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Audrey揹著書包的小小身影,認真地往前跨出每一小小步伐
我知道這書包會越來越沉重,邁開的步伐也會隨之變大,
而意味著Audrey身上也將背負著更多責任與壓力


以往我與Audrey總是走在平行線,Audrey牽住我的手乖乖地走在身旁
就算我偶爾落單走在Audrey身後,Audrey的身旁則會由把拔更大的手牽起
這是第一次我為了拍到Audrey背影的照片請她自己走在我的前方
小小的揹著書包形單影隻,讓我止不住的鼻酸,
心中默想是否是我太早讓Audrey去上學,
讓她這麼小的年紀就必須去面對人群與小型社會?!


對我而言孩子上學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事
之前Audrey爸一直怕Audrey太早去上學會生病或學油條之類的
本來堅持要等到孩子四歲才送她去上學
當時我還覺得Audrey爸太龜毛一定是捨不得她的小情人
沒想到真正面臨這時刻,反倒是我這做媽媽的捨不得了起來!!


Audrey上學的這禮拜我的內心可謂五味雜陳、都快得憂鬱症了
雖說上學是每個孩子必經的過程,只是時間早晚而已
當初Audrey一歲半要把她送出去到保母家時
內心已經經過一番折騰,但畢竟保母家是一個封閉的空間
那時保母與先生2個人只照顧2個孩子
心中的疑慮倒沒有這麼多,因為我們知道Audrey會得到妥善安全的照顧~


只是沒想到(送孩子去上學)這件事當初也是我提議的
保母家有兩個一歲多的小孩,保母也評估Audrey是該送去上學了
每天在保母家(返老孩童、跟小小孩爭風吃醋)也不是辦法
送去上學至少有年齡比較大的學習對象,並且學會同儕互動
但真正到這緊要關頭時自己反而放不下心!
因為從孩子踏入幼兒園開始,她就必須開始學會打理自己
與團體同學互動,展開求知的一段漫長旅程~







很多生男孩的媽咪一定不懂我在焦慮甚麼??
但相信生女孩的媽咪一定懂!!

不知為何,或許是自己也是女的,所以對女孩就是多一份疼愛、憐憫與關心

(以後如果我有男孩應該也是會偏心Audrey的...
相對地擔心煩惱也多,尤其Audrey從以前超怕生到現在雖然好多了
但她淡定的個性,我總覺得有事不會主動講或是會被人欺負
甚至排隊拿午餐時會因不好意思拿而餓著....等


想更遠的~~
包括社會治安不好遇到壞人、談感情被壞男人騙...等
生男孩的媽咪真的別覺得我誇張,光想這些我都可以想到睡不著
其實同理心,當初我們的媽媽也是這樣擔心害怕過來的!
記得我那時已經在飛了,也算是大人了,有時晚上出去玩凌晨回家
發現我媽都會等到我回家才能安心睡覺~
這就是生女兒的擔憂,會怕女兒在外面出麼事!
而男生如果晚回家,那擔心的可能就是別人家的女兒囉~~呵呵





Audrey只有三歲多,但她從出生到現在的片段卻常常有如跑馬燈般在我腦中跑過

只能說時間過得好快,當時還只是一個只會吃奶和大哭的娃娃,到現在會跑會跳會講話~

出生第一天微微地睜開了小小的雙眼,歡迎妳來到我們的世界,成為我們疼惜的寶貝!



滿月時幫她修完頭髮還用紅蛋滾了她小小的臉龐希望她能平安健康長大

但真正長大了,又希望她不要長這麼快,這就是所有母親們的矛盾心情!!



以前小Baby時總愛看著Audrey睡覺的臉龐,有如一個純真的小天使



看著Audrey白白胖胖想捏一把的肉肉臉龐,這可是養孩子最大的成就感



餵奶時光是每個媽咪都很難忘的,不管是親餵或瓶餵

這都是無可取代媽咪與孩子最親密時光,看著寶貝快樂滿足的表情

我知道在目前這個階段,把拔馬麻就是你的全世界!你可以盡情依靠的人!



記得有一次看電視有個演員叫范瑞君,她說她常常在想~

她不祈求以後女兒功課多好多優秀,只希望女兒平安長大後嫁給一個疼她愛她的人!!
這是她與她老公這輩子最大的心願~

看到這段我也是跟著范瑞君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是啊!!
這就是所有女孩媽咪的心情,雖說婚姻不是人生全部,但哪個女孩不是父母的掌上明珠?!
女孩生來就是要讓人疼愛關懷的啊!
(當然要看情況寵愛,千萬別寵出一個公主病來~)


第一次參加婚禮,看著謝卡一歲懵懵懂懂的妳

我知道你還不懂結婚的意義,但總有一天把拔會帶著你走到紅毯的盡頭

把你交給另一位愛妳疼妳的人!!




我發現很多媽咪會在意寶貝沒頭髮像男生的一些外在問題
講實話,大家有看過哪個小孩禿頭的嗎?
孩子頭髮一定會長出來的啦!!別擔心....
這是就是男女孩的不同,男生沒甚麼變化所以長大不會差太多
但女生頭髮一留長,一打扮就不一樣



Audrey嬰兒時期我真的覺得她稱不上是漂亮的baby

但是我一直覺得孩子的長相會變,只要媽咪覺得她是最漂亮的
她一定會慢慢變漂亮的喔!!




之前很多媽咪常問我為何Audrey不笑??

