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滴咕
痞客還沒加好友的朋友趕快來加喔!!



我說各位格友金係"侯賽雷",眼睛也太尖了吧~~

Audrey媽我這兩次PO文照片偷偷戴了假睫毛...

這樣也會被發現~~...

阿大家是拿放大鏡在看我的部落格照片就對了~~

變瘦變胖...眼睛變大變小都逃不過各位的"法眼"耶!!

Audrey媽真的要給各位"大家來找碴"拍拍手...



Audrey媽承認"是地"....偶有給它戴那假睫毛啦~~

原因無他...就是最近整各很上手~~

以前空服員時期Audrey媽出門需花半小時刷睫毛...(打底+纖長+濃密+定型)

現在阿~~~10分鐘搞定眼妝(眼影+眼睫毛)...成為一雙電力十足的迷人眼~~
...




連最近遇到Audrey媽的周邊朋友都問我怎麼黏假睫毛的,

說看起來粉自然~~

Audrey媽當然是本著"里長伯"吃好到相報"的雞婆個性~

不吝嗇地來幫大家尋找第二各春天...ㄎㄎㄎ....

放心~~Audrey媽教的技巧都很簡單...(太難的我也不會...)

10分鐘保證簡單上手~~~





其實Audrey媽在10年前跑趴期時,

身邊友人就不乏戴假睫毛的高手~

只是那時"假睫毛"這玩意的定義是~~

第一是結婚宴客新祕才會使用的高難度"給絲"...

第二..那各年代為了"假行"證明自己有真睫毛可刷..

一定要卯起來刷自己的真睫毛...(刷各100遍都要刷下去)...

戴假睫毛=我的睫毛很短=我沒有睫毛=極大的恥辱


直到最近真的不戴假睫毛好像真的落伍~~

Audrey媽才鼓起勇氣一試,

但試了幾次都失敗,

讓Audrey媽也不得不把自己歸為"手拙一族"
放棄了一陣子...

後來皇天不負苦心人在Audrey媽買到第六盒假睫毛和神奇道具時,

就這樣得心應手~~得意到屁股都翹起來了咧....



Audrey媽分析~~

成功的假睫毛在於這付假睫毛要適合自己(眼型,場合,身分...)

大家現在一定常看到年輕媚妹不管麵包店的~賣飲料的~
(這工作應該沒有需要濃妝艷抹吧!!!)

都戴了一副像羽毛扇子的假睫毛和黑黑的一陀煙燻妝...

我倒覺得這厚厚的睫毛讓荳蔻少女整各失真~

說真的,並不適合~~



Audrey媽這各年紀,

對假睫毛主要的訴求在於戴起來自然並加強眼神神韻~~

主要是和優雅眼妝相輔相成..加分作用..


而非假睫毛成為主角搶走了眼妝風采成為臉部重點~~

或讓路人覺得這有點年紀的女人弄得花枝招展的~~~



上圖是Audrey之前入手的第一盒假睫毛,

是由真人的頭髮作的,

所以價格不便宜,

但真的很軟很自然,不刺眼睛~~

左右眼都幫你量好並分好~~

只要把兩旁多的倆各梗剪掉就好...
(第三排Audrey媽手抖左眼剪太短整副害了了...)....






那時Audrey的baby shower...我就是戴這一副~~

它的優點就是缺點~~

太自然了...


自然到我又補刷了幾層睫毛膏...

照相還是看不太出來~~感覺就跟平常刷自己睫毛沒啥兩樣~~

所以這之後,

Audrey媽還是過著刷真睫毛的日子....







第二盒入手的是這盒大家猛推的假睫毛..

好像是孫芸芸最愛交叉款的~~

但Audrey媽覺得太過濃艷...


畢竟我們只是生活在陽光下的小市民,

並非上鏡頭的明星~~

Audrey媽每次戴這款都覺得扇子擋住眼睛快瞎啦~~
....








除非特別場合~~

像我妹Sammi補請婚宴(阿呀~~那時也太胖了吧!!!)

