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覺得Audrey個性文靜、氣質優雅,應該要去學個芭蕾、鋼琴...之類的
但偏偏目前Audrey喜歡的活動都比較偏動態,不管是學體操還是學校踢足球她都很樂在其中!
整理了近幾個月體操上課的照片,突然深深覺得:
"我女兒根本是小人界的(女藍波)啊!!"

連阿木我自己都自嘆不如,一方面也很慶幸
好險Audrey沒遺傳到我這運動白癡的細胞~~哈哈...


從過年後報名飛奇兒開始,每個禮拜六變成我們全家最期待的一個親子活動
因為Audrey爸年紀大,假日只想好好休息
要叫他熱血訂個甚麼計畫,帶我們衝比較遠的地方根本是天方夜譚
所以每個禮拜我們母女能出去晃一下兼走跳的時間就是上體操課的時候啊~

尤其阿木我比Audrey還期待
因為我在這裡認識了好多好聊又志同道合的阿木
小人上體操時我們不但嘴巴沒閒著哈拉到不行,手也是忙著一起幫小孩紀錄上課過程
看著彼此小孩間的互動可愛模樣,阿木們在旁笑得比誰都開心!


對(體操教學系統)還不熟悉的媽咪們可以參考上一篇文章分享

飛奇兒體操教學系統初體驗<--點我





上次第一次體驗穿自己的衣服,報名後會拿到一套飛奇兒FLY KIDS的可愛短袖短褲運動服~

嘿嘿嘿,一群小朋友做體操速不速超古錐地!



上課前5-10分鐘會有個集體暖身操的時間,暖身後就會依各自LEVEL的分班帶開上課

集體暖身操時,常常會有貼心的教練會來指導年紀比較小的孩子

像下面的教練是教導比較高年級的LEVEL,同時也是中華民國體操運動發展協會的副理事長

裡面的老師真的隨便一個來頭都不小的!



大概從第二次上課就接觸到吊單槓的部分,阿木我真的看到瞠目結舌

突然覺得孩子的潛力無窮,小小的身體其實蘊藏著很大的爆發力!

媽咪們當然也不用擔心一開始教練就會叫孩子跳火圈、走鋼繩的....

教練都是循序漸進從最簡單的開始教起,像這動作一開始只是讓孩子吊在單槓上數到10就下來換下一個了~



簡單的動作做了幾輪後,下一次就會延伸簡單動作再進階到比較難的




這回就來個倒掛金鉤


教練會依孩子的年紀與程度來做調整



Audrey年紀比較小加上第一次這樣做難免會有恐懼,所以教練會協助除了固定腳部外

還會一手讓孩子抓住,有個施力點,孩子也不會怕~一樣就是數到10就下來!



我個人很大推(飛奇兒體操教學系統)的原因就是~~
這裡除了比較正統的體操課程外,也還會設計一些讓孩子邊玩耍的訓練

例如;吊單槓完後就要學大老虎從後面的藍色軟墊爬到溜滑梯處在溜下來
所以對很多小朋友而言來上課是沒有任何壓力的,但他們也不是完全放任在玩喔!

還是有一定的教室秩序、規律與體操精神要學習~






這個烤BBQ的動作,叫我做可能一下就掉下來

但Audrey竟然就這樣在上面掛了10幾秒,這時除了訓練孩子的體力、耐力之外

還有一股(意志力),只要做甚麼事情有意志力就能挑戰自我、超越平凡的!




還有這動作也很妙,孩子站在單槓上練平衡,教練只有從後面輕輕扶著肩膀而已



突然間教練跟著一起往下倒,大人小孩都看得笑呵呵!!

軟墊上鋪著超厚大棉被,所以在這裡可以盡情學習,安全絕對是沒有問題的...



還有這種好玩的骨牌,要用轉彎式地沿著迷宮骨牌路線跑到終點

結果Audrey整個搞不清楚狀況,從旁邊繞過去~其實這訓練除了體力外

也是間接在訓練孩子的邏輯思考喔!



