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阿木我收到這玩具一整個比Audrey還嗨森!!

用黏土做成的棒棒糖、冰淇淋、小甜點,一整個就是每個小女孩兒的夢想咩


Audrey媽小時候有一個乾媽開玩具店,店裡全部都是日本、美國進口的玩具,

乾媽因為連生了四個兒子,沒有女兒,所以相當地疼愛我,

只要店裡有最新的玩具一定二話不說,馬上送給我!!


所以在那芭比娃娃剛引進台灣的年代,

Audrey媽手上有10個以上的芭比娃娃不說,

舉凡小縫紉機、小彈珠台、小撞球檯...只要想得到的我都有,

但是這培樂多(Play-Doh)的創意遊戲組我還真的長這麼大活生生第一次玩到。

所以Audrey媽這次真的很幼稚地跟女兒搶玩具~~~吼~~~真的很好玩辣....保證阿木比孩子還瘋狂!!



 培樂多 (Play-Doh)

西元1956年美國Rainbow Crafts公司研發出能重複使用的造型黏土,
培樂多的黏土是使用生麵團和食用色素,安全無毒,並添加苦味鹽防止小孩誤食。
培樂多的成分為公司機密,但可透漏的是其中大部分的成分為水、鹽、麵粉混合物,
不含花生、花生油、奶製副產品,但含小麥。
培樂多黏土無毒、無刺激性、無過敏原,但對麵粉小麥過敏的兒童可能就會有過敏反應,
此外,培樂多黏土含大量鹽分,寵物誤食可能有害。




其實在Audrey約一歲時,我跟Audrey爸就衝著這個強調無害的黏土品牌,

買了4罐單色黏土要給Audrey玩,但當初Audrey可能太小不會玩,加上阿木我實在沒啥創意,

所以玩來玩去只會捏饅頭、包子之類的,這次真正接觸到培樂多遊戲組才發現黏土也太好玩了吧!!

建議大家可以找一個箱子來收納這瓶瓶罐罐的黏土,一打開顏色分明相當好找到自己要的顏色喔~





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培樂多這次的新品,包含了兩組遊戲組和兩個新色補充罐系列~~

光看外包裝上那些色彩繽紛的夢幻圖片,阿木我一整個等不及要拆開咧!





除了Audrey媽今天要介紹的之外,培樂多出了好多創意遊戲組喔~~

小廚師系列就有分早餐遊戲組、蛋糕遊戲組、烤肉遊戲組.....等,

小男生可選擇工程車遊戲組、起重機遊戲組、變形金剛遊戲組....等,

阿如果阿木從小就想培養孩子成為牙醫還可以選擇這個牙醫遊戲組,

一整個寓教於樂,可由遊戲中啟發孩子的創意力與想像力!







 培樂多繽紛旋轉冰沙遊戲組




裡面除了說明書和配件外,還有附上4小罐培樂多黏土!

這個非常貼心,如果當禮物送人就不用在特地另外買黏土罐囉~~

Audrey媽是那種打開看到一堆東西就昏的人,個人對(組裝)這檔事有深深的恐懼,

但是其實仔細一看,大部分都是小配件,真正主體部分就幾個而已,看說明圖邊組裝十分淺顯易懂~





這兩片就是上下主體的部分,模板上更是有許多可愛的小圖案,可以直接用手壓黏土進去做造型。





Audrey媽小梅花退下後曾在一家玩具設計公司工作過近半年,所以我對玩具也小有研究,

玩具設計為了小朋友的安全,所以一定不能有任何尖角部分,不管是主體或配件都是要設計圓邊,

常常看到有些路邊攤玩具塑膠邊邊都做的很粗糙,很容易割傷小孩。

培樂多的邊邊我反覆摸了又摸,是非常圓潤安全的喔!





其實從開始組裝就可以開始與孩子之間的親子互動,別急著幫孩子做好一切,

試著讓她去玩玩看培養獨立性,父母再從旁邊輔助告訴她為何這樣組裝的原理。





一起動手組裝完成,孩子也會感受到分工合作的重要與成就感





先放進一些黏土再把藍色蓋子旋轉往下卡住透明部分就可以轉動把手囉!





底盤上的小杯子就裝了滿滿的冰淇淋囉!





別以為就只有這個玩法辣~~其實培樂多的遊戲組充滿的各式各樣的小機關等著孩子去發掘。

如果不想用轉的,機台一邊有個可以用壓的小機關喔~





而機台的另一邊有個很像蓋印章的機關,只要把黏土壓扁放在小檯子上,

然後用力往下壓就可以壓出不同水果形狀~這個看的出來是葡萄吧!




小印章模組也可以隨時取下替換,這一個是香蕉喔!




