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媽住的這區沒啥別的...

就是餐廳多!!

但是有些餐廳不經人介紹..

可能即使坐落在住家附近~~

都不會想走進去一瞧究竟...


這家龍都酒樓是N年前認識Audrey爸時某次約會帶我來吃~~
(當時我們還沒住在住附近..)

由於餐廳位於六條通~~

晚間時間這裡特別多酒客~~

然後餐廳又叫酒樓..

Audrey媽當時天真年幼無知..

一直以為Audrey爸要帶我去賣掉~~
(這位大嬸妳想太多啦!!.....)


這次捧由請客~~

Audrey媽帶著小人不希望跑太遠去..

所以就推薦了這家用晚餐~~






但這天下午"愛吃嘴"Audrey媽嘴巴也沒閒著喔~~

來到了東區以前年輕時最愛打混殺時間的"茶街"..





對於短髮的人來說...要有造型變化最快就是帶髮挎囉~~

大家有迷有覺得很眼熟...

犀利人妻正當紅時的小三造型~~

就是要帶這種寬髮帶裝少年嚕!!





這天其實是Nana媽咪包了端午節肉粽要送Audrey媽(揪甘心..)

特地跟Nana相約拿肉粽...
(真的很難想像在網路上可以認識這麼一個超級nice真心以待的網友..)

Audrey媽無以回報...

就請Nana來去茶街坐坐..

重溫那少年時代閒閒沒事的小悠閒~~ 

果然隔壁就是一群閒人在打牌...

我這趕著等等去接小孩的媽好像很不屬於這裡耶!!





但這種茶街特有的文化...

在當時還真的好流行~~

上圖的星座算命機好復古喔~~茶街必備~~





我最愛的豬雪糕和馬茲拉條&檸檬雞柳~~吃好飽




說真的茶街的飲料雖然很大杯~還真是有夠貴...

一杯都100多元~~
(拍謝我這老人還停留在最早期一杯泡沫紅茶25元的階段...)




Nana點的熱飲也是一大壺!!

真想像那堆閒人一樣悠閒打牌..

但是~~ 這一切都回不去啦~~

認命來去接Audrey嚕~~





最近假日有小幫手幫忙~~

所以Audrey就留在家...

讓Audrey爸跟Audrey媽好好地去享受一下美食...
(孩子請原諒自私的爸媽...淚奔 )








一走進門就是一個開放地下室~~配上大盞水晶燈 ...

十分有那種夜上海的Fu~~

Audrey媽進門時一心一意就想著我的鴨..

直接衝上樓吃飯~~

上面這兩張照片是已經九點多要走時才拍的~~

大家可以想像在用餐時間這裡座無虛席~~

開放式空間或許有點吵~~

但是別有一番熱鬧用餐 ..十里洋場的上海Fu~~
(是鬼打牆喔!!Audrey媽默默地自己很想走上海風...)





龍都定位要一個禮拜前...(生意太好無法度..)

需告知要不要鴨...(每桌限量一隻)..

來龍都的200%客人都要來隻鴨的吧~~

沒吃到鴨別講說去過龍都給人笑...ㄎㄎ


其實在龍都附近~~林森&南京路口有家國際飯店...

他家的北京烤鴨也有名..

一隻才750元~~

但Audrey媽就只吃過這麼一次...

跟龍都沒得比啦 !!

這樣大家懂吧~~






價位算中上...

 同樣是廣東菜但是比九記貴了一點~~

飲茶的茶點就還蠻平價的~~





桌上小菜還ok~~ 就清爽這樣!!





我朝思暮想的鴨兒終於出現啦!!

一開始Audrey媽跟大家想的一樣..

誤把它當作是"北京烤鴨"~~

但是它是"廣式片皮鴨"~

簡單來說..

龍都酒樓是賣廣東菜~~

"廣式片皮鴨"是精選宜蘭一級優質大鴨(俗稱北鴨),調配多種佐料,
醃製後經長時間風乾,再以慢火掛爐燒烤~~

跟北京烤鴨是有點那麼不同!!


這隻"粉油粉亮粉順口"的鴨...

難不成就這樣吃了~~

別急別急...

服務員(都是上了年紀的歐巴桑..)會先把鴨擺在桌上給大家"驗鴨"~~哈哈XDD

是說這時不滿意這隻鴨也沒別的選擇吧!!


然後服務員就會把鴨帶去"分屍"~~





專業歐巴喪果然不是蓋的 ~~

不到一會功夫...

這鴨就被"片"掉嚕!!




超QQ的餅皮...




以前第一次看到沾醬時我還以為蔥外面是綁紅色橡皮筋~~

後來才發現蔥外面是一圈紅椒(不會辣喔!!)

這蔥也太俏皮啦~~

還學人綁小啾啾...噗~~




接著整隻鴨而就被解剖完畢~~

上來一盤滿滿的鴨肉讓人看了就飽咧!!





橙汁排骨味道十分入味!!

橙汁的味道超重~~

喜歡吃那種酸酸甜甜菜的人一定會很愛這道~~






這時怎會跑出兩道"清心寡慾"的菜呢??!!

話說偶朋友今天帶了一位新朋友~~

這位新朋友正值許願吃素時期...

我其實懷疑他們有仇啦 ~~

怎麼會帶吃素的人來這飽受這人間最痛苦的煎熬捏~~


(鴨子OS :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我在你面前而你看的見吃不到阿....  鴨兒留)





哈哈~~趕快再跳回大魚大肉...

(Audrey媽的人生整個不能缺少肉阿.....肉肉肉...敲碗)


龍蝦炒麵...

用龍蝦做的炒麵我第一次吃到~~


上面淋上滿滿的蟹黃醬汁(應該是吧...)

吼~~人間美味~~

但我們大家一致覺得醬汁可以做的再濃郁一些會棒!!
(這群人的嘴也太挑了吧~~)





再來我要自首...

中間我又整個吃得太嗨...

忘了好像有錯過幾道菜耶!!

老人失憶的我目前想起來的就是炒生腸~~

九記也有但是兩家各有巧妙不同~~

兩家炒生腸平分秋色!!


最後又是只剩下殘骸才想到要拍的酸菜鴨肉湯~~

我們這樣吃法算是一鴨兩吃..

一鴨三吃正宗吃法就是最後再加白飯跟鴨骨熬煮成粥~~

但是我們都已經吃到打包了..

所以也不敢再煮鴨骨粥~~




餐後水果~~


感謝Audrey媽朋友的招待...

這餐應該花了你不少摳摳~~

有機會我再好好報答你嘿...哈哈阿~~~

拍謝這次我們吃得滿嘴油滋滋沒人願意露臉...

 所以這集的主角就交給那隻"帥鴨"嚕^^


店家資訊:

龍都飯店

線上訂位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1段105巷18-1號
TEL:02-25639293~6



喜歡Audrey媽文分享的捧由們..

別忘了動動食指推推喔!!

全站熱搜

Audre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