哈哈哈~~~偷吃步被抓到!!馬上被叫回原點再來一次~



跑完迷宮後再開小汽車回到剛剛出發點排隊
(開小汽車;坐在地上,雙手用力撐地,配合屁股、雙腳用力使身體前進)



我真的覺得教練好厲害,每次就這樣隨意把這幾個長方形軟墊、圓筒搬來搬去
就可以組合出一個新的遊戲課程,果真是專業的!!

先學兔子跳(雙腳併攏、手比YA擺在頭上往前跳)



教練很有耐心地解說著,等等要滾兩圈喔!



一整個好刺激喔,但小朋友都完的超嗨的!



突然餘光撇到剛剛副理事長李教練的班級(嚇...

這是~~~~~海軍陸戰隊嗎???



一個課程大概就分兩段,第一段上完會請小朋友先去喝口水
然後就會排隊搭火車換場景進行下一段~



這一段是平衡木的訓練,以前聽保母說~~一般小孩比較接觸到的刺激都是平行的;如跑步!

但其實小孩要多接受(垂直刺激)如:蹺蹺板、爬上爬下,大腦才會發育得比較好~



這個走平衡木訓練之前就有,只是是比較低,這次加碼變超高的
阿木我看了都心驚驚!



Audrey一開始需要老師牽一下,但其實後面都可以自己走得很好囉!




鴨子走(蹲在地上屁股蹲低,雙手放膝蓋慢慢前進)



這動作其實就是(開小汽車)的延伸平衡木動作



用手的力量撐住平衡木慢慢前進!
這動作其實前進得很慢,但其實也是訓練小朋友的耐心~



我是每次都會跟其他媽咪們坐在裡面聊天幫小孩拍照
如果不想在裡面,其實也可以坐在外面沙發休息,透過透明大玻璃也是可以看到小孩上課情況的!





大部分的動作就是由基礎動作來延伸,上圖就是平地兔子跳換到平衡木跳子跳,難度當然就高一點!



這個朦眼睛走平衡木,一度讓我以為我女兒要去加入(太陽馬戲團

但其實不要小看小朋友耶!!他們都走得很好喔~




倒退走平衡木



四肢爬雙桿平衡木



仰臥起坐






一直覺得(女藍波)Audrey已經很厲害了,沒想到旁邊高階的(臥虎藏龍)輕功女俠都出現惹






這裡教練真的都年輕活力對小孩又有耐心,還會陪著小孩一起爬,阿木粉感動捏!



又是一個有難度的兔子跳,隨時不注意就會跳進水溝...ㄎㄎ



往前翻跟斗不夠看,這個就是反向翻跟斗,反向刺激腦部!


還有這個訓練肌耐力,大家真的別覺得這是一個魔鬼訓練營
是因為幾個月的照片一次整理出來很嚇人,其實每次上課大概都才做3-4個訓練
上課過程非常輕鬆愉快的!



呵呵~~旁邊兩個男生大陣亡,只剩兩個女生撐場面耶!!




兔子跳呼拉圈





鑽地洞










以上就是Audrey這幾個月來的體操上課精彩照片

寫這種上課分享每次都打馬賽克打到累慘~

但還是牙一咬來記錄一下,因為上體操過程真的很可愛,是我個人的寶貴紀錄

另外還附上3段影片,大家趕快點入看看連老師都讚不絕口的小小女籃波的表現嚕!!



飛奇兒FB粉絲團

市府旗艦店
市基隆路一段186號B1  (02) 2766-3322

信義安和店
市信義路四段235號B1    (02) 2705-6699

內湖店
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296巷68號B1   (02) 2632-6655

新北市永和店
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99號2樓之1 (02)2928-1122

新竹竹北館
市勝利三街1號   (03)667-6641



((最近要準備出國比較忙碌,所以此篇就不開放留言囉))

喜歡小小女藍波育兒分享的朋友們,

別忘了按各"推"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