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26.jpg 

很多媽媽都會向我詢問對於孩子學才藝的意見

其實我個人首推就是音樂

記得以前小時候A嬤堅持說女孩子家一定要學點音樂

這樣看起來才會有氣質,將來好嫁人

 

哈哈哈~所以聽媽媽的話沒有錯就是了

長大才有一個好腦公啊

(感覺老公屁股翹到肩膀了..離題)

 

Audrey從小就對節奏及音樂非常的有興趣

常常在家就是敲敲打打的

偶而還真的敲得不錯聽呦^^

最近看到朱宗慶音樂教室有可以體驗的課程

馬上帶Audrey來去玩玩~

 

朱宗慶打擊樂教學系統預約參觀網址<--(請點我)

 

 教學中心地圖查詢(請點我)

我們參觀的是位在忠孝敦化的音樂教室

相當明亮的走廊及接待大廳

接待的老師親切的幫Audrey貼上了名牌

阿木瞄到前來報名參觀學生還不少耶!

IMG_6233.jpg

 

一進到大門口,就可以看到大大的諮詢櫃台在正中間

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因為老師一眼就能看到孩子的出入情形

就連是有陌生人進入,也有老師第一道把關

媽媽我是比較會在意這種小細節啦

IMG_6236.jpg

 

櫃檯的兩側都有相當寬敞的開放座位

可以讓小朋友或家長稍做休息

書櫃也擺放了很多故事書及繪本

小朋友下課或上課前都可以在這邊自行閱讀

 IMG_6262.jpg

 

在休息室裡也設有男女分開的洗手間

我注意到地上也鋪有止滑墊

甚至也幫小朋友準備了墊腳的小椅子喔

IMG_6275.jpg  

牆上有掛著逃生路線圖及教室立案的相關資料

甚至也有安裝監視器,是非常注意小朋友的安全

(這個我喜歡)

 

隔著這道門,可以看到小朋友的上課情況

但是體驗上課中間是無法拍照錄影的

最後小小發表會才開放拍照錄影

 

IMG_6271.jpg

IMG_6287.jpg

 

 今天預約參觀體驗,老師最早就先發了一張闖關卡

一共有三個關卡要體驗喔

IMG_6237.jpg

 

第一關洗手!

上課之前,第一件事就是要把雙手清潔乾淨

(恩~有注意清潔,加分!)

洗好時,闖關老師會幫我們在闖關卡上蓋章認證

IMG_6241.jpg

IMG_6249.jpg

 

第二關跟DO RE MI娃娃拍照

可愛的DO RE MI娃娃

分別就代表了三個美妙的音符

(哈~我個人一直覺得長得好像豌豆喔!誤)

Audrey當然要來一張合照囉!

IMG_6257.jpg

 

最後第三關完成體驗課程與小小發表會

因為教室上課的樂器有非常多種

老師就利用抽籤的方式來分配

IMG_6263.jpg

IMG_6266.jpg

 

哇!教室裡面真的就像一個小型的樂隊耶

我覺得光是可以讓孩子近距離了解並體驗這些不同的樂器就很酷了

IMG_6339.jpg

IMG_6343.jpg

 

一開始一位家長需一起陪同孩子進教室一起上課

上到一半家長會被邀請到另一個教室了解課程與觀看簡報

而孩子就留在原來的教室繼續練習準備等會的小小發表會

等家長再度被邀請進教室

小朋友們就都已經準備就緒

要來發表一場小小的成果表演啦 

老師也跟我們介紹了一下今天的表演樂器

IMG_6290.jpg

 

大家看到的這些都是當天報名發體驗的孩子

我覺得擊樂家族透過這樣的方式

既不會影響到原先上課的班級

又可以讓同樣程度的孩子一起起步學習

IMG_6292.jpg

 

  孩子真的對於節奏非常敏銳

只不過就是短短上了一堂課

竟然就有辦法合力演奏出一段小小的樂曲

真的是讓我們家長看了都非常的有信心

因為很多家長都是擔心自己的小孩資質不夠,或天分不夠

可是透過老師引導

你不說,真的不覺得這些孩子都是今天才第一次接觸打擊樂呢 

IMG_6297.jpg

 

Audrey本身就有學習鋼琴的基礎

透過節奏樂器的學習

我覺得讓她對於拍子及節奏的掌握又更加清楚

另外我也很建議年紀比Audrey小的孩子

可以即早接觸節奏樂器的學習

對於手部的肌肉發展以及身體律動都有很不錯的幫助喔!

(有一種相見很晚的港覺....

IMG_6300.jpg

 

你以為只有剛剛那段表演嗎

下一首曲目老師要孩子們前後排交換

哇!原來孩子在這邊上課不只會學到單一樂器

就算是換成另外一種打擊樂器也一樣很上手喔

多元化及群體性的學習

讓孩子們用不同面向的學習,提高對音樂的興趣

IMG_6301.jpg

IMG_6304.jpg

 

太棒啦~要給妳們這些小小節奏音樂家拍拍手

表演的真的很棒喔!

