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Audrey媽手上事情永遠忙不完但這篇遊記我還是想發一下,
因為天氣越來越好,大家一定會想攜家帶眷出門走走
((還是只有我想趴趴走而已??!!))


若有到宜蘭住宿或一日遊這個景點也蠻推薦給大家的!!


還記得上回我們三對媽寶早上10點多出發~~

我們沒有先到湖畔莊園去放行李或check in
而是選擇了途中的勝洋水草休閒農場作為我們的第一站~


這裡也是看到許多格友介紹,
印象中好像很適合親子遊又有餐廳,
所以就決定在這吃個午餐玩一下再到湖畔莊園!!





說實話,看格友的照片都好美,但隨著車子開進一條石頭小路我開始有點擔心,
這裡真的就是大家介紹的那個勝洋水草休閒農場嗎???!!我鬼打牆反問了Diva有3次以上~
"你確定你沒走錯路吼???就是這一家嗎??"

好辣!!我承認我是都市俗~~~好像到郊區還期待腳踩的的是平順柏油路,
期待眼睛看到的是富麗堂皇的大廳,美輪美奐的廁所((揍...
所以一看到這不起眼的外觀的確有點震懾到我~~但是我馬上念頭一轉,
出門玩樂的最高境界就是隨遇而安、享受當下~~反正我們三對都是很樂天隨興的媽寶..
沒有龜龜毛毛的人(是指溫ㄤ嗎??)~~或許這麼不起眼的門面內更是有吸引人之處!!!





一進門就有個可愛的小花車,上頭擺了三個郵箱,是真的可以從這寄信出去的!!





三位小朋友也見過好幾次面了~~這次已經可以玩在一塊囉!!






這裡提供一些有趣的套裝行程,可以釣魚、生態導覽、和水草DIY體驗喔!!





走進去看到一整間滿滿超可愛的水草擺飾~~超想全部帶回家的!





其實當初民國70年勝洋農場是養殖鰻魚起家的,但因成本太貴而放棄,
後來也養過金魚和熱帶魚卻也常常血本無歸~
後來引進國外進口高單價的水草,又成立了文化館和水草餐廳,
獲得2009年十大神農佳績~~台灣2/3的水草都是來自於這個不起眼的小農場喔!!





這顆大玻璃水草球上頭有許多名人的簽名!!






每次看格友介紹好像都是進來拍照很少看到有人在這裡用餐,
今天就讓Audrey媽來介紹超級特別的水草大餐!!






下了樓梯要走入餐廳中間會有一道小水渠,要很小心不然一腳踩空就下去惹!!
除了金魚外還可以看到烏龜捏~





進門後果真別有洞天~~超挑高的天花板和明亮的自然採光,在這用餐心情真的變得好舒暢!
由於是星期五的中午,所以也只有兩桌客人,用餐起來更自在^^





勝洋水草餐廳還獲選為宜蘭百大名店!!




接下來的餐點裡面都有勝洋自己種植的水草入菜喔~
Audrey媽還真沒有吃過這種水草全餐,內心好期待阿!!




水草沙拉





水草拼盤
(水紫蘇番茄、蓮藕、筊白筍、水草蝦)





是不是阿??看到這盤熊熊嚇到以為我們在吃甚麼高檔日本料理咧!!
最特別的就是筊白筍和草蝦中間那個不知名水生植物~~
吃起來脆脆的好像比較硬的筍子這樣~






芋香炒飯
(這道炒飯Audrey可是狂扒好幾口阿!)






水草時蔬
(芋頭丸、慈菇)

這道菜有點中看不重吃~看票釀的辣!!
可以吃的只有木桶上面的那幾個丸子和蔬菜~





田香棒棒腿






香奈兒小龍蝦(自家養殖)

看到這菜名我快笑使惹~~~龍蝦阿龍蝦....你的名字叫香奈兒耶!!





蘆蒿雞湯






田香奶酪&玫瑰茶

田園好像就是水草的一種~奶酪上的綠色細末就是囉!!
吃起那來口感我不太會說~~感覺都有點脆脆這樣~~




大家一定覺得Audrey媽腦容量怎麼增大了??
竟然難得一次記得起菜名??


哈哈哈~~因為勝洋水草餐廳是無菜單餐廳,
除非我突然打通任督二脈~~不然哪記得...
這是Audrey媽特別請餐廳寫給我的小抄~~
有迷有給它粉認真!!



看完以上大家猜猜看一個人多少錢???

其實個人覺得CP值蠻高的耶!!
一個人500元另加上一成服務費~
可以吃到視覺和味覺都飽足的饗宴~
東西也不錯吃~重點是水草大餐別的地方好像也吃不到吼~




正所謂有一好沒兩好,由於水草養殖需要水(廢話...
所以到處都是水~~尤其是還不懂卻會走的小人,
大人真的要很小心跟在他們身旁以免栽下去!
但是這也是一個機會教育,趁機告訴他們不能靠太近,
順便做做生態教學其實也蠻好玩的!





剛剛的美麗雕刻就是廚師一刀一刀刻出來的~






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在廁所洗手台,仔細一看裡面好多小金魚喔!
水龍頭一開所有的魚就會游過來喔~~結果太好玩造成Audrey一直叫我帶她洗手






大片落地窗採光良好,所以隨便拍人物都很美喔!!





結帳時看到這一整排水草做成的醋,我真的還蠻想喝喝看魚腥草醋是甚麼味道咧??






我從一到就在找一個大家去必照的景點就是~~站在一條小路上邊都是水~
我一直以為是這裡...結果原來在另外一邊!!





到宜蘭強烈建議大家先去家樂福買一大包魚飼料才50元,
帶幾個小紙杯或紙盤分裝,這次多虧Diva準備齊全,
讓小人們真的沿路餵魚、餵蝦、餵鴨餵到梅花湖去...超級開心啊!!






沿著上面水中小路就會走進另一棟建築~~~水草文化館






裡面雖然不大,但是平日根本沒人,小人在這有如走造咖!!





裡面真的就是一個小型水草博物館,紀載著各種水草學名與生長~






還有幾個水草造型魚缸~





小朋友研究得正認真起勁~





在水草球旁邊可以清晰看到好多小蝦子鑽來鑽去!!





勝洋水草農場到處可以看到這種水草燈泡,剛剛餐廳那裏也有!






這裡就是偷心大聖PS男渺渺拍攝的場景...
沒錯!!我就是要找左邊那張張榕榕騎腳踏車的水道小路~原來就在水草館的後方~





從水草館旁邊的小路就可以走到這...往後一照剛好可以拍到水草館!!





這就是偷心大聖PS男的經典場景辣!!好像是馬小茜的阿嬤家嗎???





接著走餐廳旁邊小路上去是狀似魚塭的地方~






是的...有沒有覺得這蝦子很眼熟~~他們就是高貴名牌香奈兒小龍蝦辣!!






這個應該是蓮藕吧!!這時只恨生物課沒有好好唸@@






謝謝Diva和Chloe特地排除萬難一起出遊~~
拋棄老公的、騙婆婆的...哈哈~~總之...好期待我們下次的小旅行喔!!
跟你們出遊真是太開心惹^^





呼~~~不知不覺這篇也寫到了凌晨3點~
Audrey媽這人太雞婆,怕大家上回訂了湖畔莊園只在湖邊散步,
懶得做功課的朋友,不彷可以跟著Audrey媽的行程沿路玩比較不浪費旅遊時間喔!!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官網

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1號
(03) 9222487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同步發表




喜歡文章分享的朋友,
別忘了"推推""讚讚"~


ABC Family(Ben + Christine = Audre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