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圍爐向來是咱們中國人一年之中最重要的日子
重要性更勝於大年初一,因為除夕圍爐代表著全家團圓的時刻~
吃完年夜飯後等著領紅包壓歲錢然後守歲的兒時回憶,想起來都覺得開心滿足!!


但隨著年紀越大,對於過年這事反倒沒有像小時候這麼期待與興奮
尤其結婚後,夫家圍爐人口簡單~
每年的年夜飯不外乎就是在飯店裡度過...
很可愛的是我公婆十分鐘情某大飯店,每年吃完都會直接預定明年除夕夜的位置
所以我也大概猜得出來明年除夕夜大同小異就是那些菜啦!!!


可能現代人太忙碌或年菜做工繁複,除夕夜外面餐廳真的都全部爆滿
對於很多家庭來說,在外面餐廳圍爐好像已經取代在家自己煮年菜圍爐這件事
這時突然好懷念以前媽媽在廚房忙進忙出,小孩打掃房間準備圍爐的溫暖回憶~


今天Audrey媽這廚藝不精的阿木竟然要來教大家做年菜
但不同的是我的是(創意年菜)咩....
畢竟要我做年菜一定做不贏別人阿~來個創意年菜發揮我(手殘人妻)的創意
取個響叮噹的年菜名稱~輸人不輸陣啊!
順便來試用由掌廚代理的(日本理研鍋)看看有沒有讓我廚藝更上一層樓~






就說(會煮菜的男人)絕對是加分加分的....

本來還很猶豫我這手殘人妻會做的菜沒幾道
竟然斗膽敢來試用鍋子~

但一看到是型男主廚詹姆士代言的~~Audrey媽我利馬就衝惹!!

自己幻想用了這鍋子會變成詹姆士太太....哈哈哈
阿湯哥在旁邊漂白眼@@)


掌廚鍋具)創立於1980年,目前旗下引進的國際知名品牌有:

日本理研RIKEN
德國三叉牌WUSTHOF
日本COOK REGINA

等高級廚房用品~~



收到理研鍋是用一個典雅禮盒裝著,送人也很大方
還附上了一個(掌廚)雅緻耐熱鍋鏟



由於鍋蓋是玻璃材質,所以包裝地十分仔細固定的很好以防碰撞





隨鍋附上商品說明書與保證卡





這是32cm的平底煎炒鍋,不管顏色或造型都好美
這應該是我看過最優雅氣質的一個平底鍋了!




擺在我家廚房是不是宛如一個(擺飾藝術品

不管跟科技感的不銹鋼電鍋或是香檳金的傳統電鍋
都超級搭的啦!!(怎麼感覺在玩穿搭...




頂級電木把手

手把造型也很流線,除了好看外~~其實主要是非常符合(人體工學
把手握起來與手掌的弧度可以緊密貼合!





使用不沾鍋大家最怕的就是安危問題,之前有一陣子傳過鐵氟龍會致癌
日本理研鍋獨家合金科技製作,輕合金材質獨家三層研發的防沾樹脂,
可使食物絕對不沾鍋,冷鍋冷油(無油)即可烹調
用後更好清洗





頂級電木手把、頭帽,耐高溫、隔熱效果佳
那個玻璃蓋上的頭帽也太貼心惹,還有橫條止滑功能,
避免手上油油的拿起鍋蓋時回滑掉











沒想到這款平底鍋側面也這麼美~

而且貼心的是掌廚的雅緻耐熱鍋鏟竟然有個貼心小設計

就是有多做一個可以勾住鍋沿,讓鍋鏟不會往下滑掉喔!



本來我家是用一個大不鏽鋼平底鍋,擺在一起整個就被比下去啦!!

真的日本理研鍋的顏色和造型比較討女性的歡心耶~





而且不鏽鋼鍋蓋若沒有洗完馬上把水擦乾,就會這樣留下水漬痕跡




介紹完日本理研平底鍋,接下來就要移師到我家另一個廚房囉!
(上面這廚房是開放式的很少開伙,比較像是展示間...哈哈)

Audrey媽天馬行空的創意年菜時間來囉~

這兩道菜都是手殘人妻我自己想的喔!


