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野鵪鶉)



一直處於一個瞎忙狀態,整理照片才發現我這篇全家福親子寫真還沒分享阿
掐指一算,這是8月8日父親節Audrey爸特地請了一個下午的假跟我們去拍的,
拍到最後人仰馬翻回家買個便當就這樣度過今年的父親節,
Audrey爸犧牲第三年為人父的父親節,回家的路上苦陷父親節塞車車陣中,
我跟Audrey還有攝影師睡的東倒西歪,意外地,Audrey爸沒有任何不耐煩或不悅的情緒表達。

我不知道我還會不會再有生二寶的打算~~~
也不知道未來會有何變化~~


我只知道這些照片代表著
我們一家三口度過滿足、快樂、有緣成為一家人相知相惜的第三個年頭


我家的客廳、餐廳擺滿著Audrey跟把拔或跟媽咪的照片,
第一張一家三口照片是我懷孕6個月與Audrey爸的照片,
Audrey看到總會說:"這是Audrey和把拔、馬咪的照片,Audrey躲在媽咪肚子裡。"

第二張是Audrey大約8個月大的照片,再來就沒有了!!
所以興起這次拍親子寫真的念頭,這些照片將會成為我家角落最美好的回憶




當初會選擇三峽皇后鎮森林是因為看到一位格友媽咪雅惠帶女兒在這拍出來的照片好明亮、燦爛,
網友們也跟我建議了好多景點,最後還是決定開車來到這有山有水的台北近郊取景,
感覺可以邊玩邊拍,也比較拍得到有別於都市景觀的大自然照片。


這裡的場景真的超多,而且風格完全不同,像這個玻璃屋就是偶像劇拍攝的地方。



皇后鎮森林的地理位置算是得天獨厚,有青山小溪,視野廣闊,裡面還有露營區喔。

上次寫Audrey三歲生日趴的資訊時有大概介紹過這位攝影師是我朋友介紹的,
很特別的是他是一個對攝影懷抱夢想與熱血的年輕人,辭掉工程師的工作從南部到台北來打拼,
所以Audrey爸很欣賞他,拍小朋友寫真最難的一點就是(讓小孩卸下心防表現自然天真可愛的一面)~

我常說:"只要能初次見面短時間內拍到Audrey有笑容的照片,
這個攝影師拍任何小孩都會無往不利了"



看到攝影師出現時帶的大包小包的小玩意,我真的覺得他好用心,
外拍不比在棚內,棚內可以生出很多玩具來吸引小孩子注意,
沒想到他也帶了很多吸引孩子的秘密武器,有看到Audrey在旁邊靜靜等待攝影師吹泡泡的表情是微笑的嗎??




老實說,我們拍這寫真在酷熱的八月真的很折騰大人小孩,
拍過這次個人覺得如果要拍親子寫真可以選在9月中過後,像現在這種微涼的天氣又有太陽,
外出拍親子寫真真的再好不過了,造型上也可以短袖,再加件長袖有不同變化。

這張照片是我們到了時候大太陽下走了一小段路來到羊咩咩農場,
Audrey剛車上睡醒,Audrey爸怕熱,看的出來兩個人有那麼點(阿砸)~



Audrey害怕又不敢拿草餵羊,站沒兩分鐘我們就開始冒汗辣!!
在皇后鎮森林的好處就是景點多,一個地方小孩沒反應或拍起來效果不好,
就別浪費時間趕快轉移景點,對我們而言這裡隨便拍都很美只是天氣太熱,
所以決定先到餐廳喝喝午茶吹吹冷氣等涼一點再出來拍。



進入皇后鎮森林在門口會先收門票,全票100元,半票50元,
進園之後這門票金額是可以抵餐廳消費的,原則上消費不會貴。



邊喝午茶,攝影師馬上專業地拿出所(家私)要來突破Audrey的新防。



Audrey剛見到陌生人都會先偷偷觀察,因為沒看過咩!




大家還記得小時候雜貨店賣的那種很像小牙膏用吸管吹出來的泡泡嗎??
(立馬洩漏年紀....)Audrey很愛玩那個耶!!

這張阿木我也太夢幻了吧,好像要變甚麼魔術說~



拍不到10張,就拍到Audrey笑的照片,要給這攝影師(怕剖阿)~~這麼快搞定我家淡定公主超強的。



把好幾個泡泡疊在一起,透過泡泡拍小孩,特別有種迷濛帶夢幻的天真感。



這張我好喜歡,要從這個下仰角角度,還要抓到孩子看鏡頭真的很難,而且這張好自然喔!



拍小孩寫真最自然就是要邊玩邊拍,除了這些吸引小孩的玩意,我想攝影師也還是要有一定的功力辣!



這天Audrey笑到一個雙下巴都出來了,阿木我真的太感動了,
我自己拍Audrey都還拍不出這麼多有笑容的照片咧!



