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最近黃色小鴨也太紅了吧!!
從香港看完黃色大鴨回來,高雄下個月也即將大鴨入港...
巴特,那個都只有一隻阿~~倫家這裡可是有成千上萬的小鴨一起嗨翻天咧!!


沒錯~~這裡就是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的兒童池...
大家在FB狂問我黃色鴨群藏身的地點....要看多到爆的小鴨就要到這裡啦~

黃色小鴨還真是大家小時候的回憶
沒想到這裡竟然有一大票口愛鴨寶寶共泳...
讓人忍不住就想趴下享受一下鴨群擁簇伴游的奇妙滋味!


在夏日帶孩子們出門玩水消暑無疑是暑假最涼快的親子活動~

看大家都在狂衝童玩節之際
阿木我只能眼睜睜在家裡大眼瞪小眼
Audrey泡浴缸解嗨....
其實大家對溫刀這麼了解~~
原因不外乎就是溫ㄤ不愛人擠人,潔癖之類的啦@@


所以這個月衝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的行程
可是讓我跟Audrey開心到好幾天都睡不著....
特地約了難得回台灣的小姑一家人一起來家族旅行享受天倫之樂!!



車子駛入寬敞的車道到達門口後,服務人員會很貼心地來提領行李並幫忙泊車!

其實這裡交通很方便,不但在台北長榮酒店和台北火車站都有接駁車
礁溪火車站離酒店步行也僅需5分鐘而已~

在尚未步入大門前會看到左右兩邊氣派的水中橋,呈現出大氣時尚的建築架構



進入大廳前會兩旁擺放了可供租借的自行車



大廳除了超級挑高的天花板,最吸引我的就是不規則的大理石塊牆面與一些漁夫的木雕作品


入住時間是3:00PM,退房時間是11:00AM
建議大家可以早一點到,行李先寄放櫃台,就可以卯起來享受飯店所有的設施囉!

大廳會擺放著這樣的點心車無限供應飲料與宜蘭蜜餞


每天入住和退房時的兩個時段(下午3點 / 早上11點)
在大廳都會有迎賓點心還有吉祥物相見歡的活動~

但是我們要衝游泳池,所以就把這活動規劃在第二天退房後

電梯旁都有清楚的接駁時刻表可參考,電梯裡更是貼心,清楚標示每層樓的設施!



打開房門,整片大落地窗撒入的滿滿陽光
搭配的日式壁紙與溫暖的木條設計,讓人感覺非常的溫馨舒適



窗邊有一區禪風塌塌米坐區



今天住的房型是(高級家庭房),一雙人床+一單人床,可以入住3人


大家有發現床上有兩隻口愛的大象在歡迎我們嗎??

是用毛巾摺成的喔!電視機旁還有兩隻小毛巾鴨子,真是口愛使了~
我在拍照時Audrey還突然把大象鼻子放在臉上嚇我,孩子的天真嶄露無遺!

這個迎賓毛巾動物好像可以訂房時跟飯店要求!
如生日、特殊節日、父親節母親節....都可以請飯店準備喔~


桌上備品超齊全不說,小零食都是準備宜蘭當地的特色點心!

更令人振奮的是~~~~冰箱裡的飲料也都是免費的捏(有這麼興奮嗎....
像長榮這樣整個大方的五星級酒店我看數不出幾家惹!!!

還有專為小朋友準備的豆奶米奶....這裡真是小朋友的天堂啦~


免費飲料、點心加上桌上這一盤新鮮的迎賓水果,在房間就已經吃飽了吧!

塌塌米這區小孩都好喜歡在這玩耍...


床上擺著台灣名師傅精心製作的手工浴衣,可外罩去游泳
盥洗用品也貼心分成男女專用的兩袋,最讓我痛哭流涕的是~~
還有特地為小朋友準備的塑膠杯&小牙刷....

媽呀!!!!阿木要的就是這些貼心感~~~這真是我住過最親子友善的飯店惹...

 那個拖鞋拜託~~~一定要帶回家,這絕不是我們阿木愛貪小便宜(明明就是...
而是這拖鞋真的好穿到爆炸...不瞞大家說~~我跟A爸現在家裡的室內鞋就是這雙(羞...
(Audrey的太大,可能要過幾年才穿得下@@)


浴室地板也很特別,看起來像木頭,其實是有木頭紋路的磁磚耶!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最大的特色就是~~~

每間房間放出來的不管熱水或冷水全部都是美人湯喔!

