簡單
就是~~

配合四季的流轉,將大自然的情境帶入教室中
以自然萬物為素材,讓小朋友在大自然中體會美學與奧妙

記得我第一次看到的是一群小朋友在做鳥巢
是利用真的枯樹枝組成鳥巢,然後有一隻黏土做的小鳥在中間
那時看到就覺得超級可愛,而且非常有教育意義

畢竟現在小朋友們太少接觸大自然
如果可以從上課裡體會自然中的藝術,進而培養小孩環保與愛護地球大自然的心態
比起只是簡單的塗鴨畫畫課,我真的覺得這樣的課程深得我心


右邊是地衣森林老師,左邊好像是助教之類的~



剛開始除了自我介紹還有唱歌和小活動,

蠻像親子音樂律動的課程,因為阿木我一直以為衝進去就要拿起筆來揮灑

但其實小朋友都需要先認識和緩和情緒,畢竟老師對他們而言是陌生人啊!



唱歌同時我們的手也沒閒著要比YA的手勢模仿小兔子跳到山洞裡

只能說專業還是專業的!!老師這時已經在鋪陳一個故事要帶小朋友進入大自然的世界裡囉!



這次有個很抽象的開場~~~霧氣

小朋友對於霧氣或許還一知半解,老師用了一塊薄紗模擬霧氣,並在在薄紗外面噴了一些水

表現霧氣濕濕涼涼的觸感,讓小朋友親身體驗!
(那個從小就男女有別嗎???還是這檔的男生們太害羞,一整個自動分群阿@@)



霧氣會在山中飄來飄去,到處拜訪昆蟲小動物的家喔!




最後飄到灌木叢與樹葉上喔~~


其實地衣森林好像每隔一陣子就會在戶外上課,如到大安森林公園以自然的素材來即興創作

但到戶外畢竟要看天氣加上小孩比較難掌控,所以大部分是在教室....

但是我覺得在教室這樣營造出一個模擬的場景已經非常厲害的~



老師繼續延續剛剛的主題把水噴在灌木與樹葉上說明霧氣

接著讓小朋友親自摸摸小樹枝的觸感




其實最開始時老師是把泥土放在手裡噴濕要小朋友摸摸看
但Audrey潔癖使然,只敢摸樹枝!



開始好奇全部圍上前觀看摸索



呵呵~~結果這片真的大樹葉上竟然有隻黏土做的小樹蛙喔,乍看之下還蠻像真的!



小朋友要開始創作的時間囉,地衣森林老師先示範給大家看



用滴管吸起調好的綠色顏料滴在棉紙上



這些沾了綠色顏料的棉紙等等是要做樹葉用的


我十分愛看小朋友拿到新的東西充滿好奇的表情~

孩子啊~~這世界大到你來不及認識,請好好把握你學習探索的每一分鐘與每一份熱情喔!


Audrey:"這是啥米碗糕?"



助教也會在旁協助小朋友


呵呵~~這課程真的是太威了,音樂課或許有些好動的小孩沒法坐好專心上課

但要自己動手來的充滿趣味的....不用叫~~小孩都馬衝第一!!



你這個水好像滴太多了啦!!



阿木雞婆來幫一下,順便親子互動咩!



素不素....這堂課進行到這裡阿木已經出運了~



這兩個阿木從這開始就(站壁)聊到眉飛色舞,那個不用看一下你孩子在做甚麼喔....
(只能說這裡很安全又有助教,難怪阿木們這麼放心,我都想搬張桌椅近來下午茶了XD)



Chloe好不容易把大的那隻送去上學,現在出門就換泉泉弟取代葛格亮相嚕!



Sharon(右)是嫁到日本的氣質媽咪,這次剛好回台灣待產,謝謝你FB第一個舉手報名,感動捏!!
左邊這位長髮媽咪是Sharon的朋友,也謝謝一起來同樂喔~



接下來的步驟就是在厚紙板上刷刷



媽呀!!要是小孩以後上英文、數學、國文都這麼認真,阿木們真的會偷笑耶!



很有大將之風喔~孩子盡情揮筆吧!!



畫好泥土和灌木後,用剛剛滴了綠色顏料的棉紙撕開做樹葉



做到這步驟也是我開始擔心的~~

也不知是遺傳還是Audrey爸潔癖~Audrey有樣學樣
Audrey的潔癖程度遠超過於Audrey爸,舉凡臉上有水就無法忍受
更別提要用手去摸有顏色的東西



看得出來她臉上的矛盾表情嗎??
想玩但又嫌髒...哈~

這就是我要帶她上地衣森林的用意,我希望她能多敞開心胸



黏了2片潔癖狂已經到達極限了...



直接坐著發呆



看看別的小朋友多棒!人家也沒再怕髒的阿~



到這她已經反覆跟我念了N次

"手髒髒,我要洗手!"

我也一直跟她說全部完成再一起洗,沒想到還是撐不了就去洗一洗啦!



洗完回來才又開心地繼續畫畫



最後成品,樹葉上還有幾隻小樹蛙喔....



SAKI妹妹超可愛,日本教育的孩子真的禮貌超好
剛剛一開始老師跟大家打招呼時,SAKI是裡面喊得最大聲最有元氣的孩子



新認識的媽咪們人都超好相處,很開心有這機會認識孩子年紀相仿又大方的媽咪們



這是小小辣媽,好久以前去Y17她看到我~結果後來又看我部落格覺得我眼熟
就這樣來部落格留言認識的...一整個很妙,也很開心一年多了終於有機會見面了!



mamamia還有親子烹飪課,這天剛好快接近耶誕節
每個小朋友還拿到烹飪老師做的耶誕小餅乾,好幸運喔~



SAKI好像累了...一直靠在Audrey姐姐肩上...果真沒兩秒照完相,Audrey就來個逃脫術

謝謝Sharon特地送Audrey日本巧虎的禮物,還有小小辣媽送給每一位小朋友的耶誕襪糖果



我真的很幸運認識這麼多網路從未謀面但是都對我超好的朋友

你們的真心我都放在心裡並且由衷感恩與感謝!




今天小朋友們的畫作,每位都是小畢卡索喔~


以前常常聽到一句話:

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師

個人也深信喜愛大自然的孩子不會變壞

與其讓孩子們死讀書

不如讓孩子們用五官來接觸自然

體會想像思考動物、植物、昆蟲與人類生命的連結

並愛護自然進而與自然產生共鳴!


接著等過年後慢慢邁入春天轉暖後....

我一定要找機會帶Audrey去上上戶外地衣森林的課程

好期待在大自然的環境中可以做出甚麼讓孩子驚喜的作品喔!!



mamamia親子館
台北市光復南路240巷34號1F    (02)2772-3632
台南市中華東路三段399巷11弄10號   (06)289-2680

mamamia親子館粉絲團

地衣森林粉絲團

喜歡文章分享的朋友,
別忘了順手按"推"讚"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