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流下這幸福的眼淚之前,我不知道流過了多少悲傷的眼淚??

很多人都覺得Audrey媽嫁了一個好ㄤ,生了個可愛的女兒,過著(仙人)般幸福的生活,

人生應該從以前就是這麼一帆風順,殊不知我也是曾經被壞男人騙得(歪哥起挫),還訂了婚差點結婚~


說句老套的說法:"過去的都已經過去了!!


Audrey媽總覺得部落格是分享快樂、幸福的地方,所以也很少提到過去悲慘的經驗,

但上次那篇  (請點
我在婚姻裡簽了一紙合約叫愛情❤平淡中的幸福❤

多數留言為祝福的話語,但讓我注意到的反而是幾位約25-30歲左右的女孩兒,

落落長的大篇留言詢問Audrey媽如何判斷這個人就是可以嫁的人和一些感情問題~

(整個把我當張老師來詢問就對惹??雖然我是姓張辣!!)



說真的,Audrey媽也非所謂的感情專家或情場老手,

只是上一段感情實在讓我學到太多教訓,

加上在空服員時見過、聽過太多精采的感情故事了~


我常常說:

"女人要學聰明,談感情失敗沒關係,重要的是要記取教訓,
下一段感情才不會重蹈覆轍!才會遇到更好的男人"



"離開手上59分的壞男人,才會遇見101分的好男人"


"確定兩人生活會比單身快樂在結婚"



這幾句話真的請未婚女孩兒寫起來當座右銘,

雖然或許Audrey媽只是碰巧嫁到了好男人,我也不保證這幾句背到滾瓜爛熟就可以嫁到好男人,

但是,這幾句話是可以幫助你避免嫁到壞男人的喔!!((抄筆記....




這一切先從空服生涯開始說起好了~~



成為空服員是多少女孩的夢想,Audrey媽當然也不例外,

我也不諱言,大概一半以上去考空姐的,不外乎就是希望能藉由空姐這頭銜嫁個好丈夫。

那不是為了找尋條件好的結婚對象的另一半有沒有??


當然還是有,記得當初在地面受訓時,常常看到很多剛畢業的女生,

是由男友每天騎摩托車腳踏板放著行李這樣接送上下班的,

但這種純純的愛也是很容易隨著女友成為正式空服員而接受考驗的!


男生也一樣,最經典的是有位空少進來之前覺得自己女友像個晶瑩剔透的水晶,

進了航空業後發現滿地鑽石隨你撿,也就跟以前女友說掰掰咧!




2005年空服尾牙



我的老東家航空向來挑選空服員的素質就比較高,

所以真的2000-3000名同事隨便望去,要臉蛋有臉蛋,要身材有身材,要背景有背景,

而Audrey媽算裡面不起眼又沒背景的~~


很令人玩味的是,每個空服員都想嫁小開,但世界上哪來這麼多小開,

所以常常發現姊姊妹妹們"撞男友",弄了老半天才發現兩個人男友是同一個人,

今天你飛LA他來接你,下禮拜換接另一個。



且大家都以為空服員一定感情世界很豐富,只有我們騙人,沒有人家騙我們這檔事,

事實是,空服員的生活其實很空虛的,尤其過年過節時飛到國外,你真的不知道男友是在台灣跟誰過,

剛開始飛的時候就常常聽到學姐說:可能航班突然取消趕回家要給男友或老公一個驚喜,

結果發現老公或男友跟別的女生約會之類的~~~


然而我從來沒想到這件事情有一天會發生在我身上@@





剛進航空公司其實也才是一個大學剛畢業的小女生而已,

面對這麼一個多采多姿的行業與年輕愛玩的心態,所以班表沒班時就常跑夜店,

就在夜店遇到了這麼一位B先生,

(以前我媽都說夜店認識的沒幾個好東西,在夜店裡找男友真是個不智之舉!)