新推出的產品的特色是可以把黏土混在一起玩
顏色還是可以很漂亮,不會髒髒的,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將兩個單色黏土一起加入試試看,出來的冰淇淋會呈現混色的美麗效果,

隨著黏土顏色變化又有不同名稱囉~~像這杯我就稱它為小野莓雙色冰淇淋^^

(還取名咧~~~看的出來阿木我很陶醉在這個世界裡吼!!)





用蓋印章和手壓模板就可以做出這些可愛的小玩意兒~~看了真令人開心啊!





這位小姐你的冰淇淋也太膨湃了吧~~

其實Audrey玩伴家家酒好像玩到一個瓶頸了,但這個新的遊戲組又注入新元素,

而且搭配著自己DIY做出來的點心與冰淇淋,又讓Audrey重拾扮家家酒的熱情阿~





看她笑得多開心,我忘了是一個甚麼笑點,只記得她笑到眼淚都飆出來惹!
(小孩的笑點永遠是大人無法理解的...)





玩樂過程中讓親子關係更為緊密~





培樂多填土補充罐  甜點系列




培樂多向來都是生產單色黏土,這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可愛的甜點黏土捏!

(左) 杯子蛋糕組 粉紅Funfetti / 彩虹碎片 / 粉黃色黏土
(右)甜筒冰淇淋組 覆盆莓巧克力碎片 / 奶油餅乾 / 甜筒色黏土

(



原則上就是一盒裡面有3罐補充罐,其中1罐是單色,其他2罐就是新色~

所以特色就在這4罐裡面含了小碎片更為夢幻的甜點黏土色。




近拍一看更為可愛,顏色都粉粉嫩嫩還加上了好像真的餅乾碎片還有繽紛糖粉~



單看黏土也看不出效果來,接下來我們就用下面這台遊戲組來做做看到底跟一般單色成品有何不同??




 培樂多糖果龍捲風遊戲組




這台組裝也很容易,因為中間主體部分拿出來就是一整台了,

只要把它架在底盤上就行了,然後拿出黏土用手搓成長條形從中放入。





順時針搖動把手~





就會有一顆顆小球滾下來嚕!像上圖白色長條作太細,所以失敗重做啊~





小朋友難免有好奇心,這時爸媽可以請小朋友邊搖把手邊看透明視窗,

解釋糖果球的形成過程~
(遊戲組的另一邊也是像蓋印章功能那樣)





另外還有一個很像針筒的小東西是用來做棒棒糖的喔~





其實也好簡單,就是先放入黏土後推出條狀然後在棒棒糖的小圓棒上面以圓形方式繞滿就行了~





人手一支就不用搶惹,是說小女孩拿起棒棒糖感覺就好夢幻阿~





而且神奇的是黏土就好好的在棒子上也不會掉耶~~

拍謝沒有拍到棒棒糖正面,因為Audrey一直以為我要搶她的辣!





以往單色黏土做出來比較沒變化,現在可以將兩個顏色的黏土混色滾出來的糖果球超繽紛可愛喔~

或是用新品奶油餅乾黏土滾出來的糖果球也別有創意。





看Audrey玩到滿頭大汗,而且超開心啊~





小球插在棒子上也可以變成球型棒棒糖。





還有剛剛針筒那個沿著棒子往上繞,又是另一種造型的棒棒糖。

大家看看用了甜點新品色混單色的成品是不是更真實可愛,真的好像裡面有加了巧克力碎片的棒棒糖阿^^





再加上用壓模做的手工小點心,今天我們母女倆的下午茶好豐盛阿~~(還在演....




這就是我和Audrey的夢幻下午茶,阿木們也想夢幻一下嗎???



我說過我很少買玩具,但只要要花錢買玩具一定會考慮到這玩具的教育意義~

個人很推培樂多黏土和遊戲組,雖然乍看之下也是扮家家酒,

但其實多了訓練小手的靈活度獨立創意發揮的教育意義。

雖說省錢有道,但Audrey媽認為孩子的健康安全真的不能開玩笑,

別為了省點小錢去買沒有歐盟CE認證或是ST安全玩具標章的玩具,

大家一定聽過路邊攤玩具會染料退色或有塑化劑,長期玩下來可能導致男生女乳化和女生早熟等隱憂喔!


重點來辣~~~以前我在玩具反斗城每次經過這些培樂多遊戲組從來沒看一眼,

因為我覺得一定很貴,結果結果~~~我發現培樂多的遊戲組也大都500-900元而已耶~~

一個跌破我眼鏡,而且最近好多小朋友生日,還在傷腦筋要送啥嗎??



阿木還不快去搶一組來自己玩(誤)

來陪小孩玩辣~~



培樂多Play-Doh官網




每篇文章都是Audrey媽熬夜用心分享,

別忘了"推"讚"讓更多人看到Audrey媽的文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