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Audrey媽的捧由都知道Audrey媽是個完美主義者,
事情不作則已,一旦決定要做就會龜毛要求到不行!!


這件事情同樣反映在孩子這上面,
我本來是打算不生孩子的,
可能在飛機上看過各式各樣的孩子,
加上常常在電視新聞看到層出不窮的社會青少年問題,
對小孩這檔事總是抱著比較消極的態度!!


所以拖到已屆高齡產婦之際,
因為種種的考量,
決定要有BB的那刻,
我就開始瘋狂做功課,
(反正就是那種會把自己逼死的媽咪)
從飲食到閱讀書籍到隔絕電器的輻射,
Audrey媽做的滴水不漏~~
徹底程度,連身邊捧由都大嘆佩服!!





但從Audrey呱呱落地到四個月時看了"百歲醫生"
想訓練一覺到天亮失敗之後~

我開始有種領悟,
不是爸媽做多少功課,
孩子都會照單全收的~

也不是一種教育方式適用於每個不同個性的孩子,
所以我開始釋懷,
用比較輕鬆的角度來看待自己與孩子~




對我而言,
倒不是期望要養出一個"天才兒童",
我覺得父母真正了解孩子
協助孩子去發揮與生俱來的潛能才是重點~

例如: 曾雅妮和詹詠然這兩個在體壇表現優秀的小妮子~
我曾經看過他們的專訪,
發現幕後最大的推手都是父母,
從小發現孩子的興趣,加以栽培,
才會成就今天這兩位優秀人才!!


若小孩有我們不知道的潛能而因此遭到埋沒豈不可惜


大家也看Audrey媽分享Audrey這麼久了,
知道Audrey是個很有個性的小孩,
其實做這個 i Top多元智慧評量無非就是想要多了解孩子,
順便了解Audrey學習上的優缺點進而發展與導正~




相信很多人跟Audrey媽一樣對 i Top多元智慧評量一知半解,
目前坊間最常看到的潛能分析測驗不外乎是以下幾種:


1.傳統式智力測驗

需有一定認知能力的小孩,
進行1小時以上的紙筆測驗,
再由施測者評量結果



2. 皮指紋檢測

需等小孩2歲手紋發展成熟,
經檢測儀採集指紋樣本過程約30-50分鐘,
由電腦分析後再行解說。



3.i Top多元智慧評量

出生即可測驗,
提供孩子的出生年月日與出生地,
透過時空信息與電腦系統判讀,
配合諮詢師專業解說。


傳統智力測驗須等到孩子至少能看得懂國字,
而皮指紋檢測須等2歲以上才可進行,
但所謂的"2歲定終生",
很多孩子的性格與行為模式都在2歲前定型,
i Top多元評量從0歲就可以開始了解自己的孩子,
能幫助父母減少以後與孩子間的代溝和衝突!!!




大家對這新聞應該不陌生,
陳凱倫與他老婆跪在法院外念佛禱告淚流滿面,
這一幕相信只要當過父母的都會為之動容,
曾經這樣的孩子也是抱在手裡的小天使阿~~


Audrey媽當初不敢生孩子就是這樣,
我很怕生到"來討債"的孩子,
一輩子為之操煩。


說真的,
孩子沒甚麼大成就但生活快快樂樂也就足以讓父母放心,
最怕就是心理和行為偏差造成挽不回的悲劇。


或許是陳凱倫因為工作繁忙沒時間管小孩,
或許是孩子本身不受教,
Who knows??


但這傷害畢竟是父母心中永遠的痛!!




尼特族

泛指不升學、不就業、不進修的15到34歲年輕人。
他們很多是長期在父母羽翼下成長,一旦到該進入社會的時候,
卻喪失做決定的能力與勇氣

他們通常缺乏自信、人際關係孤立,不肯面對由校園轉換到社會的挑戰



目前日本有62萬名尼特族,
而台灣也有42萬名尼特族,
在在凸顯現在家庭與社會的問題!!


而"不願放手"的父母,
正是尼特族的推手。


說穿了,
如果父母了解自己的孩子
知道孩子可以做甚麼,
肯定孩子的價值
就不是這樣一昧地溺愛孩子讓孩子在家無所事事逃避社會了!!




