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迎接2013年萬象更新的第一個禮拜五
Audrey爸請了幾小時的假與我提早去幼兒園把Audrey接出來,開車到桃園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這不是在作秀.....因為這個沒有稿費,相反的我還倒貼~哈哈哈....其實只是希望藉由Audrey媽棉薄之力
讓更多人了解這樣的機構並發揮愛心一同關懷身心障礙的幼童~


孩子出生時,相信每個爸媽都跟我一樣
內心期盼的是各哇哇大哭、四肢健全,健康活潑的孩子

記得懷孕16-20周時每個媽咪都要做一個叫(唐氏症篩選)的檢測
而我也做了這個檢測,只是測出來的機率竟然高於標準值
雖然聽很多人說一堆媽咪測出來都是高於標準值的
但事實上都是沒有問題的,不用擔心!


但去柯滄銘做完羊膜穿刺等待報告的那個禮拜
內心的忐忑不安真的很難言語~連我婆婆那個禮拜都跟著失眠擔心
直到出來報告是正常的全家才放下一顆大石頭!!


自己當媽媽後,真的對於很多不是這麼幸運的孩子更有同理心
我常常覺得世界上有兩群非常需要我們關懷的孩子~

一群是孤兒
是身心健康但缺乏家人之愛的孩子


一群是身心障礙的孩子
是缺乏健康或心理障礙但擁有滿滿家人之愛的孩子


這兩群孩子擁有的和需求的剛好相反~
但都需要我們釋出愛心與關懷~


以前Audrey媽大多是用捐錢的方式,直到收到一封來自(寶貝潛能發展中心)的信~
其中的一句話非常打動我的心,我決定要帶著Audrey全家到桃園走一趟,親自獻上ABC的愛心!


我們主任媽咪也有一個女兒,跟Audrey媽的小寶貝一樣可愛活潑,我們都很幸運,
儘管現在世道艱難,但我們的寶貝都是健康的孩子,但有一群孩子並沒有那麼幸運,
他們必須付出更多的心血及努力才能成長進步,
希望您能願意一起來守護這些身心障礙的寶貝,謝謝!



上面這幾句話雖然簡短,但是一語道盡每個媽咪的願望
世道艱難~但是非常幸運的~我的孩子是健康活潑的~
所以我也更知足珍惜....




寶貝潛能發展中心

民國九十三年五月,一群理念相同、志同道合的老師,在沒有宗教團體及企業財團的幫助下,
憑藉著自己的力量,著手籌設身心障礙者的日間托育機構,並將此機構命名為「寶貝潛能發展中心」,
之所以名為「寶貝」是意謂著每一個孩子都是我們的寶貝,我們真心疼愛每一個孩子,
也希望每一個身心障礙的孩子都能得到良好的照顧。

裡面收托了37位身心障礙的幼兒
其中包含:智能障礙、自閉症、腦性麻痺、唐氏症……等。

在準備籌設中心時,取名字是一門大學問,為了使中心的孩子不被標記,我們決定用「××發展中心」,
而不是「××啟智中心」,用「發展中心」這樣的名稱雖然會讓中心在對外宣傳跟募款時,
容易被誤解為坊間一般的才藝班或補習班,但是為了讓我們的孩子穿著制服走在路上時不會被標記,
我們還是決定採用「發展中心」來取代「啟智中心」的名字




這天開了半個多小時的車程來到了桃園市的一棟大樓
這地方算是不難找,一樓就是桃園市農會,大樓旁就是停車場,停車非常地方便!



話說平常要去住民宿,Audrey爸都在哪給我三推四推、問東問西的...

但是說到做善事~Audrey爸可是二話不說直接問禮拜幾?請了好幾個小時特地回家接我去載Audrey到桃園

就說溫刀Audrey爸是個(面惡心善)的男倫,算我沒嫁錯人!!!!



大樓裡大概就是三個機構:農會、(寶貝潛能發展中心)、老人養護中心




(寶貝潛能發展中心)在四樓,旁邊就是桃園市農會推廣教育中心
外面這台鋼琴也是善心人士捐贈給(寶貝潛能發展中心)的!




