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滴咕
痞客還沒加好友的朋友趕快來加喔!!

地球暖化天氣異常~~

Audrey媽深信是人類文明帶來的負面消息~~

以前還是小姐時~~

Audrey媽天不怕地不怕~~

當時國外早就盛行所謂的"有機"環保概念...

但Audrey媽對"環保"只停留在"隨手做好垃圾分類"而已~~


而且拜託~~

那時有機產品貴的要死~~

小小一罐就要七.八百~~

阿倫家還是小姐的時候..

錢當然是拿來買化妝品愛水水壓!!..



但是套句小S幫小屈拍的廣告說的話:

"當媽以後真的很怕死~~"

打從Audrey在肚子裡開始..

Audrey媽整各轉性~~

第一...先準備防輻射衣服..

第二...盡量吃有機食物

第三...就是所有沐浴用品..洗衣劑..洗碗精都換成有機的~~

或許很多人對"有機"還沒什麼概念..

所謂"有機"就是使用純天然植物配方製作~~

不使用任何人工色素...化學成分...

就算隨著排水管排到海裡都可以被生物所分解的~~


老實說,

Audrey媽沒有這麼怕死但是想的更遠~

自己怎樣沒關係..

但是一想到電影"明天過後"或"2012"畫面..

總會讓Audrey媽小小消極了一會~~

以後如何沒人可以知道..

但是如果是因為我們這些前人對環境的破壞..

但卻要我們最愛的下一代來付出代價的話...是不公平且令人憂心的~~



所以說Audrey媽日常生活其實是盡量做好環保..

自己帶購物袋~不使用免洗餐筷~~

從很多小細節慢慢做起...

慢慢地~~

"環保"會變成一種生活習慣和給下一代無污染更美麗的地球...

何樂而不為呢???





之前Audrey媽是用在新光三越有設櫃的Weleda~~

真的是"貴鬆鬆"啦~~

為了環保和化學藥劑不殘留肌膚..

Audrey媽都馬"牙一咬"給他買下去~~

但最近在Hola買到最近引進的有機品牌..Dr. Woods~~

挖哈哈XD~~挖哈哈XD~~

不用咬牙不用咬牙..

一張小朋友輕輕鬆鬆買了這三罐236ml的產品~~

還找回來將近兩張小紅...

讓偶還想去問店員有迷有算錯ㄚ...

現場順手拿了DM研究~

這品牌2005年於美國由Dr. Woods創立..

上面寫說Woods博士出生於一般家庭~~

所以致力於研發平價優質的有機產品...

吼~~

Audrey媽最欣賞這種人了!!

這也是為何Audrey媽堅持便宜有好貨~~

因為世界上像Dr. Woods這樣的救世主應該不少 ..

可以做到讓消費者用平價可愛的價錢去消費優質產品~~





這有機產品天然到~~

裡面看的到白色的小顆粒...

各位別緊張..不是東西壞掉囉!!

白色小顆粒是天然乳木油果油脂的沉澱物~~

對皮膚特別的滋潤..

沉澱是正常的現象~~可以放心使用的...



 

乳木果油是生長在非洲的樹上摘下的果實...

再去萃取製造成各類產品~~

因其滋潤和修復的效果真的很強..

所以在各類有機產品使用的很廣泛~~





最先介紹的就是這各"阿塔拉黑皂潔顏露"~~

強調可以卸妝/洗臉一次完成...

但Audrey媽想應該是只限於淡妝部份..

濃妝的話還是要用卸妝乳卸過一次後再用這潔膚露洗臉喔!!

"阿塔拉黑皂"聽都沒聽過~~是啥碗糕壓??

據說又是來自非洲~~
(非洲還真多大自然寶物...或許是還是天然環境沒受到汙染的緣故..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

大家應該知道非洲環境髒亂又炎熱...

但非洲人卻很少滿臉痘的~~

就是這神奇的阿塔拉黑皂~~

保濕並很溫和地去除老廢角質...