我承認射手座的人非常外貌協會~~~那時我又好愛木村拓哉那種長長翹翹的頭髮。

剛好B先生有那類似長髮加上182cm的身高與75kg的標準身材,

大大眼睛、白淨皮膚、ABC洋墨水加上壞壞的氣息還有一口甜言蜜語。

就這麼兩個人就真的是一時天雷勾動地火阿~~

然後很迅速地,以結婚為前提、經過父母同意住在一起。

(其實我父母很不贊同,他們總覺得這個人油嘴滑舌,但真的管不了女兒就只有答應囉!
在這又要說了,父母吃過的鹽比我們吃過的飯還多,有時還是要聽一下爸媽的建議



就這樣一開始當然一切是很美好,但隨著我出國常常半夜打回家找不到人,

我越來越沒有安全感,也伴隨著越來越多的吵架~~

我會沒有安全感一個來自我的原生家庭背景,

另一個則是B先生條件太好加上年輕沒定性所以很容易被誘惑!

(真的我跟他出門永遠只有看他誇獎的份,我忘記了條件好又會甜言蜜語的人,
我會喜歡,難不成別的女生不會喜歡???)







住在一起快滿一年時,B先生可能想跟我分手又怕無法跟我爸媽交代,

所以用了一個非常爛的理由就是:

"我媽說我們是一時被愛沖昏頭,可以暫時分開一段時間,

冷靜考慮是否適合彼此,我媽媽下禮拜要從澳洲回來,不然你先搬回家或把你東西裝在箱子裡好了"


我還傻傻信以為真,結果一個陰錯陽差,我在家裡活生生看他半夜帶女生回家

那一夜,他跟我的解釋我也沒聽,兩個在同一個床上背對背一晚沒睡到天亮,

天一亮我就招計程車回我媽家了。






下午要回去搬回我的東西時,去找了那個女生聊聊,結果不小心打了起來,
(當初我是那種很敢愛敢恨的人,現在想想真傻,何必為了一個壞男人如此呢??)

我不小心跌到地上中指指甲全翻開,臉部擦傷,還去了急診。

回家時,一進門我媽媽就拿了一個大蛋糕要幫我補過生日並慶祝我回家,

我只輕描淡寫說我自己不小心跌倒了,我媽媽沒問任何一句話,

我只記得生日快樂歌是我們全家在一片淚水中唱完的。

我現在想起來都還一陣心酸,自己為人母想到女兒受到的委屈一定更難過的。



隔天我還有一個長班飛到東京再到夏威夷~~我是中指裹著紗布上飛機工作的,

依稀記得起飛那霎那,透過客人座位旁的小窗戶隱約看到藍天白雲,

我的眼淚還是不爭氣掉了下來,心中有如萬刀割,這是我第一次嘗到心痛的滋味
(坐在我旁邊的空少大哥和對面的客人都嚇使了,但沒人敢問我發生甚麼事!!)


大家以為就這樣落幕跟B先生老死不相往來了嗎???

很不幸地,B先生失去後才知道珍貴,一個月三天兩頭跑去找我爸爸懇談,

求我們原諒他,然後我又跟他揪葛了2年。


中間還訂了婚,你問我那他還有再偷吃嗎??

後來我回去之後他的確都表現得很好,也沒抓到偷吃,但後來因為一些結婚聘金問題,

讓我了解到雙方家庭差太多而放棄了結婚~


沒有結婚後兩個月也分開住了,但是還是藕斷絲連,結果在我一次去他那時,發現了別的女生保養品

我才發現他是有跟別的女生住在一起了,而且後來我竟然從B先生朋友口中得知~~~

"其實B先生這兩年早就換過幾十個女友了,也就是我默默地被劈了幾十次都不知情,

還傻傻以為分手是因為雙方家庭觀念不同"



這殘酷的事實竟然是在分手以後我才最後一個知道??

被這一桶大冷水撥到後,我整個然突然醒了,本來還對B先生依依不捨,

覺得自己花了這麼多心思時間在他身上就是為了求一個好結果,

(不甘心)換來(心寒),這比心痛更痛上千萬倍。






這段轟轟烈烈的感情過後,我對愛情更沒有安全感,對婚姻也完全沒有信心~~

中間也一度想用酒精麻痺自己。


接下來也試著跟一位建設小開交往一段時間,但也因為這位小開太(不食人間煙火),

讓我覺得兩家家庭背景差距太大而分手。


我的麻吉跟我說過:

"空服員漂亮的一堆,但是水人沒水命,一切都是枉然!"


真的不知道是否因為工作的關係,空服員離婚的也不少,看破紅塵不結婚的也一堆,

所以那時我毅然決然離開空服業,看看會不會(遇到一個正常人)!!

