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我還真不知道該用甚麼字眼來形容
這裡不是國外~就在從台北搭乘高鐵一小個多小時就可以到達的
南台灣高雄義大世界(皇冠飯店)裡!

這是我們第二次入住義大(皇冠飯店)
也是我與Audrey爸第一次在住宿方面達成共識~

Audrey爸是向來只住飯店的人....
而我可能當空服員時住遍了世界各地大小飯店
在台灣我反而不愛飯店千篇一律制式化的裝潢與冷冷的感覺,
所以剛開始為了住民宿這檔事我們夫妻兩也難免有小爭吵~~
本倫就愛不同風格民宿帶來的驚喜與溫度,這才是所謂台灣的在地人情味咩~


而義大世界(皇冠飯店)真的是徹徹底底征服了我們夫妻倆
在台灣住過唯一讓我驚艷與回味無窮的飯店
除了(涵碧樓)外,就是義大世界的(皇冠飯店)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涵碧樓算不算飯店??反正一整個就是美)


廢話不說看照片你一定會跟我一樣深深愛上它....
這是目前台灣我覺得不管是飯店設施或是周邊景觀最值得一住的飯店喔!


沒去過義大世界的朋友或許跟當初的我一樣霧沙沙
簡單的說義大世界在一個山頭,在這裏面只有兩間飯店相鄰
一家(皇冠飯店),一家(天悅飯店
天悅的價位比皇冠低,但事實上還是比高雄市區大小飯店或motel貴上許多!

當初我也有考慮過這價位可以在高雄住上很不錯的飯店和房型
所以本來想住高雄市區在每天坐計程車上山到義大世界玩...
但依我這樣兩次玩下來!


我要說....除非你是開車或租車!!然後有安排高雄市區行程
不然建議別這樣折騰自己了!尤其有帶小孩的
還是多花點錢在山上好好玩樂享受,每天這樣山上山下來回奔波其實挺累的!




兩次都有帶小孩,所以我們都是直接從高鐵站坐計程車直達皇冠門口
(計程車費約300多元...)

一到門口就被眼前這個大摩天輪震攝到,站在皇冠門口抬頭看你會嚇到
好像一個巨人的車輪在你面前滾動!

Lobby超氣派,光頭頂這盞水晶燈閃到我眼睛都睜不開惹!


假日真的是人滿為患太恐怖,要拍到整個Lobby淨空無人的狀態

只能趁晚上10點多或是平日人比較少的時候!



這天我是生日12/15來慶生的,沒想到Lobby已經充滿濃濃的耶誕擺設與氣氛了!



這個薑餅屋一定要好好介紹一下,這棟是全國最大真正的(薑餅屋

也就是你眼睛所見的牆壁門窗時鐘,整個屋子都是用真正的餅乾去貼上的

聽說皇冠的麵包師傅日夜趕工做到想哭才完成~



蹲在屋前拍照都可以聞到牛奶香的餅乾味,超想隨手拆下門上的磚塊來吃XD

裡面因應節日販售耶誕餅乾,牆壁上的甜甜圈也都是真的喔!!

我這懶人不用脖子掛大餅了耶~~住在裡面吃牆壁都不會餓使啊!




接待櫃台也是奢華氣派到不行



裡面的燈飾與裝飾品都超像藝術,品味非凡





這琉璃作的海芋水池,是人像必拍好景點阿(抄筆記...



第二次入住外面櫃檯人太多,直接到商務中心辦理入住,裡面也是一個舒適的商務空間



連等待電梯的玄關處都這麼富麗堂皇引人入勝



我們兩次住的房型都一樣,需經過一小段長廊商店街才能到坐電梯處



這個長廊左邊是婚禮中心,皇冠有個(花園廣場)是專門籌辦婚禮的地方



中間還會經過一些餐廳,這家牛排我們也是兩次都在這吃晚餐,生日也是在這慶生的!
皇冠裡面約有5間餐廳和小酒吧,我們吃過4間,感覺都蠻不錯的,有機會再來分享~



走出電梯前往房間會看到這樣的中庭,也設計的很有味道



這就是我跟Audrey爸很喜歡的(經典客房),算是皇冠中等的房型
一晚6000多元,我覺得家庭住就綽綽有餘,房間比起樸素的基本房型漂亮許多!



這個半圓沙發藤椅我超愛,回來的戰利品不用放地上,全部堆在這沙發椅上就對惹!



衛浴更是我心目中完美的藍圖阿~~檯面超大,坐在這化妝超享受的!


加上一整面落地窗採光好,韓千金有幾張穿搭就在這拍的

右手邊除了分離的洗手間和淋浴間外,還有一個浴缸,可以邊泡邊看外面風景...人生一大享受啊!