或微風之夜...就比較適合~~

如圖三如果只是去逛各街..就會略顯妝感重了點~~
(沒辦法,那時還沒找到適合的假睫毛)



然而~~就在Audrey媽穿梭美妝店,

送了幾各小孩~~當了幾次冤大頭之後~~

這盒有著"俗啪ㄘ"名稱的"天使女孩睫毛"終於出現拯救我的靈魂啦!!!
....






號碼是712...

是美妝店員小姐超推薦帶起來舒服不扎眼頭的款式~~

的確...Audrey媽戴到現在沒被札過~~

重點是請看第一排那副,

Audrey媽已經用了7次了..

即將邁入第8次~~是不是整各比睫毛膏還省...

(重複使用小撇步:
卸妝時請輕輕由眼尾往眼頭拔除..
當梗上面膠變厚影響戴上時,
請用指甲輕輕將膠摳下~~)


只要假睫毛的梗沒有整各變型..都可以重複使用喔!!!

 

需要準備的工具是:

假睫毛一副

假睫毛白膠一瓶(初學者不建議使用黑膠~~)

小夾子(夾眉毛的就可以了)

假睫毛輔助器(最重點的工具)







左:  LAVSHUCA 眼影 (BR-1)

右: B&C 眼影 (PB)

Audrey媽想創造名媛般的自然質感眼影妝感~..

所以香檳色+金色+咖啡這類大地色系的眼影為不二人選~~

(其實我覺得畫黑色系的煙燻妝看起來反而眼睛更小..
咖啡大地色系的眼影較能突顯個人質感與放大眼睛喔!!)






超LOCAL牌眼線筆

這各在屈臣氏挖到寶物外包裝..

一開始整各讓我會心一笑~~

很像在50元夜市商店還是什麼"黑又紅"量販店會賣的東西~~

"俗各有力"的包裝出現在日韓美妝攻佔的屈臣氏讓我多看了一眼~~

"眼線膠筆"很奇特的名字...

而且是Made in TW...(我愛台灣~~~)...

一支好像才199元~~(還是149元...忘了)

讓我先買了一隻黑色的回家試用~~

隨筆還附贈一小瓶卸眼液和削筆機(也太貼心了啦~~)






回家只試用過一次馬上衝去屈臣氏補貨兩支不同色...

濃黑--01

咖啡--03

銀白--05

(小屈花絮:)
就當我站在這眼線筆前試畫時,

小屈小姐經過說: 這支超好用又便宜~~

Audrey媽: 嗯嗯~~我有買過一支我知道^^

結帳小屈弟:  這支超好用又便宜~~

Audrey媽:  難不成你也有用???...

結帳小屈弟:  沒有啦~~我姊姊妹妹都有用都說很好用拉~~

SO GA~~~~可見真的很好用~~~....








步驟一:

用無名指指腹輕沾淺香檳咖啡色眼影A,

塗於圖1 大範圍至眼窩處~~
(Audrey媽很少用眼影棒,大範圍面積用指腹慢慢疊上眼影更為自然喔!!)

步驟二:

指腹輕沾豆沙深咖啡眼影B,

塗於雙眼皮皺摺範圍,

塗到眼尾時,

慢慢往上暈染到眼窩處倒勾回來的感覺~
(顏色重的眼影不要一次下手太重,
把握少量多次慢慢把顏色壓上去會更容易成功不會妝感太重喔!!)

(完成的眼妝如下圖)






步驟三:

使用打亮白色眼影C塗於眉骨下方倒三角處增加立體感~


步驟四:

使用小屈LOCAL牌眼線筆01--濃黑如上圖4畫於接近上睫毛根部..睫毛根部
(這筆真的很神奇,明明是一隻筆,畫上去真的好像眼線膠喔~~)








步驟五:

用小屈LOCAL眼線筆05--銀白畫於上圖眼頭到黑色瞳孔處,

再使用眼線棒尖頭沾上白色眼影C疊上去防止暈染~~



步驟六:

使用眼線膠D或是小屈眼線筆03--咖啡 從後下眼線後面往剛剛白色眼線部份畫過去...