最適合外油內乾...臉上有很多小粉刺的捧由了...




注意:  Dr. Woods的東西全部不含矽靈、苯甲酸酯(防腐劑)SLS(石化介面活性劑)
動物衍生成分、鄰苯 二甲 酸鹽
(香料安定劑)
、凡士林、人工色素,無重金屬


所以比起一般含起泡劑的洗面乳...泡沫比較不多~~

但泡沫卻很細緻柔順...

洗起來更不傷皮膚和不緊繃~~

其實為何一值強調要用有機~~

大家沒有質疑...以前人很少在過敏的...

但現在文明病太多~~2-3人就有一人過敏~~

其實很多都是因為這些化學物殘留產生的..

有人皮膚過敏找不到原因~~

其實就是對洗面乳或沐浴乳裡的化學物質過敏~~

所以有機的產品對於過敏兒&嬰兒是最好的清潔用品...

去除髒污卻又不造成皮膚的負擔~~不導致過敏原~~




這各特殊味道...

Audrey媽還真的第一次聞到~~

有點像淡淡印度辛香料的味道..

但是卻是十分天然令人愉悅的味道...

通過了Audrey媽狗鼻子的測試!!

洗完整各臉亮了起來..但是水分卻沒流失~~臉上多了層光澤感~~




相信大家家裡都有這種洗手慕斯的空罐子 ~~

不是Audrey媽再說 ..

這真是省錢的達人罐~~




大家只要把"阿塔拉黑皂潔顏露"加水稀釋過後~~

裝在有慕斯壓頭的罐子裡..

輕壓一下~~




ㄎㄎ~~出來就是滿滿的細緻泡泡...

不用雙手去花時間搓泡泡咧~~

用這種方法...

保證你這罐可以給他用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說~~~




再來就是Dr. Woods卡斯提亞洗髮潔膚露~~

話說前不久...

Audrey媽才接到一篇大學同學寄來標題為"皮膚科醫生建議少用的洗髮精"mail...

內容如下:

廣告總說『頭髮洗完應該是順順滑滑』,可曾想過其間的吊詭之處?
頭髮跟指甲一樣,是硬化的角蛋白,沒有生命,所以不可能會像皮膚一樣, 
 有自動生出皮脂膜的保護機制。

所以洗完之後,一開始應該是會是澀澀的,
因為頭髮經過徹底清潔後, 毛鱗片會被打開,
潤絲精等產品就擔負讓毛鱗片閉合,使頭髮好梳理的功能。

不過這個真相有點讓人難接受,加上現代科技進步,
取悅消費者『瞬間』的使用感受實在是 太容易了,
一種違反頭髮生理學的畸形產物-矽靈就誕生了。

矽靈是什麼?(silicon)一般人也許很陌生,但如果是 silicon,
很多人就知 道它主要是工程用途,特別是為了密合作用,
防止牆沿漏水, 我們通常會塗以silicon 做預防措施。

皮膚科醫生說X芬洗髮乳含"矽",雖然我不知道含矽對頭皮有什麼不好...
但是醫生說的...還是 少用為妙之前用時,我還毛囊發炎說...
跑去看醫生而且我真的覺得多芬剛開始用時覺得好好用喔,
可是用久了之後...真的覺得頭髮越來越沒光澤!
因為洗髮精含太多化學物質會讓頭髮上 有太多的人工矽膠喔!

為什麼洗髮用品需要添加矽靈呢?這是因為矽靈一接觸頭髮,
就會把毛鱗片之間的空隙填滿 ,於是造成滑順的觸覺,
洗完頭髮質好像變得更好了! 