有個媽咪更可愛跟我說:
"因為我女兒每次拍照都會笑,所以我以為每個小孩拍照都會笑!"

呵呵~~問這問題的朋友我就可以很確定是後來才看我部落格的
只要是從Audrey出生看到現在的朋友都知道~~
Audrey就是這樣,從小就是一個非常敏感的嬰兒

不愛看鏡頭,就算看鏡頭也不笑的....
這就是每個孩子的差異性!!!

以前我也好羨慕那種(笑面神)baby~
畢竟見人就笑比較討喜咩~~

但後來我也漸漸釋懷...


她就是因為不笑才是Audrey啊!!


這就是她與生俱來的特質和個性~
她依然是個很有禮貌見人會叫的乖巧孩子
拍照不笑也沒犯法阿...何必去勉強孩子呢??
等她做好準備時就會對著鏡頭笑啦!!
而還沒做好準備時,我就自己去捕抓她自然的一面囉!



雖說Audrey不笑,但她倒還蠻願意擺擺剖斯看鏡頭
就這樣開啟了Audrey小模之路!!



1-2歲這時正是可愛的時候,就算沒有寫部落格

我都鼓勵要多幫孩子拍照,回頭看真的是金錢換不到的孩子成長紀錄





開始有小大人的樣子



很慶幸Audrey從小就有很好的閱讀習慣,所以上學後也能專心在自己的世界裡學習




雖說是開啟小模之路,但Audrey難配合
加上Audrey爸不愛Audrey走小模,怕以後真的跑去當麻豆就慘了...會擔心更多!!

所以我從來也不會想做星媽~大家別再叫我帶Audrey去試鏡...
目前我就只讓她在我部落格亮亮相,

穿些我真的喜歡的童裝分享一下就夠了~
拍拍漂亮照片當成長紀錄就好囉!!





這張大概是Audrey到18歲前可以穿到最露的尺度了吧!!




這時才跟前幾張差半年,怎麼整個人就大一號了!
小孩真的長得比小狗還快耶@@



偷穿高跟鞋

過三歲後真的儼然是個小大人了

而且穿我這雙高跟鞋腿還比我長是怎樣?!(哭跑...



聽到別人講Audrey很有氣質其實比聽到講她漂亮更開心~

畢竟美麗是短暫的,氣質是一輩子~

臭臉陸小曼~你成功惹...






聖誕小萌妹





其實越來越大...Audrey表情也越來越多了!!

吃到好吃的也會露出開心俏皮的表情^^
( 果真是遺傳我愛吃嘴XD)





學會用筷子



怎麼寫著寫著寫起Audrey成長紀錄了~~

我只能說....

孩子在成長,爸媽也要跟著成長!!

當孩子學會一樣事情時,其實你我都知~~


爸媽內心的雀躍與驚喜更勝孩子


所以分離焦慮的我也慢慢領悟...

"孩子學習是好事,是一起帶給爸媽更多驚喜和共同成長的機會"


父母的心情和作息也都需要跟著調整!


孩子上學前往往我們只注意幫孩子做心理建設
其實父母也需要做好心理建設跟著孩子一起跨出上學的第一步囉!!



最後獻上久違的Audrey表演秀...
猜猜看她在唱甚麼歌啊???

 

延伸閱讀:

▌心情 ▌從冰雪奇緣艾莎(Elsa)、安娜(Anna)撕書羅生門事件♥ 看幼兒同儕影響力(5Y6M) 

▌親子寫真 ▌ Benetton班尼頓廣告風格兒童寫真♥ 親子全家福側拍花絮與建議 & 攝影棚場景大公開 

▌育兒知識 ▌這裡也痛。那裡也痛 ♥ 談小孩成長痛 & 看小兒骨科經驗分享 

【育兒】Audrey上學趣。幼兒園入學該準備甚麼用品呢?! 

【育兒】上學 or 工作?Audrey上學工作趣 (幼兒園選擇標準&蒙特梭利教育) 

【育兒】我是小小體操手 。飛奇兒體操教學系統成果展 (內有Video) 

【心情】離開59分的壞男人 ❤才會遇見101分的好男人❤  

▌心情 ▌ 部落客甘苦談 ♥ 部落客換你當。你願意嗎?♥  

【心情】跟女兒吃醋這件事 ♥ 他是因為愛我才愛她嗎?  

【心情】要生?不生? 想破頭 ♥ 到底要不要再生一個?! 

我在婚姻裡簽了一紙合約叫愛情❤平淡中的幸福❤ 

【心情】孩子上學去 ♥ 有分離焦慮症的原來是媽媽 ♥ 

 

冰雪奇緣撕書事件看同儕影響力

11024995_10204440941277105_2075279338_o.jpg  

 

蒙特梭利教育

   

 

 小孩成長痛 

 1908122_754849867930526_6020636366594902401_n.jpg  

 

 

ABC Family更多精采文章<--點我

很多人反應看不到粉絲動態,

請大家做個小小設定把(更新)和(興趣)這兩個選項打勾,

才不會錯過,可以隨時掌握好康團購與ABC消息喔!!

點入粉絲團,

(按讚)-->(設定接收所有更新)-->(列興趣清單)

好康資訊都會在粉絲團發布!!

粉絲團接收更新 

喜歡文章分享的朋友,

別忘了您的順手"推"讚 " 轉分享"是ABC繼續分享的最大動力喔!

 

 

arrow
arrow

    Audre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