因為空服員行蹤太好掌握,如果男人不定性,是很有機會偷吃的。



多大的鍋蓋配多大的鍋子,沒(哉掉)管住的男人我奉勸姊妹們直接放棄,

當初的(不甘心)誤了我3年,千萬別相信甚麼(浪子回頭)的

浪子會不會回頭???或許會,但女人真的沒幾年青春好浪費的,

如果這男人不回頭呢??婚姻可是一輩子的賭注,那女人就只有每天在家抱枕頭哭的份了!!


我真的遇到好幾個對男友很好且收入比男友高的朋友,也是因為跟男友交往了5-10年甚至更久,

明明知道男人不好花名在外,或許就是不甘心或面子問題,還是要嫁給他而且還要負責養家,

結婚後才發現男生還是依然我行我素,這時再來訴苦我只會說:

"當初明明知道不好為何要嫁呢??"



結婚對象其實最重要的要有家庭責任心,有家庭責任心的男人就算變壞也不會壞到哪裡去!

經過了這些我其實默默的發誓:

"如果遇到一個人去結婚,而婚後精神、物質各方面都沒有單身時來的快樂,

那自己一個人也有能力養活自己,何必一定就是要踏上結婚這途??"






後來我是先留職停薪本來要去英國念書的,在這空檔時期我遇見了生命中第二位B先生-Ben,

我從來沒想過個性跟我天南地北、個性沉穩內向的Ben竟然是我生命中的真命天子。


我說過:

"談一段感情就算失敗了也沒關係,但是一定要從上一段感情得到一些教訓。"


前兩段失敗感情我得到的教訓就是(設定另一半的標準),

以前年輕愛玩,覺得男人除了高帥之外,還要風趣會逗女人開心,

但這種男人會逗你開心也很會逗別的女人開心好嗎???


我以前很排斥所謂的宅男、工程師、木訥的男人,但老實說這樣的男人裡潛藏很多績優股的。


上回很多姊妹都問我:

"麵包和愛情到底要選那一個??"



這問題也在我心中轉了幾百圈~~~

因為前兩段感情都是帥哥+家世好~~最後都無疾而終!

所以我也有考慮,如果有一個肥肚禿頭但有經濟的男人和一個長得帥但沒有經濟條件的男人,

我會選那一個???


我的答案是:"都不選!!!!"



我覺得設定太多假設題其實沒用,真正遇到了再評估,畢竟如果對一個人沒有好感,

就算他是郭X銘,或許嫁給他也可能會過得很不快樂啊~~

再者,我們選擇對象其實也不用這麼極端,看得順眼,經濟也過得去,

一樣還是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啊!!

而且說實話,很多有經濟的男生反而更小氣,

應該是說:"我們寧願選一個只有10元但願意給我們9元的男人
(其中1元總要給男人一點零用錢吧XD)

而非選擇一個有100元旦只願意給我們1元的男人"




Ben大我7歲,我常說對的人就是在對的時間相遇,

如果我沒遇過感情挫折,或許我還是會執迷不悟去選擇帶有壞壞氣息的男人然後把自己搞得遍體鱗傷,

但說實話,這種穩重又有家庭責任心的男人才是可以把一生託付給他的好對象。


乍看之下我很外向,Ben很內向,或許不是這麼搭嘎的一對~~

但是Ben的孝順十分讓我讚賞,還有在外人面前他是比較嚴肅不好親近,

可是他特有的幽默搞笑那一面永遠只在最親近的家人面前表露。


記得他阿公還在世的時候,他可以假日開1-2小時的車回家就只為了陪阿公聊天。

半夜在路上看到推破爛的婆婆會拿錢給她叫她這麼晚了不要在外面了....


怎麼觀察一個男人是不是好男人???

就是從他對家人、對朋友與生活這些小細節來觀察喔!!



交往了五年終於走上紅毯另一端,雖然跟Ben談戀愛不是轟轟烈烈的愛情,

但是他的穩重、用心、溫柔體貼讓我重拾了對愛情的安全感與對婚姻的信心。





前面提過,要結婚我只有一個標準:"就是確定兩人生活會比單身快樂

而這點我想Ben除了給我安全安定感,也帶給了我不同的快樂!!