美人湯
就是所謂的(碳酸氫鈉泉)
浸泡後可使肌膚變的細緻光滑
無色無味,有助睡眠~



浴池旁還有緊急按鈕...
要隱密的話,玻璃的簾子也可以放下來~
而且它是個電動窗簾(嚇).....也太高級了吧!!


接著就換衣服衝啦~~~
小朋友穿起浴衣真是口愛捏!!!
(Audrey沒看過蛙鏡,還處於驚嚇中....)



如果有貴重物品可以先在櫃台登記借更衣室的鑰匙,櫃台也會順便給大毛巾

置衣櫃的鑰匙其實就是一個感應的塑膠手環,超級先進~~
置鞋區打開都有像房間裡的拖鞋可替換,所以穿皮鞋進來也沒問題!


 衝了衝了~~~~
衝到泳池前會經過這個泳池狀況表,除了泳池狀況外~~還有負責救生員的證照




阿優偉阿~~~~就是這黃澄澄的小鴨池整個撥動阿木的心弦啊!!


說實話~~~當空姐時住過世界各地五六星級飯店
台灣的也跟A爸住過很多家(因為我家有位五星級飯店控.....

大多不是專為商務人士設計的,不然就是為名媛時尚人士設計的~
不是冰冷拒小孩於千里之外,就是高高在上覺得小孩會降低格調的...

別忘啦!!!!
倫家偶們阿木也是時尚優雅過啊~

只是有孩子之後,甚麼時尚品味酒店早就拋在腦後
能有親子專屬空間,對親子友善的環境
讓孩子開心快樂, 這才是我們媽媽選飯店的首要條件啊!!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真是我住過對小孩最友善的五星飯店
在裡面你不用怕小孩吵到別人,因為全部都是家庭小孩
不用怕小孩沒地方玩,因為裡面全都是為小孩設計的設施~~


看到孩子這麼驚喜快樂的表情,這就夠了!!!


這個小鴨飄的位置很詭異喔!!阿木我沒走光~~不用幫我打馬賽克捏!





美人湯溫泉泳池區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的另一個最大特色就是擁有全台唯一100%純美人湯四水道游泳池
意思就是這泳池裡面的水都是碳酸氫鈉泉喔!!游泳起來皮膚股溜股溜的...




Audrey超嗨的~~~



也太享受了吧!



第一次跟小姑全家外宿,很珍惜這樣的親子時光~



游累了旁邊也有小池子可以繼續泡~



或是走到室內有免費的冰麥茶、熱薑茶、洋芋片可以吃喝,整個好素西!
難怪訂房率超高,要幫小姑訂還差點訂不到房間@@



經過休息區往內走就是水療SPA泡湯區,旁邊有一整排櫃子可以放毛巾,可是是沒有鎖的喔!



蘭花浴



藥草浴



溫泉魚
(A爸是腳毛太厚,魚鑽不進去嗎?怎麼沒半隻)





除了3F的泳池溫泉區外,頂樓(RF)還有個秘密基地...
就是露天風呂可以遠眺雪山山脈,可是是裸湯有人數限制要先預約~~聽說越晚越多人

露天風呂(RF)~需先預約


這裡是不是很美,本來是有提供辦婚禮
後來只供長榮鳳凰自己內部活動使用,不過晚上10點有個(夜訪蘭陽)的活動可以上來看星星聽故事喔!

雲頂聽 (RF)



另外飯店也有提供只想進來泡湯不過夜的旅客這樣的湯屋 (3F)



女生最愛的LuLu SPA房間 (需付費)



健康休閒中心(3F)


這裡真是好玩到不行...
我覺得小孩可以在這玩上一整天耶!!

尤其暑假還有規劃好多免費的童玩活動,像手作DIY風車、手搖鼓、相框、賞花...賞星星等
行程豐富又有趣,大家可以排時間自由參加....整個在飯店裡不會無聊,忙的咧!!



健身房



晚上8點還有免費瑜珈課可以上



長榮鳳凰爭霸戰

就是X-BOX(踩兔子)的遊戲看誰分數高....



櫃台旁有吉祥物印章可以蓋章紀念喔!