第一道我叫它  (金玉滿堂好運來




主角就是小番茄與左邊這碗肉餡



肉餡材料:

絞肉、紅蘿蔔、蒜末、薑末、芹菜、香菇、馬藷、蔥

調味料:

醬油、香油、薑水....適量



先將小番茄內子與肉挖掉備用




平底鍋千萬不能用左邊這種鐵的鍋鏟來炒喔~~以免破壞鍋子的表面塗料
兩個比較一下造型不同,到底功能有沒有甚麼不同呢???




老實說用起來(掌廚)的這支鍋鏟明顯十分符合人體工學且順手很多
連從碗裡把餡料挖出都好方便




獨家三層研發的防沾樹脂,可使食物絕對不沾鍋,冷鍋冷油(無油)即可烹調,用後更好清洗
且用油量少,鍋中僅需少許食用油,即可把各類食物,煎的香酥可口,
一點都都不用擔心沾黏鍋底





我只有放一點點油就可以輕易把肉餡炒開,而且真的完全不沾(無油一樣可以炒喔!)
日本理研鍋傳熱均勻導熱快,開小火就有中火的功能
也可以蓋上鍋蓋悶一下,玻璃鍋蓋上有透氣孔且透明玻璃可以直接觀察鍋內烹煮,輕鬆掌握食物狀態




(掌廚)的鍋鏟真是越看越愛~~一般形狀的鍋鏟翻炒起來總覺得手的哪個角度不順手
但這個人體工學的鍋鏟拿起來手呈現自然斜角,翻炒絲毫不費力




頂級電木把手部分握起來也好服貼




炒好後裝起,然後再裝入剛剛準備好的挖空番茄裡




炒完平底鍋好乾淨也沒沾黏,真的比我原來那個不銹鋼不沾鍋好用很多




裝好的番茄鑲肉是不是超可愛又喜氣阿~




其實這時應該是要在蒸一下把番茄蒸熟,但我個人蠻怕吃蒸過的軟軟番茄
所以我就直接這樣擺盤了~~其實番茄部分生吃或蒸過吃口感不太一樣
可以看每個人的口味喜好去做調整



盤子旁擺上燙過的黃椒就更亮麗囉~

再擺上幾朵燙過的花椰菜點綴





我的(金玉滿堂好運來)創意年菜就完成囉~

是不是看起來可愛又吉利捏!!


)是指黃椒,()是指花椰菜,(滿堂)由番茄鑲肉來呈現多子多孫多福氣的感覺!

(我也太會掰了吧.....哈哈哈)




炒過的肉餡粒粒分明,因用小火烹調也不會炒的太老,是不是看了都巴豆妖惹~






第二道

花開富貴迎新春




準備材料:

生米、肉絲、蝦米、高麗菜絲、香菇絲


調味料:

醬油、香油、鹽...適量



先用上面材料像炒油飯那樣,由生米炒到熟,就是高麗菜鹹飯
(這是一個長輩教我的,還蠻好吃的~~沒有炒飯這麼粒,但也沒油飯這麼黏




然後準備一顆西生菜,剝下一片一片後用簡單簡出圓圓的形狀




把高麗菜鹹飯盛裝到西生菜葉上,再加上炒過的紅蘿蔔絲作點綴就可以囉!




是不是很像一多盛開美麗的花朵,紅蘿蔔絲就很像花蕊捏!呵呵....




怎麼突然覺得我這篇根本不是在教煮菜吧!!

是在教大家如何掰出一個響叮噹的菜名吧~~


總而言之,我婆婆超會煮菜,年輕時為了帶Audrey爸全家移民
特地北上跟傅培梅學過做菜,在國外幾乎都自己煮給家人煮了幾十年~

她超愛買鍋子,曾經告訴我...

一個女人一生中一定要擁有過幾個好鍋子!!


尤其這種不沾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概念那個塗料會隨時間與使用頻率而耗損

所以鍋子也是消耗品,用個幾年就要換一次!


看來(日本理研鍋)目前我會把它排入我一生中擁有的好鍋之一...

你呢???找到人生中的好鍋了嗎??



掌廚官網


掌廚粉絲團




喜歡文章分享的朋友,

別忘了幫手殘人妻按"推"讚"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