每個樂器都有不同的音色及掌控方式

小朋友在課堂上的學習非常多元

等於上一堂課,一次就學到好多種樂器

阿木覺得這樣算起來也非常划算耶

有那種才藝課,是可以這樣一條龍的~哈哈哈哈

結束成果發表,老師會給大家一人一張貼紙獎勵 

IMG_6309.jpg

IMG_6310.jpg

 

恭喜Audrey小妹妹闖關成功

人生第一次用節奏樂器初體驗,真的是太好玩啦

成果發表完,可以留下來個別跟老師諮詢上課事宜

IMG_6350.jpg

 

在一旁的小朋友,也正忙著呢

老師給了Audrey一個手做DIY

動動手,一起來做一個自己的波浪鼓吧!

IMG_6347.jpg

IMG_6358.jpg

 

趁著媽媽跟老師諮詢的時候

小朋友也能在一旁畫畫著色

讓媽媽可以更加安心且仔細地和老師對談

IMG_6380.jpg

IMG_6382.jpg

 

依照Audrey的年齡及程度

以基礎班的課程對她來說會比較適合

基礎班的課程需要用到的就是這個魔法書包

有鈴鼓、木魚、響板、三角鐵、鐵琴...等等

小朋友就可以學到這麼多不同的節奏樂器耶 

IMG_6372.jpg

 

這個魔法書包相當的方便

剛好就是小朋友適合背的大小

哈哈~打開來想像不到這就是我的小小節奏樂團吧-

IMG_6386.jpg

 

因為上課中無法拍照 

最後補拍了一些模擬上課中的畫面給媽咪們參考

說真的,我只是跑去教室玩了幾個樂器

連我大人都很想要跟著報名了

老師說,真的很多家長是看到孩子學的很好玩

最後都是拔拔麻麻也跟著跑來上成人班

全家人就可以自組一個擊樂家族了

IMG_6326.jpg

 

 哇~阿木我終於一圓當鼓手的夢了

每次看人家很帥氣的打鼓

都覺得很羨慕很想學啊

我打得是小鼓、Audrey那個扁扁的很像飛盤的是小鼓練習版

個人覺得一拿起這個鼓棒,整個音樂魂都燃燒了 

IMG_6331.jpg

IMG_6337.jpg

 

不要看這樣敲敲打打的感覺都是一樣

我原本也想說Audrey透過這堂課可以更了解樂器種類而已

沒想到在家裡聽古典樂的時候

她會跟我說~媽咪!這個是低音鼓發出的聲音喔

上次在朱宗慶老師那麼有學到

原來這樣的學習是如此深植在孩子的心中

甚至可以用一種專業的賞析角度來聆聽音樂

還可以跟我說哪一段是用木琴或鐵琴敲出來的

阿木瞬間都覺得我女鵝好厲害呀!!

IMG_6340.jpg

 

我很喜歡看孩子享受在音樂的世界中

因為我覺得音樂是一種可以抒發情緒的管道

你心情不好可以唱歌~你心情好也可以唱歌

不管學習怎樣的樂器

都可以讓你沉浸在音樂的世界裏頭

感受節奏、創造旋律、聆聽和聲及不同樂器的特性

 Audrey一直說馬林巴木琴好好玩,聲音很好聽

IMG_6318.jpg

IMG_6323.jpg

 

我們這次來體驗,和A爸最大的感想就是

原來音樂也可以讓家長與孩子之間做連結

透過共同的學習,一起享受音樂的樂器

我覺得是一個不錯的親子共學呢

IMG_6361.jpg

最近剛好讀過一篇研究

多數的父母都會用自己過去的經驗來影響孩子的學習

如同最早前我們提到,因為過去不愉快的學琴經驗

導致孩子失去可以接觸音樂的機會

然而,音樂其實是對孩子的身心發展都有相當大幫助的

除了成就感外,也是一種心情上的舒壓

 

打擊樂用一種群體學習,跟玩樂的方式

啟發孩子對於音樂、節奏的感官

進而也會影響到父母

聽說很多拔拔媽媽就是看孩子們學著這麼開心

也一起加入擊樂家族的行列

全家都可以一起分享學習音樂的樂趣

我覺得這是跟以往自己學習音樂的孤獨感有很大的不同喔

如果你也想帶著孩子一起接觸音樂的美妙世界

不妨試一試打擊樂呦

看看現在學習音樂,和我們以前那種古板教學有怎樣的分別吧!

 

朱宗慶打擊樂教學系統預約參觀網址<--(請點我)

                                                       

宗慶打擊樂教學系統 擊樂家族官方網站<--點我

 朱宗慶打擊樂教學系統 擊樂家族FB粉絲專頁<--點我

 

ABC Family 痞客幫部落格<--點我

    ABC Family 臉書粉絲團按讚加入<--點我

   ABC Family 臉書社團申請加入<--點我

 

訂閱動態<--點我

動態訂閱

 

很多人反應看不到粉絲動態,

請大家做個小小設定把 (接收通知) 和 (搶先看) 這兩個選項打勾,

才不會錯過,可以隨時掌握好康團購與ABC消息喔!!

點入粉絲團,

(按讚)-->(設定接收所有更新)-->(搶先看)

好康資訊都會在粉絲團發布!!

FB改版   

 

喜歡文章分享的朋友,

別忘了您的順手"推"讚 " 轉分享"是Audrey媽繼續分享的最大動力喔!!          

arrow
arrow

    Audre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