連吃個蛋糕嘴角沾到奶油都可以拍得這麼可愛的俏皮感。



我承認這孩子盧起來有時是讓我抓狂,但是看著孩子的每個小舉動,這是當媽咪最幸福的時刻。



這張我也很愛,孩子圓滾滾的眼神永遠是這麼清澈無邪。



其實這個餐廳根本沒甚麼裝潢,老實說應該是皇后鎮森林裡面最不起眼的景點,
但不得不說大玻璃外的綠樹與攝影師帶的小道具,讓畫面更為豐富、繽紛,呈現出來的效果令人驚艷。



約莫四點終於出來外面拍了,雖然稍比中午涼些,但空氣還是整個悶熱到不行啊。



這張也很自然,一起玩起氣球。



那個把拔,你這張有點娘喔。



其實只要風景美,天氣好,拍起來的照片八九不離十都是成功的。



攝影師的構圖也很重要,當初這張我有點不解叫我們站在草叢裡幹嘛,
結果看到照片才嘖嘖稱奇,這就是一般人拍照和攝影師拍照的最大差別處。




這攝影師太會拍了,每次叫Audrey爸幫我拍都把161cm的我拍成140cm哈比人~
攝影師出手果真不一樣,Audrey爸本來就高,但我跟Audrey這一張也是高到快碰到樹了耶!哈...



每次看那種爸媽把小孩拉起的照片就覺得好甜蜜,但Audrey已經很大隻了,
看的出來阿木我的表情很吃力吼??!!




今天的母女裝當然又是Audrey媽精心準備的辣!!
這張照片算是一個小驚喜,我要幫Audrey綁頭髮正好在攝影師前彎腰拿梳子,就拍到這張很有味道的照片。



接下來最令我擔心的情況來了,一開始我很排斥到戶外拍親子寫真就是怕太熱,
Audrey和我的瀏海會呈現條狀,拍出來的照片不美,沒想到我自己是沒有條狀,
但慘劇是發生在Audrey身上,因為小孩比較容易流汗,加上玩泡泡跑來來去,
換到這套衣服時,整個瀏海又濕又黏,彷彿剛剛洗過澡咧!




玩到這裡Audrey一整個嗨...大解放~



如果真的逼不得已是酷夏在戶外拍攝,會建議第2套以後就直接加帽子遮濕髮,或乾脆換泳衣去泳池拍了^^




Audrey平常照片是比較淡定辣,不過她平常在我跟Audrey爸面前就是這活潑的樣子喔!




這張Audrey表情的意思就是:"我要玩泡泡硬抱我來看甚麼花??"



(阿木偷偷在後面補妝)~~沒辦法,偶要身兼一家三口造型師還要兼自己的化妝師咩。



雖然都是綠樹綠草地,但換一個景感覺就不同。




Audrey爸不常拍照,每次拍到最後都會臉部僵硬呈現中風樣。




三年前,因為Audrey的加入,才有ABC Family,轉眼間Audrey已經是個小女孩了。



Audrey爸:"你們兩個給我在那玩親親,我在這做牛做馬吼~"



這張把人擺在照片旁的構圖也很有感覺。



瀏海濕到我看不下去辣,直接往旁邊梳吧!我今年三歲囉!!




最後幫Audrey換上的是這套和服,但因為瀏海關係個人覺得效果不好(感覺穿和服就要來個日本娃娃頭)
所以後來又和其他兩套和服重拍了一組,還沒看過的朋友可以點文末連結喔!




戶外拍是真的很美,但缺點就是很多蚊子,所以帶小朋友去戶外拍親子寫真一定要帶防蚊產品捏!



這是停車場一下車就會看到的手作屋,門口也蠻好拍的。



最後拍到近六點快天黑終於把攝影師帶來的青菜娃娃派上用場(這是花椰菜嗎??)


之前Audrey兩歲時,ABC Family一家三口有幫媽媽寶寶雜誌拍攝,
但當初拍的是棚拍且多是情境照,和這次三歲戶外拍的親子寫真還是有差別,
感覺親子寫真還是比雜誌情境照來的溫馨甜蜜許多~


看了這麼多照片,Audrey媽要選幾張洗出來擺在家裡,
呵呵,大家給各建議,最喜歡哪一張呢???


相關資訊

攝影師:野鵪鶉兒童影像

Audrey衣服&鞋:Angel's Ballet

Audrey和服: Candyfloss

媽媽洋裝:中山捷運站路邊小店買



延伸閱讀

【和服浴衣正妹篇】Audrey 三歲紀念寫真 。三套和服浴衣展演

【育兒】賓主盡歡。籌辦小朋友生日派對實用資訊 & 建議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CHOC CHOC CHIC得獎:
iris416
ningkeira
babytoro




喜歡ABC Family親子寫真的朋友,

別忘了順手來個"推"讚"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