簡單來說,
i Top就是結合東西方科學與理論,
包含東方易經哲學地經磁緯
西方腦神經科學行為學與心理學為基礎
所研發出來一套先天能力檢測系統。


受測者只要提供:
[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日]、[出生時間]、[出生地點]

不須到場,不受年齡限制,即可得到一份精準的報告!!


i Top主要是以時空信息為檢測基礎,
英國與日本很多研究都指出人出生與地點會有(信息場),
而信息場會行塑人的行為個性與先天智慧能量的多寡。


很多人會誤以為這跟算命相同,
其實不然,i Top多元智慧評量是父母看見孩子先天智慧能力的分布,
了解個性與行為模式並提出以後教育問題癥結點與改善方針

跟算命所謂的流年、運勢大不相同!!



這天ABC一家再次出動來到 i Top辦公室準備好好聽聽諮詢師的解說~




首先會拿到一份精美禮盒內附一本使用說明手冊和孩子的檢測分析報告!!




這份報告就是專屬於Audrey的報告~

很多媽咪一定跟Audrey媽有相同疑問,
那如果出生時間地點相同的孩子是不是就有相同的智慧與優缺勢??


其實這報告分析就有如星座一般,
是根據很多項東西方理論下去分析,
有如一個統計學
在這時間點和地點出生的孩子會有比較相近的"信息場",
先天的優勢或許會雷同,
但如果父母沒有發現這優勢加以栽培或提供環境,
或許後天發展就大有不同!!




 i Top多元智慧評量大人也可以做,
現在社會其實有很多OK父母和NG小孩
就是父母很優秀但是小孩卻不如預期,
這很多源於父母不夠了解小孩,
但很多時候父母也不夠了解自己,
孩子很多行為模式或是就是深受父母自身影響!!




評量報告也會附上一張"服務諮詢卡",
就是往後隨時有問題都可以打電話諮詢。





諮詢師Ailsa開始分析講解Audrey的報告,
看Audrey媽多認真還做筆記,
畢竟這有可能影響Audrey的一輩子阿!!




首先會提供一個八大智慧分析圖~


包含:

語言、
邏輯數學、
視覺空間、
自然觀察、
音樂、
肢體動覺、
人際溝通、
個人內省




如果上面蜘蛛網有看沒有懂,
後一頁還有比較好懂得柱狀圖和圓餅圖,
反正就是依數值來看出孩子的先天優缺勢在哪裡!!




其實我今天來最想了解的是Audrey先天個性這塊,
大家也知道我家Audrey以"拍逗陣"聞名,
雖然現在已經慢慢在改善,
但是偶爾還是會來一下。

很多人都問我是不是不常帶她出去,
天地良心,
我可是每一陣子就會帶她跟其他小朋友相處一下,
而且我也不是會寵小孩的阿木,
但Audrey先天就是防衛心重,
不太跟其他小朋友玩!!
(年紀比較大且順她心的哥哥姊姊另當別論..)


上個月Audrey爸自己帶Audrey去童心園,
最後大家一起圍圈圈要唱歌跳舞時,
Audrey竟然突然衝到中間對每個小朋友尖叫大喊不要一起玩~

這點真的讓我有點傷腦筋!!  




這天帶Audrey來也是有點後悔,
一開始已經講了好幾次說要帶妳去一個地方有誰要做甚麼,
結果在門口又給我抓狂不進來,
好不容易連哄帶騙進來還要餵點心!!




i Top 多元智慧評量有分旗艦版菁英版
其差別就在旗艦版分析會更精細,
每個八大智慧下會再細分五個能力去分析,

例如:
語言智慧又分閱讀/口語/書寫/理解/感受 五大能力~




最後個別把八大智慧的數值加上各個能力數值會得到40項能力的總值,
意思是說旗艦版的分析準確度會更高!!




中間細節分析諮詢師會慢慢與家長做講解,

最後諮詢師會有個總和報告,
還會有以後選讀科系的建議與分析!!

我還記得考上大學選填志願那天,
Audrey媽的父親整晚沒睡就在研究怎麼幫孩子選一個最適合的科系與學校,
結果Audrey媽念了一個財務金融到現在連股票一塊是幾元都看不懂,
這就是父母不了解孩子選填科系的結果!!
(有了這報告爸媽就有個參考不用傷透腦筋了~)




Audrey最後的優缺勢報告如上~

憑良心說,
準確度高達90%~
i Top曾經針對做個評量的父母做問卷調查,
準確度是高達92%~95%。




其實剛在聽的時候我就很想偷笑,
因為也太準了吧!!

