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地~~你沒看錯!!

明明這趟峇里島之旅是要遠離台灣寒冬前往放鬆走樂活路線,
結果還是一不小心就一直手滑扛盤子、扛畫、扛衣服草帽...,
(真的如果行李塞的下,我還真想連家具都扛回來咧!!)


Audrey媽深知大家都等不及看戰利品,
還是先發一發戰利品文,
以免大家朝思暮想無心看行程~~呵~~





首先先來知道一下當地匯率,
記得請先在台灣換好美金
台幣在當地是不管用的!!


沿路走出機場時有看到銀行匯兌的牌子,
1USD(美金)=8800Rp(盧比)

我們導遊也提供換錢服務,
是1USD=8900Rp

所以我們還是跟導遊換了~~~

折合台幣約
1TWD(台幣)=290Rp

這個換算一定要搞清楚,
因為後來我就因為這些多到昏頭的0活生生被騙錢辣!!
看下去就知道我有多生氣惹



  Sufer Girl    (Kuta庫塔/Discovery Shopping Mall)

先來介紹這個峇里島當地品牌,
這是第一天到達後第一個失守的地方!!

因為一經過就被那色彩繽紛的衣服所吸引,
乍看之下很像美國一些青少年品牌~~

其實裡面可大有玄機咧!!




Sufer Girl是1998年誕生於峇里島的衝浪品牌
其最著名的當然是這個綁著兩個小啾啾的金髮女孩頭像~~

目前在台灣東區或墾丁一些衝浪店也有販售,
但貨當然是沒有峇里島本地的專賣店來的那麼齊囉~~




價位: 中低價位

裡面衣服從大人到baby都有,
除了泳衣衝浪衣,還有一般洋裝、上衣、短褲、夾腳拖,
反正就是選擇很多十分好逛,
季芹在(峇里島一級棒親子自由行)這本書裡都讚不絕口,
聽說她在這家店也是手滑到不行!!

大人衣服約600-1500元
小孩衣服約500-1300元

其實在台灣標準來說是不貴,
但是以當地物價來說,
要把這品牌列為伴手禮還是算是小貴!!

第一天進這家店隨便買了幾件就花了台幣3000多元~~



第二天馬上迫不及待穿上當天的戰利品~~

這件單寧短褲超得我心,
說實話我好久沒穿過這麼短的短褲惹~

但是說也奇怪,
這件短褲可能設計和剪裁關係,
看起來很短但是卻完全不走光不露屁屁,
尤其我有好多單穿會走光的短洋裝,
往後的幾天我都直接把這件穿在短洋裝當安全褲,
只能說這件CP值超高!!




尤其我只穿超平平底鞋,
穿上短褲還可以讓我這雙小短腿看起來腿這麼長,
偶真是愛屬囉!!




嘗到甜頭後想再回去Kuta買但卻因行程關係不會再回Kuta,
飯店對面有個Mall我還是在打烊前殺去找找!!




 Balisurfi (Nusa Dua/ Grand Hyatt對面的Bali Collection Shopping Mall)

找了好久才發現Sufer Girl,
原來這是一家複合式商店,
裡面有各大衝浪品牌!!



Audrey爸這件潮T也是在這家店買的!!

第二天又在Sufer Girl撒了4張小捧由~~




逛完出來還在不遠門口發現Sufer Girl的巴士,
有夠可愛的!!




第一天拿到的是黑色購物袋,
第二天穿著整套Sufer Girl去逛,
店員直接阿莎力給我一個超大粉紅購物袋,
讓我一整個開心的~~
沒想到我年紀一把還會被這小啾啾女孩兒所迷惑!!




沒辦法她家東西實穿性很強~~
也是隨便都可以互相穿搭起來的!!

上面這件短褲是防水短褲,
可以套在泳褲外面或夏天穿著十分輕薄透氣
!




她家的夾腳拖我也超級推薦,
這雙有點厚度的約台幣不到600元
其他平底的不到500元~~
連Audrey爸都一直遊說我買下,
他說連旁邊都有圖案很特別捏!!




夾腳部分是QQ軟橡膠比巴西夾腳拖還好穿且不磨腳!!




有點厚度穿起來也是當場小腿長一節,
馬上取代巴西拖成為我的最愛!!





他家的T恤也很推,
材質有點融合當地布料,
是超有彈性的棉麻布料,
穿起來涼爽舒適不悶熱!

衣標剪下後還可以當書籤喔!



Audrey腿很瘦穿三角褲泳衣都會直接露點,
這種四角褲泳衣的我找好久,
終於被我找到辣!!




當然母女裝一定要買的辣!!
(聽說季芹也買了超多母女裝)



但是這小娃兒短褲好貼心,
還可以調褲頭鬆緊
所以可以穿上約2個夏天~~




 海神廟


再前往海神廟的沿路有多到數不輕的小販店家,
大多是販賣手工藝品、伴手禮、飾品、當地衣服!

在峇里島有不成文的規定,
(當然也有例外,最保險的還是都問一下)
有冷氣門窗比較正式的店家如商場百貨公司是不能殺價的
路邊小販(尤其是賣觀光客這種地方)~~
一定要卯起來殺價!!


小販開多少就從2-3折開始殺,
如果小販不接受再慢慢往上喊!!

如果價錢不能接受,時間又很多就可以慢慢逛,
反正每一家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而且海神廟殺價會比較容易
所以那種到處都有賣的東西建議可以在海神廟買就這再買,
因為現在烏布市場太多觀光客
所以價錢相對會比海神廟高一些!!