我真的很幸運,很多人都說我上輩子燒好香才嫁到了這麼一個好老公,

但其實每個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Ben也有一些小缺點阿~~

只是若就在家庭裡扮演的老公與父親的腳色來說,的確~~我給他打了各101分的破表分數。

其實這分數也沒代表甚麼,我覺得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疼自己的對象,就都是100分囉!!





我真的覺得父親在一個家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也會深深地影響著女兒未來選擇對象的標準,

我的父親自幼失母,所以很多不安全感會用不成熟的方式表現出來,但卻深深影響小孩一輩子,

很多家事不足為外人道,當初我曾想過:"這輩子嫁給誰都好,就是不要嫁給像我父親這樣的人",

但我的父親現在潛心向佛,已經改了很多惡習,也很欣慰他的兩個女兒都嫁了好老公。





這段與父母拜別我哭的梨花帶淚,一方面其實我一直沒機會向從小最疼我的父親表達情感,

另一方面也很開心在經歷過兩段痛心的感情,我終於找到了我的幸福了!!






真的很感激老天爺許了我一個好老公,生了小孩後他更幫我分擔了許多育兒家事。




為女兒和這個家庭做牛做馬再所不惜




每天一下班回家也花好多時間陪小孩玩樂、念故事書還有哄睡。




看著這張Audrey爸拉著Audrey的背影我一陣鼻酸,

當初我的父親也是這樣呵護疼愛我長大的,所以我沒有怨任何人,

而且也非常慶幸Audrey有這麼滿分的父親。





有了小孩多少會少了兩人的樂趣,但我們還是會偶爾找時間兩人甜蜜約會吃個飯。





雖然Audrey爸比較不擅表達情感,但他總在背後默默用行動支持我,

對我們母女的好真的沒話說,我想我真的嫁了一個101分的好男人。




其實有時我會想,同樣是ABC Family,如果嫁的是第一位B先生,

或許我現在可能還是生活在有如台灣龍捲風那種愛恨鳩葛裡面,

但轉個念頭"放他走也放自己走",

男主角換了一個人後,生活是不是撥雲見日完全不同呢???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如果在路上遇到以前男友會怎樣??

這個情況我也內心排演很多次,以前的話我應該會走上前給他一巴掌,

但倘若現在的我遇見他~~

我應該會上前笑笑地對他說:

"謝謝不及格的你,讓我遇見了101 分的好男人。"



寫了這麼多就是希望還沒結婚的姊姊妹妹可以眼睛睜亮一點,

遠離壞男人、遇見自己的真命天子,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生活喔!!



延伸閱讀

我在婚姻裡簽了一紙合約叫愛情❤平淡中的幸福❤

【心情】跟女兒吃醋這件事 ♥ 他是因為愛我才愛她嗎?  

▌心情 ▌ 部落客甘苦談 ♥ 部落客換你當。你願意嗎?♥  

【心情】要生?不生? 想破頭 ♥ 到底要不要再生一個?! 

 【心情】孩子上學去。有分離焦慮症的原來是媽媽 

【心情】有捨有得。鼓起勇氣放手。其實會得到更多

 ▌心情 ▌從冰雪奇緣艾莎(Elsa)、安娜(Anna)撕書羅生門事件♥ 看幼兒同儕影響力(5Y6M)  

▌育兒心情▌每個孩子都需要再一次被相信的機會 ♥從加拿大教育得到的自我省思 & 學習分享 

 

把握(夏日甩肉黃金期)狂甩17kg❤肥婆大翻身成S曲線辣媽❤ 

免挨餓。輕鬆少了5.2kg~~我的肥胖救星KGCHECK!(禮!) 

【保養】大嬸回春變少女。第三代 Thermage CPT 超強終極電波拉皮 

【美妝】內雙咒怨宅媽。大變身❤超萌宅男女神Dream Girls❤ 




關於Audrey媽



(中廣廣播) 吳淡如專訪

(商周雜誌) 省衣達人專訪

(超視曾國城) 美魔女專訪

(食尚小玩家&商周Smart Woman) 團購&省錢達人專訪



歡迎加入粉絲團!!




Audrey媽花了好幾天完成這篇真實經驗分享,

喜歡文章的朋友們別忘了"推"讚"與 "分享",

讓更多為情迷惘的女孩兒看到這篇文章喔!!

 

arrow
arrow

    Audre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