因,讓一般人常誤以為這是矽靈有滋養髮絲的作用,
但是下一次使用,由於矽靈不溶於水的 特性,
原先已經包覆在髮絲上的矽靈無法被徹底洗淨,
反而會隨著使用的次數一層層地不斷包覆 住髮絲外層,
造成頭髮厚重並逐漸喪失彈性、毛孔被阻塞而無法呼吸。

透氧不足的結果就會使影響頭皮健康的毛乳頭逐漸萎縮,
而且頭皮也容易發癢,甚至可能併 發落髮、脫髮的後遺症。

近年來因為洗髮產品不當的頭皮毛囊炎病例,
在皮膚科節節攀升,愛美人士寶貝頭髮時不可不慎。

皮膚科醫生建議少用的洗髮精~
1. X芬:雖然滋潤但用久會無光澤
2. XXX度斯:好像跟藥性還是什麼有關, 頭髮越洗越乾。
3. X宣:不適合東方人用,會使頭髮乾燥。
4. X婷:很會掉髮,曾聽一位才30幾歲的人,就是長年使用潘婷現在就禿頭了。
5. X柔:螢光劑很重,看就知了。


這篇報導有嚇到我...

原來我們平常市面上最常接觸的洗髮精..

是這麼恐怖~~

所以正常來說..

天然有洗淨力的洗髮精應該是洗完會有正常澀澀的感覺...

用完潤絲才會有柔順的感覺的~~




二話不說...

趕快帶新的Dr. Woods洗髮露去洗頭囉!!

強行被設計師抱起的Audrey熱淚盈框~~




沒了小幫手...保母也下班回家了~~

在等待Audrey爸回家的一小時空檔...

挑戰單獨帶Audrey去洗頭...ㄎㄎ

最重要的餅乾帶著~~開始躁動就塞餅乾....





Audrey看到反轉螢幕上的自己...

會假笑看鏡頭~~

但是G12正式脫手了...無緣的翻轉螢幕...Bye Bye~~




這位諧星小姐~~

請在嘟嘴做鬼臉時...

把嘴上的餅乾屑擦乾淨再嘟好咩~~~





開始洗了...Audrey還算乖...

乖乖坐在媽媽腿上吃餅乾!!

一樣地~~泡泡不多...但很細緻~~

細緻到偶爾會有幾顆小泡泡如雪花般緩慢飄下來~~

甚至飄到Audrey的頭髮上~~

但我ㄧ點也不擔心~~因為Audrey媽知道這是純天然不殘留皮膚~~


baby都可以使用的產品^^




沖水是Audrey媽最挫的~~

因為Audrey只黏我不下去跟設計師玩...

只好讓她像無尾熊一樣趴在我身上~~


沒想到Audrey表現良好~~

偶爾頭會趴在我身上~~

偶爾會因好奇抬頭看別人沖水~~

這孩子~~Audrey媽沒白疼妳...呵!!




吹頭時刻~~

Audrey繼續啃她的餅乾....

而Audrey媽則在跟設計師請教"有機洗髮精"的概念~~

設計師說:

他們的確有上過這方面的課~~

長期使用矽靈洗髮精...

對頭髮及頭皮的確是不好的影響~~

例如頭髮外面有一層膜..

染頭髮也比較難上色~~

相對的就需放更強的染劑去過色~~

但染劑在頭髮上過久無疑對頭髮和頭皮都是傷害~~


經設計師證實~~

市面上最恐怖的就是X芬~~

這些內行人都知道的~~

所以他們自己決不會去用X芬的產品...




洗完後設計師拿了Audrey大小姐的背心要服侍她穿上~~

結果又開始給我熱淚盈框~~

套句長輩的話:  這樣比較不會給別人拐跑...哈




用完之後整個頭髮超級鬆的!!

隨便一甩就飛了起來~~

雖然泡泡不多但頭皮清潔溜溜..

Audrey媽回想以前用資生堂洗髮精到最後...

越用頭髮越油越塌搞不好就是矽靈的關係~~

話說..

這瓶洗髮潔膚露很猛..

除了從頭到腳都可以洗~~

還可以洗碗盤...寵物...拖地...衣服~~

就是如果出國...

帶這一罐就夠啦!!




阿塔拉黑皂傑膚露...

與洗髮精在同一封mail..