老實說以前我都是捐給紅十字會,只因為不知道還有甚麼合法立案需要幫助的機構
畢竟我也怕遇到假善心真斂財的機構,但(寶貝潛能發展中心)我有很仔細研究一下
成立至今將近10年,是合法立案並由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指導的機構!




門口的許願樹上掛了滿滿家長感謝答謝的卡片~



剛開始看到(寶貝潛能發展中心)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以為這是個補習班還是甚麼才藝班??
其實這裡就是我們所謂的(啟智中心),剛剛前面介紹有說
為了不讓孩子們被貼標籤,他們取了這樣一個名字並堅信每個身心障礙的孩子都是有潛力的!


進門須按電鈴等候,這次我們特地帶了Audrey一同前往,畢竟三歲半的孩子已經開始發展同理心
我們也希望藉由這個機會讓平常衣食無缺的孩子知道自己有多幸福!


接到這封信的時候剛好正值我在開(愛傑卡無毒木製玩具團購)
知道(寶貝潛能發展中心)裡面收托了37位身心障礙的幼兒
其中包含:智能障礙、自閉症、腦性麻痺、唐氏症……等。


覺得愛傑卡玩具蠻適合身心障礙小天使,
我馬上自掏腰包買了一些玩具要送給這些小天使,這些孩童有也有在接受(音樂治療
所以除了可以訓練手部小肌肉與智力的一些玩具外,我也選了簡單沙鈴木器組....

笛子與哨子部分是我特地情商(愛傑卡廠商),請他們贊助我一些讓我可以帶去一起捐贈給小天使的
廠商知道我是要做善事也非常大方地捐出了20幾個哨子+笛子喔!

在還沒收到玩具時,我就再三跟Audrey提醒,媽咪買了一些玩具要送給小天使小朋友
所以你不能拆開呦~Audrey很幸福很多玩具了....這些是要給需要的小天使!
媽咪會帶著妳親手把玩具送給小天使~

雖然Audrey似懂非懂,但是她小小的心靈知道~~有人比她更需要這些玩具!



當主任陳美谷與老師簡曉筠打開我準備的箱子看到玩具,第一句話竟然說:"這些都是全新的??

是的!!都是全新的~我才深深意會到....或許他們接受到的捐贈大多是用過的二手物品玩具
所以收到全新的玩具竟然露出如此的驚喜,這也讓我更加心疼與不捨這些小天使們~


每位捐贈者不管是娟新的或二手的~都會拿到這樣的收據




這天剛好看到幾位志工媽咪與工作人員在整理8大箱各界捐贈的衣物



(寶貝潛能發展中心)的環境算是乾淨寬敞,但這樣的環境都是需要資金的
由於寶貝中心是一個小型機構,後背沒有企業財團跟宗教團體的支持,而學前特殊教育的成本相當高,
一位老師只能教四個身心障礙的寶貝,加上房租、水電、交通油費等固定開銷,
每年我們都必須不斷對外募款,以維持中心正常的運作,
近幾年經濟不景氣,寶貝中心對外的募款越來越困難...
.




為了減輕家長在照顧上的負擔,這些志同道合有愛心的老師更是排除萬難向桃園縣政府申請成立財團法人,
在此過程中尋找合適的場所、資金的籌措、與各方人士的斡旋,都遇到了重重阻礙,
但這些阻礙都沒有阻擋她們為孩子服務意願,反而更加深了我們為孩子服務的決心,
在多方努力下,她們克服種種困難,
而「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寶貝潛能發展中心」終於在民國九十四年三月二十九日誕生了。






很多明星媽咪如佩甄都是會固定來捐款並當義工


其實除了實體有形的捐贈物,大家有空也可以捐出(時間)來做義工

行政志工協助工作內容:

一、整理發票、對獎。
 二、整理義賣品,分類、標記。
 三、文書處理,資料建檔。



當天就看到2位年輕人在協助對發票,社會上還是處處充滿愛心的




其實乍看之下這裡真的跟普通的幼兒園沒甚麼兩樣
看的出來這群老師們的用心,也希望大家能把這群身心障礙的小天使當作是一般幼童來看待




看到這個好眼熟,Audrey的幼兒園也有這一家一菜的年前圍爐活動




這天到達時小天使們已經在午休了,右邊正是老師在幫一位唐氏症小朋友洗臉刷牙準備午休

這一班是自閉症不說話的小天使和唐氏症小天使的班級!