當地雞蛋花髮夾各種顏色大小,
而且做得十分逼真,
小捧由大人都可以戴喔!!



可愛的小朋友洋裝不到台幣100元~





項鍊手環飾品也是必買的,
我真的覺得我買的太少了,
因為在台灣這些小飾品都貴得太多了!!




這各面紙盒回來我也好後悔沒多買幾個,
(好像不到100元台幣)
擺在客用洗手間,
整個洗手間變得好美好有特色!




當地熱到一個不行,
遮陽最方便就是戴草帽,
一個也是不到台幣100元




 烏布傳統市場


這裡因為茱莉亞羅勃茲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在這遇到真愛,
而聲名大噪,這裡東西更多更齊全,
東西多到會眼花撩亂!!




一進去我們還有把持住先觀望,
烏布市場裡面的小販不比海神廟那單純,
各各有不同戰術,
還會搶拉客人其實有點恐怖!!

(海神廟和烏布市場導遊都不能進去喔~~
當地不成文規定導遊不能幫觀光客殺價亂行情
)

這兩幅畫右邊是海神廟,
左邊是Audrey爸選地說甚麼喜歡豐收的感覺!!

買畫建議可以走到那種巷子最後一家比較沒人去的,
這兩副畫好像加起來不到600元吧 !!




接下來看上可愛的貓頭鷹~~




可以三個疊起來有夠Q的 !!

三個不到200元

但也因為這這三個貓頭鷹讓我跟Audrey爸接下來成了冤大頭~~





 就是這五個盤子,
猜猜我們花了多少錢??

話說我家有各(吃米不知米價)的Audrey爸,
從在海神廟我正殺的如火如荼時,
總會有各(凱子)在旁邊跳出來說,
只差幾十元不要殺了辣!!
給他沒關係~~
(壞我好事..)


就這樣沿路給我猛亂,
買畫也是這樣,
到貓頭鷹這Audrey爸就說盤子就順便買吧!!


然後這位奸詐的小販就一直跟Audrey爸聊天,
問他是不是住台北,工作是不是打電腦(工程師)~~
(請問這是當地判斷凱子的兩個條件嗎??!!)

然後一開始我們只要買三個,
小販開價2750000(275萬)盧比,
Audrey爸馬上跳出來說五折辣!!

哈囉~~
明明要從2-3折開始殺的,
你一整個來亂的耶!!

反正中間我也一整個中邪,
Audrey爸又在旁邊笑我幾個零不會算之類的..
(因為我是種一定要從各十百千萬慢慢算的那種)

就這樣我也懶得算就直接三個盤子付了90萬盧比,
小販好像不好意思才多送了兩個盤子!!


一離開我就發現事情不妙,
仔細算了一下90萬盧比是台幣3000多元耶!!

我問Audrey爸說你知道剛剛花了3000多元買5個盤子嗎??
Audrey爸:  "知道阿~~這樣很便宜阿~因為那盤子很漂亮啊!!"

Audrey爸還反過來笑我被騙了...嘻嘻哈哈的 !!




各位捧由,
去這種地方殺價千萬千萬別讓一個(不知米價)的老公開口,
不然~~會被噱的很慘!!


雖然不是花我的錢,
但是我還是氣到不跟Audrey爸講話直到晚餐時間!!
(各位你說這樣氣不氣..)

想一想,
這小販一開始就按了很多零,
然後很明白說~~"給你殺"~
我也一時昏頭少算一個零~
所以他一開始開三個盤子接近台幣1萬元,
你說~~
是不是很奸詐!!

所以大家千萬別害羞,
大計算機拿出來按清楚再付錢阿!!



當地精油也是必敗,
很純而且價格大概是台灣的3折左右!
薰香和按摩油都可以買~
(一瓶約台幣300元)




花生餅和烤過的脆脆魷魚絲片超級好吃,
買回來伴手禮最適合!!
(6盒台幣1500元)

精油和餅乾魷魚絲都是請導遊買的~

咖啡則是在咖啡工廠買的~
(一包好像台幣400元左右~行程中再介紹)





這次入住寶格麗(BVLGARI)裡面只要房間看到的小東西幾乎都可以帶走,
像飯店精心準備的竹籃/帽子/扇子~

一整組擴香還有青蛙和貌似炮竹的紀念品~
都是BVLGARI送的喔!!
(另有浴室消耗用品,行程中再一起介紹)



旅行社送的手工木雕框飾!!




最後在機場把剩下的盧比拿來買了這塊桌布~~

機場當然比外面貴很多,
約是2-3倍..
但是令我驚訝的是我隨便問問沒想到機場也可以殺價耶!!

這條桌布買了600多元台幣,
感覺很貴~~
但是算了辣!!

反正盤子都被海噱一頓了!!




實體盤子和金蔥桌布都是bling bling的~~
比照片漂亮很多!!

我只能說~~
東西買了就別去問別家賣多少了~~
像我盤子再也不敢去問別家~~
因為知道別家賣多少只有徒增傷悲而已!!

重點是買回來自己開心,
看了開心就好了杯!!
不愉快的經驗就當學一個教訓囉~~


延伸閱讀

◆愛上BALI。峇里島Day1◆沙灘。美食。購物在庫塔►入住君悅

◆愛上BALI。峇里島Day2◆海神廟。烏琳 SPA。 騎馬遊梯田。義式田園餐廳


喜歡文章分享地捧由,
別忘了按""和""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