交接處不用刻意...自然帶過去融合就好了~~

再使用眼線棒尖頭沾上豆沙咖啡眼影B疊上去防止暈染~~



 



步驟七:

稍微將睫毛夾翹

步驟八:

輕輕刷上一層睫毛膏

(此兩步驟只是為了當假睫毛戴上去時不會和自己的睫毛有分層不自然的感覺...)
(尤其Audrey媽睫毛是往下長的~請參考左眼~但這兩各步驟不用太仔細,1分鐘搞定就好)







重點來啦!!!

這各睫毛輔助器真的妙用無窮,

但很多人不會用...
(Audrey媽問過很多人都是用手戴的)

Audrey媽回家研究了幾次終於抓到撇步在哪~~~....

如上圖~~

準備好假睫毛放在手掌中...

假睫毛輔助器凹槽方向對著假睫毛






打開輔助器夾住假睫毛,

跟睫毛梗中間的距離大約如左上圖...
(假睫毛夾上去時若睫毛梗沒有呈現適合自己眼形的形狀,可以用手微調一下)

接著如右圖刷上一層白膠...

通常我會在眼頭眼尾處量刷多一點點(因為眼頭眼尾比較容易飛起來..)

等待白膠乾的秒間可放置如左下圖~~

不會沾到桌子...又可趁這約20秒的時間補上眉毛或口紅的~~

切忌...請勿心急~~

Audrey媽以前失敗的原因很多次都是膠還沒乾就急急忙忙戴上去,

也破壞了原來的眼線和眼影妝黏成一團~~...

原則上就是等到白膠變約透明狀..就可以戴上囉!!!






步驟九:

對著鏡子臉約朝上45度,

把睫毛梗對著剛剛畫上去的黑眼線睫毛根部壓上去...

打開睫毛輔助器放開假睫毛~~

再用夾眉毛的小夾子去調整眼頭眼尾或假睫毛高低~~

假睫毛以45度最漂亮...

太高會太靠近眼皮...

太低顯得無神~~~






左眼完妝照片是不是已經看得出差別了~~

眼睛感覺也比較拉提..

跟原來眼尾比較垂的右眼就有差別了~~




兩眼的完成照片就更明顯啦!!

假睫毛也很自然好像自己真睫毛去刷的效果~~

眼睛妝感不厚重...

但有神+質感眼妝~~名媛眼妝就這樣輕輕鬆鬆完成囉
...





再來各明顯的側面照片~~

是不是自然到跟我自己刷的下眼睫毛很像...

感覺像是自己真的睫毛一樣..

側面也不會有扇子登台作秀的厚重誇張感~~

這麼簡單的步驟,10分鐘黃臉婆馬上變名媛...

跪婦馬上變貴婦~~

手拙如Audrey媽也能出頭天~~

大家趕快試試看喔....





這Audrey媽的第一篇美妝文...

嘔心瀝血之作...花的時間比催生小孩還久~~

各位美女喜歡的話別忘了推推鼓勵Audrey媽的用心阿^^

Audre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5) 人氣()


留言列表 (45)

禁止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doordoor1016
  • 給我親愛的Audrey媽..
    哈哈..快別這麼說..忙著吃餅乾只是我生活中的一點小點綴...
    因為一到月底喔..藥局就有比較多的活要幹..
    你也曉得的..平常休息了20天的我..當然也要有10天裝忙啦..

    今天我特地要寫個感謝文給你(供你開放參觀並調整尺度)
    我要從谷早谷早的時代開始講囉...
    在我生完baby後...當時你剛好正要懷孕...我看到你穿的很漂亮..
    然後還是非常的很有精神...
    對於當時的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大的鼓舞...
    你讓我覺得..生完孩子後..更不能自暴自棄...
    之後就開始像個認真的粉絲...研讀你寫的每一篇文章..
    從你教美白..教穿搭..直到這次這篇裝睫毛...
    你知道嗎..我內心有多想好好用力擁抱你一下....