睡覺時可把遮光廉拉上,但白天這樣透過紗簾往外看是不是好美啊!




就說採光好,拍起來就美,連小人拍起來都好有Fu



有懼高症的千萬別到陽台,真的很高,我又沒用的腳抖了我~




視野超棒,你看到的這些路本來都是田地或樹木,是因為義大特地造路的




隔壁就是(天悅飯店)




到游泳池的長廊上會有一些色彩豐富的裝飾品



沒帶泳衣這裡也有賣,第一次就幫Audrey買了一套...貴啊!!!大家千萬要記得帶泳衣~



這次去晴空萬里氣溫狂飆30度,雖然熱但是每張照片都美到不像話,一整個就是明信片來的



實景更不用說,游泳池雖不大,但是很有感覺





滑水道看起來好刺激喔!



姪子游完了在旁邊看Audrey玩水^^



室內溫水水療池也是大到昏倒



天冷也可以暖呼呼地游泳



櫃檯旁邊有個電梯可以坐到2樓



健身房




兒童遊戲室




桌球撞球室




電玩遊戲室



這個地方如果不注意很容易忽略,但是有去的一定要看看,這裡好像一個仙境超美的
由Looby走樓梯往上經過一個小酒吧旁邊出口就可以到這區



這裡就是(花園廣場)提供新人辦婚禮的地方,整個就是女孩心目中夢幻婚禮的場地



兩個小孩在花園廣場前跑到瘋掉



先洗香香再出門溜搭



接著由Lobby旁邊的門出去,就可以到達水舞區



會搭配著交響樂與聲光讓水舞更氣勢磅礡



大家就這樣坐在戶外,有藤椅有沙發,一起欣賞這撼動人心的水舞秀



好像有特定時段會撥放影片並搭配水舞與燈光,讓他們在視覺上好像是一體的
例如海底世界就噴水柱再打上綠圈燈光,看起來就真的很像海底泡泡,很奇妙!



站在皇冠門口抬頭一看,夜晚的摩天輪更美了



早餐Looby的星亞餐廳菜色超級豐盛,多到一個誇張彭湃的地步



天悅飯店


當然不是說天悅很差,只是下圖天悅Lobby就差很多
加上天悅大多是團體客且沒有游泳池

第一次去時帶小幫手,本來是打算我跟小幫手、Audrey睡一間
小姑先生、姪子、Audrey爸睡一間
結果他們男人不知在扭捏啥?說睡一張床很怪~~
(難不成斷背山?

但是皇冠已經沒有房間了,下一個等級房間要一萬五
所以就幫小幫手訂了天悅,我有進去房間看一下
本來要拍但拍來拍去真的只拍到一張床,因為空間真的蠻小的~
所以我會覺得差個沒多少還是住皇冠吧!!

光皇冠周邊設施絕對是值回票價的!




小姑先生是Audrey爸的大學同學,以前他們曾在台灣開車環島旅行
現在最遠只能殺到高雄外加拖油瓶....哈哈
不過這次可是非常美好的家庭聚會,畢竟小姑他們也久久才回來一次啊!



如果真要挑剔,我就要抱怨一下義大接駁車問題
假日人潮很多所以接駁車超慢,慢到高鐵快來不及我們直接坐計程車下山

第二次好不容易坐到接駁車卻是全車滿到爆,很多人用站的
這時就羨慕自己開車來的方便性囉!


以上就是Audrey媽去住了兩次義大給大家的住宿建議

當然或許私心來說~~我們就是喜歡皇冠

但有要去玩的朋友自己看完後依需求去評估吧!!

不管住哪間,玩得開心最重要捏~~~


 義大皇冠假日飯店

義大遊樂世界官網

延伸閱讀:

【遊。義大世界】義大玩耍。住哪裡好?皇冠 or 天悅 or 市區?!(住宿篇)

【遊。義大世界】沒出國也能買成這樣。超好逛OUTLET血拚路線(購物篇)

【遊。義大世界】買行李箱裝戰利品。差點扛不回來?!(戰利品篇)

【遊。義大世界】輕鬆效率玩義大遊樂世界。建議路線攻略手冊(樂園篇)

 

 

 

ABC Family更多精采文章<--點我

 

 

很多人反應看不到粉絲動態,

請大家做個小小設定把(更新)和(興趣)這兩個選項打勾,

才不會錯過,可以隨時掌握好康團購與ABC消息喔!!

點入粉絲團,

(按讚)-->(設定接收所有更新)-->(列興趣清單)

好康資訊都會在粉絲團發布!!

 

粉絲團接收更新  

 

喜歡義大世界文章分享與彙整的朋友,
您的"推"讚"是我們繼續分享的最大動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