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誇張~

這碗麵足足等了我 10 終於再次品嘗到惹!!!


牛肉麵一直是Audrey媽的罩門,
懷孕時期Audrey媽就只想吃兩樣東西,

一個是臭豆腐~
一個是牛肉麵~


臭豆腐因對身體沒多到益處所以懷孕(禁吃)
牛肉麵因為懷了牛寶所以禁吃了2年~






當然中間Audrey媽也嚐過別家牛肉麵~


但自從跟Audrey爸在一起後
因為Audrey爸不吃牛


所以踏入這種專門賣牛肉麵的店~
機率是微乎其微阿!!



所以就這樣過了10年才再次吃到我最愛的((永康牛肉麵))~~



真的

這10年來魂牽夢縈

好幾次作夢都夢到這碗牛肉麵((是有這麼愛吃吼.....




今天剛好被Audrey爸叫來附近辦事~


一個人((落落蛇))


突然就讓我蛇到了永康牛肉麵
((其實是有問路人辣...不然我路癡蛇到天亮都蛇不到...



簡單的說

如果從金山南路就從(金山立體停車場)進來就會看到黃色大招牌了,

永康牛肉麵的正對面是(金華國小),

十分好找

停車也非常方便~~


Audrey媽是從信義路進來,
沿著永康街走到第二個巷口右轉
(巷口是蔥抓餅)

一直走就會看到囉~~




門口上掛著清楚的招牌菜圖文菜單

第一次來不知道怎麼點的人

按照上面點下去就對了!!





當然不吃牛肉麵還是有別的選擇~


而Audrey媽最愛的就是((半筋半肉紅燒牛肉麵))囉!!


非常貼心地

店家放了標示~

可依顧客的口味調整湯頭、麵條軟硬....


Audrey媽愛吃辣
所以偏好紅燒


他家的清燉牛肉麵也超級有名的說~~


我看同桌的一對老夫妻就點了一碗大碗的清燉牛肉麵分著吃!!





這時已經下午一點多了,

依舊人潮滿滿座無虛席~~





牆上清楚記載著永康牛肉麵的由來與歷史~~
((為啥很會做牛肉麵的都是退伍老兵??



Audrey媽另外還有一家覺得好吃的新店牛肉麵
也是一個嗓門超大的退伍老兵開的~




每個桌上放著一小鍋鹹菜自取
等待的過程我餓到很想直接夾鹹菜來吃~



而且我的內心好忐忑不安喔!!

人家不知道10年前吃的口味現在是否還一如當初這麼令人(魂牽夢縈)

((怎麼感覺在跟舊情人見面阿....





粉蒸肥腸


這個也是他家必點招牌~

口味也是偏辣

但絕對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辣度~

拍謝一上來我就先嗑掉半盤惹...實在太好吃咧((沉醉....





吃完上面的肥腸和糯米

就會看到下面有一層黃澄澄的地瓜~


辣中帶甜,
搭配起來口感就是與眾不同!!





半筋半肉紅燒牛肉麵


就是這碗讓我朝思暮想的牛肉麵

外表看起來跟10年前是沒甚麼變化的!!





肉質軟嫩不卡牙縫的牛肉


Audrey媽比較喜歡這種不規則形狀的牛肉~

那種一片一片很整齊的會讓我覺得在吃(牛肉乾)麵~




QQ彈牙的牛筋


這個牛筋很軟~~

入口即化

不用擔心嘴巴咬得很酸!!


當然喜歡比較硬的牛筋的朋友可以特別跟店家要求!!




這種細麵也是我最愛的~~


而且重點是煮得非常入味
一咬入口就是滿滿的湯汁精華~


((我個人很怕大寬麵或麵沒有煮入味就端上桌的牛肉麵..




鹹菜一定要不客氣加入滿滿一大匙辣!!


就這樣....

Audrey媽把這碗不算小的紅燒牛肉麵和粉蒸肥腸都嗑光咧~
((吃到小腹當場突出...


我是覺得女生如果食量不大,

可以合點一碗大碗的~
然後配一些小菜吃!




Audrey媽酒足飯飽要離開時

看到了這缸泡菜...

吼~~口水又快滴下來了我

可惜倫家已經吃不下了咩!!




當然還有各式各樣的小菜可挑選~~

所以還是要2各人以上去吃比較可以吃到多樣菜色





這天下著綿綿細雨,

Audrey媽離去時早已過了用餐時間~~
門口排隊人龍依舊不減



只能說這家從52年開店
是永康街最早的地標牛肉麵店


魅力依然不減


而且我發現不同10年前
店裡好多觀光客喔!!

美食果真無國界~
好吃的大家都會來的!!



接著順便來介紹一下位於永康街上的幾家特色小店~~



Scolar


這家一進永康街就在屈臣氏旁邊綠色門口的可愛小店

裡面販售的是日本品牌服飾

我是被麻豆身上一件毛衣吸引進去~


裡面的衣服很令人驚豔~設計感十足
風格有點像日本設計師(津森千里)的Fu~~
但是價格也是(很設計感)就對惹!!


一件毛衣打完折還要3000元~
實在是滑不下去...


捧由們有逛到是可以進去看看囉!




襪子專賣店


第一個路口處就是這家顯眼的襪子專賣店~~

比較特別的是他家好多可愛的小朋友室內拖鞋喔!!
((約1歲以上的室內拖都有....

Audrey唱歌那雙Kitty拖鞋就在這裡買的...




永康15


這家芒果冰店應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


天氣這麼冷還是一堆人潮~


Audrey媽也是10年前吃過這麼一次,
但今天吃太飽...我的胃沒空間裝辣!!((飲恨....





天津蔥抓餅


剛剛就是這家蔥抓餅彎進去直走就是永康牛肉麵~

這家2個禮拜前來也是滿滿的人龍..

那天排隊排好長沒買~

今天人比較少卻吃不下
((這就是所謂的胃到用時方恨小嗎??!!




堅果達人


如果蔥抓餅不轉彎沿著直走
就會在右手邊看到這家零食雜鋪~


除了一堆的日本進口零食外!!

右邊櫃子處有一區他們自己醃漬的蜜餞超推~~


Audrey爸出差都買這家蜜餞送國外同事地!!





其他美食吃不下了...

Audrey媽還是耐不住寂寞地帶了兩個我最愛的零食回家作伴~
((是地...本倫很愛吃零食...別再以為我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惹...


這兩個不是我在說~
真是電視的好夥伴...

看電視不知不覺還真可以吃掉一整包耶!!



永康牛肉麵

地址: 台北市金山南路2段31巷17號
電話: (02) 23511051
營業時間: 11:00~21:30



以上就是Audrey媽永康街落落蛇2小時遊記..
((人妻人母2小時放風自己硬要稱為遊記這樣...




喜歡文章分享的朋友,

別忘了"推推""讚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