看到第二班我真的要非常感謝這些老師們,他們需要比平常的老師付出更多的心力體力來照顧這些孩子

像這班是比較重度身障或腦性麻痺的孩子,需要用到輪椅來代步




這裡平均一個老師只能照顧四個身心障礙小天使,從簡單的生活起居到學習
可能一個簡單的刷牙洗臉動作對這些小天使來說都是要花一些時間曾能完成的
做這工作真的是要充滿(大愛之人),這麼一比起來,我們對自己孩子的愛真的只能稱上(小愛)







這天看到這位活潑的小男孩看似沒甚麼問題,應該是比較偏向心理障礙
這就需要老師的愛心與耐心來協助孩子敞開心懷,接觸人群




整個牆面也都貼心地架設了扶把,或許是可以讓身體輕度障礙的孩子可以慢慢走到洗手間或平常復健練習




洗手間也都是配合小朋友高度的洗手台與小便池還有小馬桶




孩子們刷牙的盥洗用具就直接放在洗手檯旁的架子上以便拿取




與一般廁所圓形把手不同,這裡是橢圓形的把手,畢竟有些孩子手部肌肉萎縮
這樣的橢圓把手比較方便轉開




每間廁所都有緊急按鈕以防需要任何協助




旁邊就是充滿大愛的(陳美谷主任),盡心盡力協助幫忙這群小天使們

若你想幫助這些小天使,但沒時間做志工或不知道捐贈甚麼?

目前寶貝中心發起「每月一百 愛心百分百」的活動,
想藉由每月100元的小額捐款,號召1000名愛心股東,能持續捐款一年,
就可以維持寶貝中心正常的營運,讓寶貝中心裡37名身心障礙的寶貝能持續在中心接受特殊教育的服務





每個孩子都是爸媽捧在手心的寶貝,相信這群(不一樣的寶貝)也能散發(不一樣的光采)!!


幫Audrey請假這天只是Audrey上課的第三天,
所以大約跟Audrey班導師說明了需提早離開的原因


沒想到Audrey班導師非常有興趣的問我說是在哪裡??


因為他們學校曾經有接洽過這樣的機構
想在OUTING時帶著幼兒園的孩子們去看看這些小天使
或許是自己動手做些小禮物送他們,或者是全班去唱歌給他們聽~
建立同理心與培養做善事的好習慣


但是都不得其門而入,畢竟很多這樣的啟智機構站在保護小天使的立場
都不方便開放參觀的~

但是桃園對幼兒園的孩子可能太遠了!
拉車來回孩子應該受不了這樣的長途OUTING

所以受Audrey班導師之託,我跟寶貝潛能發展中心的(陳美谷)主任
詢問到了台北這樣的機構,是復興北路的心路兒童發展中心


愛心永遠不嫌多,若你也有心想把對自己家人或孩子的小愛
轉變成對社會有貢獻的大愛,都可以打去發展中心問問看是否還需要怎樣的物資與幫助??
或每個月捐100元,持續捐一年成為愛心股東,讓(寶貝潛能發展中心)得以正常營運
小天使們得以繼續在這接受特殊的教育!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寶貝潛能發展中心官網

寶貝潛能發展中心FB

330 桃園市新生路165號四樓
(03)332-8338

有意擔任志工請洽:
請洽:03-3328338#11 社工黃小姐



心路兒童發展中心
104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232號1樓
(02)2508-0635




看完文章別忘了動動食指按"推"讚

讓更多人可以看到文章一起做愛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