古早彈珠台



煙波亭餐廳(1F)



煙波亭主打的是無菜單料理,主廚挑選在地新鮮食材展現食物原味的精緻料理...
比較像西式這樣一道一道上菜~~吃完全套需要比較久的時間!

小姑他們就吃這家,聽說超讚的!!

我們ABC因為還要趕著參加飯後的童玩活動,所以選了比較快的Buffet




桂冠自助餐廳(2F)



2F餐廳就是Buffet料理...但是也是超讚啊!!
果然就是五星級飯店...

左上妹妹在燙青菜喔...整個第一次看到有燙青菜的Buffet~



飲料看要果汁還是罐裝飲料都有,甜點多到眼花
巧克力噴泉、知名冰淇淋、手工餅乾~~

真很不得自己有四個胃(妳是牛喔...



我最推薦必吃的~~別的Buffet沒看過的...

1. 鴨賞春捲
2.古早味桂圓紅棗八寶湯
3.炒冰





鼓聲鼓色


這就是飯店安排的童玩活動,有要參加要先跟櫃台報名
整個很踴躍耶!!晚到5分鐘還差點沒位置


做好囉~~大家有看過這種手搖鼓嗎??
超好玩又有意義,帶孩子認識以前我們小時候玩的童玩~




小鳳凰劇場

利用人偶舞台秀來告訴孩子宜蘭的名產與小故事,還有問答送氣球
阿木們要仔細聽故事喔~~


小姑父子倆下場玩Wii



還有小撞球檯,表哥比較有架式~~Audrey只會拿球桿吐球


整晚還真多活動,其實還可以上天台看星星~~
但我們累了,所以回房間休息...

入住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只要是當月的壽星都會有生日蛋糕...
所以這天就是Audrey八月開始慶生的第一攤...

還有阿姨們來房間唱歌祝賀,幫我們給小壽星驚喜祝福!




除了端來的黑森林起司蛋糕,袋子裡還送了另一盒可以帶回家吃..
這個在一樓煙波亭前面的蛋糕櫃也可以買的到喔~~~好吃好吃...愛吃起司蛋糕的可以試試^^


度過了忙碌充實的親子日!



接著泡個美人湯,變小美人睡香香吧!
(本倫偏愛無色無味的美人湯,不愛陽明山那種泡完全身很重的硫磺味)




飄逸風車


一早起床又是精彩的活動,先在軟膠片上畫自己喜歡的顏色圖案~~這對是父女無誤!

姐姐會協助做組合~



將將...風車完成嚕!!我覺得這裡規劃的DIY都很有意思也不會太難
有機會來一定要預約幾個活動參加喔!



迎賓點心
(這天是蜂蜜蘆薈)



吉祥物迎賓
左-I-La-Sha桑  是湯頭
右  Domo  是湯瓢
(吉祥物會出現半小時,所以排隊一定都照的到)


接著我們在櫃檯寄放行李後~~~
又殺回去泳池玩水嚕!!

入住和退房當天都是可以玩整天的...大家別浪費啊!

玩到下午兩點多肚子餓本來要去吃飯店推薦的有名的土窯雞
結果大排長龍,就到附近比較不用排隊的(福哥台東石甕雞)

其實就超好吃了(因為我也沒吃過另一家)~~但小姑先生整個念念不忘就是惹!




說實話,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價位沒有很親民

但你如果問我值不值得~~我會說很值得!!
畢竟這樣專為親子設計的五星飯店北部可以舉出哪一家?

而且8月有父親節專案和一些優惠活動
含早晚餐蠻划算的,...
不然也可平日去,價錢比假日可愛很多~~

回來隔一天小姑FB給我感謝我們介紹這麼棒的酒店給他們
他們全家都很喜歡~~
(老實說,剛開始我很挫,因為小姑比A爸更挑飯店啊!)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所提供的服務設施都是在水準之上沒話說~~

印象好深刻在餐廳時,我掉了一根叉子在地上~~
那一秒間有兩位服務生衝過來補叉子給我!

這樣的服務禮遇....你說值不值得?!

當然還有口愛的黃色鴨群阿...
(所以這才是重點嗎?)

廢話~~~孩子看鴨開心,阿木皮膚也可以泡的水噹噹....
把拔吃到撐~~家族小旅行還有甚麼比這更完美捏?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官網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粉絲團


喜歡文章分享的朋友,

別忘了順手按"推"讚"捏!!

<

arrow
arrow

    Audre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