而且分析Audrey幾樣特質現場馬上就看的出來!!
先來說說Audrey分析報告的獨特優弱勢與建議~


優勢:

1. 潛能多元而充分
(可趁其年紀小多接觸學習新事物,找出讓她熱情貫注的領域,盡情發揮)

2. 對美的事物具高敏感度
(從小可練習自行搭配穿著或餐與布置房間,進而親子一同餐與藝術活動)


3. 具有優秀的領導能力
(多問一些簡單問題詢問孩子意見與想法並給予鼓勵)


4. 邏輯能力強
(多提供孩子思考性與聯想性的遊戲刺激動腦思考)


5. [手到]是最佳的學習模式
(傳統[我講你聽]的教學對Audrey容易效果不彰,
對她而言學習一項新事物後,回家陪她練習,
對她來說記憶度最好,多鼓勵Audrey將想法付諸行動)


以上優勢在生活中其實多少可以看出點端倪,
像美感、邏輯、手到~~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一陣子Audrey學會用鞋帶串珠珠,
保母說她可以一去就坐在桌子前串珠珠,
中午睡完午覺繼續在串一整天,
(是要做工廠女工喔!!)
連保母都說沒看到這麼專注的小孩,
我想這就是Audrey獨特先天優勢需要父母去發展專長的!!




弱勢:

1.  容易挑對象進行互動與分享
(建議可和同齡孩子親友輪流到對方家作客,進而學習到友善、關心、分享)


2. 常常只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避免幫孩子完成她該做的事情,要鼓勵孩子去執行她不想做但必須做的事情,
並在完成鼓勵並告知"這負責任的執行"行為很棒)


3.情緒起伏大、反省能力、自律能力較低
("了解自己的感覺"是情緒管理的第一步,協助孩子做適當的情緒發洩或
轉移注意力並了解孩子發脾氣的原因與需求)


4.閱讀能力較弱
(家長可以以身作則心培養閱讀習慣,進而從孩子喜歡的主題慢慢引導閱讀)



以上1-3項都很準~~
Audrey就是這樣,
有沒有,
第一項就"拍逗陣"阿~~
我發現她真的會挑人~
像保母家有小BB已經跟Audrey相處很久了,
Audrey每天去看到BB爬向她這還是跟看到鬼一樣鬼叫鬼叫~

然後平常跟小天使一樣,
一抓狂起來就沒法控制,
事後跟她說她也都會說好下次不會,
但是還是會~
這就是所謂的"知易行難"~自律能力還不夠!!




而閱讀這一塊我就有點驚訝!!

因為Audrey是很愛看書的BB~
每天都要看很多本書~
睡覺前也是書不離手!!

也或許是保母每兩天會去圖書館借書幫Audrey養成的後天閱讀習慣~~




或也有可能Audrey目前都在翻圖片而已~~

總之,這點就給了我一個參考,
以後要慢慢培養Audrey文字閱讀的良好習慣!!




中間好多細節來不及一一說明,
但是Audrey媽站在客觀角度,
真的 i Top評量是有幫助我更了解自己的孩子,
其實我自己也想去做一份,
因為或許Audrey有些行為模式無形中是在學我,
而我自己都不瞭解自己怎麼去教小孩呢??



現在人生的少,
每個孩子都是爸媽手心上的寶,
我覺得與其不斷提供生活物質,
不如花點時間聽聽評量真正了解這個自己懷胎十月出生的孩子。




最後附上Audrey最近邊收包包邊唱巧虎歌的Video~

"長大了,長大了,
長大了我會自己整理包包,
長大了自己做,我最棒!!"




錄這段的當下我是開心的,
但現在我是擔心的,
其實我一直很怕孩子要上學的那天所要承受的壓力,
或許是課業或許是團體壓力!!

但是父母不放手,孩子不放膽~
惡性循環最後就是變成尼特族啃老族浪費社會資源~


我想父母孩子都在學習中,
只要徹底了解自己與孩子,
鼓勵孩子多發揮優勢,
及時更正導正弱勢,
其實~~


放手沒有想像中可怕!!!


 i Top 官網連結

有興趣的媽咪可以參考一下,
完整【旗艦版】定價6000元 (團友價4200元)
精選內容的【菁英版】定價1800元 (團友價1260元)
Audrey媽又順便幫大家談到了一個可愛的好康價囉!!
只要報上Audrey媽團友就可享有上列七折團友價~

TEL: (02)8228-7563

聯絡人: Shelly 王小姐


喜歡文章分享地捧由

別忘了按""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