    看完你寫的..我下定決心先去美妝店把這些東西款齊...
    我先前說過我沒有半點工具...
    可是我家的美妝店買不到你說的這款眼睫毛...
    我只好憑印象買接近的....
    買回來後也沒有太多時間試試...
    因為下了班就很想把隱形眼鏡卸下...
    只要一戴上眼鏡..就又不想試了...
    今晚心血來潮把她帶看看...
    我用你的步驟...真的順利的把眼睫毛給粘上去了...
    你知道粘上去的當下我真的很感動啊...
    因為我的眼睛小..我的手又很笨...
    不過你寫的內容...真的都有抓到重點...
    將來我也可以試試帶假睫毛出門了...
    謝謝你啊...我活了30年..第一次學會帶假睫毛啊...
    真的很快啊又很好上手啊...

    我突然覺得很開心認識你這個朋友...
    也像我的秘密中的老師...
    又教我們美白..又教我們化妝...
    將來如果大愛台打算要拍戲...該找你去當女主角啊...
    一整個就很大愛啊....
  • 阿呀阿呀~~
    Jerry Ma這樣稱讚我怎麼好意思阿~~
    (馬上設為顯示的甲仙Audrey媽..ㄎㄎ)

    一想到Audrey媽我可以激勵人心..
    當然以後還是要雞婆大愛造福人群阿XD
    想想難得我們之間有光明的一面~~
    就不用常常吃齋念佛為對方祈福啦!!

    我也超高興認識你的..

    這次下午茶趴沒辦在假日你內心一定ㄍㄧㄠ ˇ我很久!!
    還虧Jerry Pa都已經答應要載你北上了~~

    好啦~~你大老遠都要這樣奔來..
    Audrey媽一定喬一各你行的時間~~
    給妳家人坐一各大包廂(Jerry阿公阿馬也可以來喔!!)..
    哈哈XD

    真的謝謝你很多事情啦!!
    阿雪一各月內讓她出現囉^^

    你也要加快趕各進度阿:P

    對了..
    今天去幫我朋友買假睫毛~~
    天使女孩改名了..
    從白色清純包裝換成黑色..
    想走狂野風叫什麼"茉莉魔力"~~
    也是712
    女孩也會長大的咩XD

    Audrey媽 於 2010/08/04 01:00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lovegill9999
  • 水喔~很棒的教學文內
    那個眼線膠筆現在小屈也有了喔?
    我之前聽說好用就一直想買
    可是拖到現在還沒買~
    沒想到小屈有了...晚上來企看看
    說真的 自從開始戴假睫毛後對我來說是一條不歸路逆
    每天上班都要戴 沒戴就覺得超沒神的
    不知幾百年沒刷過睫毛膏了....
  • 那眼線膠筆真的不賴..
    很不暈捏~~

    沒錯沒錯~~
    帶過假睫毛嚐過甜頭..
    真的就很少刷睫毛了說^^

    Audrey媽 於 2010/08/15 21:20 回覆

  • blueyuetw
  • 謝謝媽咪關心唷~~
    我放棄第三次人工了...因為覺的很累~
    想放過自已~^^
    下個月要去北海道渡中秋~放鬆一下

    還有~媽咪...我有試著自已戴眼捷毛..但好難啊><"
    怎麼看妳貼的好自然.
    失敗就撕下來,眼睛好痛~而且真睫毛也會被扯下來~.~昏..
    而且真睫毛也會有些白白的膠屑
    整個眼影也被弄暈了
    我真ㄉ沒天份~.~
  • 嗯嗯~~櫻子放輕鬆啦!!
    去度度假真的比較好~~
    孩子是有靈性的..緣份到了就會出現了^^

    你撕要從眼尾抓起一點假睫毛再往前撕喔..
    這樣好撕又不會拔到自己睫毛喔..

    以我分析你的狀況..
    應該是沒等到乾掉就年上去..

    因為以前我很猴急就年上去的後果就像你描述的~~
    慢慢來多練幾次就上手了~~
    Audrey媽也玩了N次才抓到訣竅阿...

    Audrey媽 於 2010/08/15 21:24 回覆

  • xedezegwevm
  • 好文章幫你推頂
  • 謝喔^^

    Audrey媽 於 2010/09/06 12:14 回覆

  • 悄悄話
  • kelly0930
  • kelly推推28..

    恩~~學起來用~~

    我是笨手族的~~哈哈哈XDDD
  • 哈~~
    這就是多練就會啦^^

    Audrey媽 於 2011/01/24 15:50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