也提到了市面上沐浴乳的大問題~~

內容如下:

沐浴乳裡面有一種叫做PARABEN的成分,是用來防止沐浴乳變質的防腐劑, 
 
不過醫師在乳癌的切片中,也發現PARABEN的成分!市面上三成的沐浴乳, 
 
含有這種可能致癌的物質,如果長期使用超過十年,可能就會有危險! 
 
 醫界在在乳癌切片中,發現一種叫做PARABEN的成分就是藏在沐浴乳中,用 
 
來抑制沐浴乳變質的防腐劑。由於這PARABEN不會造成皮膚病變,所以一般 
 
人使用都不會有症狀,一旦超過十年,就可能造成誘發乳癌,小孩子皮膚解毒 
 
力很弱,也千萬不要碰觸!



記者實地直擊賣場,貨架上含有PARABEN成分的沐浴乳,就有高達三成之多! 
 
醫師建議,如果真要用,選購時要仔細看清楚是不是含有PARABEN成分,如果 
 
可以最好使用甘油為基底的肥皂,因為成分簡單不易變質。別為了一時香噴噴的 
 
迷思,選錯了沐浴乳,否則十年後的代價真的很大!


同樣地...

聽說X芬也是放最多防腐劑的沐浴乳品牌~~
(今天絕不是針對X芬..而是描述一各事實~~而這事實真的很可怕..
想當初我還用了一年的X芬...恐怖..)




洗身體的用量比較多~~

所以Audrey媽會用比較大的慕斯壓頭罐來裝...




隨便壓裡面事實才消耗一點點而已..

比我們平常到出來的量會省很多!!

等Audrey其他牌子BB沐浴乳消耗完~~

Audrey媽就要全部幫Audrey換成這一罐了^^




之前提到洗髮潔膚露這罐...

還可以有很多用途~~

例如洗碗洗蔬果...

以前Audrey媽是單用左邊洗碗專用的有機清潔劑..

現在有Dr. Woods就夠了~~

大家真的別小看清潔劑這塊...

以前美國副總統高爾的兒子~~

就是全身過敏查不出原因..

後來才發現他兒子是對洗碗精裡的化學物質過敏~~




而且有時沒多沖水幾次..

納各化學物質是沖不乾淨的~~

所以洗碗(尤其是BB的碗)..

Audrey媽堅持都要用有機的~~




BB衣物也是用這罐喔!!

Audrey有吸袖子的習慣~~

用人工香味和化學的洗衣精..

Audrey媽真的很怕Audrey吸一吸就把有毒物質吃下去了~~



有了這罐...

在也不怕Audrey吸袖子吸到化學物質了~~

做環保用有機...除了為了我們自己~~

最重要的就是還給下一代乾淨無污染的地球~~

我想這比留給子孫什麼金銀珠寶都來得珍貴捏!!

Dr. Woods現在在Face Book有舉辦免費體驗抽獎活動喔<--點我

這麼好康還不快去看看...呵!!


支持有機&愛地球的美女們~~

一起推推文章加入環保新生活咩!!

Audre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5) 人氣()


留言列表 (25)

禁止留言
  • 悄悄話
  • habit2
  • 今天見到妳本人
    感覺比網誌上的要年輕可愛耶~
    (反正不像已婚媽咪)
    另外 今天一直沒機會時間解釋---
    我沒兒子啦~ 我是學張曼娟的說法:
    當單身者想要心安理得的敗家時
    就要找個藉口---“是挪用兒子的學費買下的”

    所以啦 我今刷下那筆money
    是動用我兒子私立大學的學費 呵~
    (兒子呀~ 你下學期得休學了)
  • 哈哈~~
    你才是整各跌破我眼鏡咧..
    皮膚真的好到沒話說~~
    都馬步向43歲..
    Audrey媽要好好跟學習^^

    哈哈~~原來如此壓!!
    那我以後敗家~~
    也拿Audrey當藉口比較心安理得..ㄎㄎ

    你今天整各很阿莎莉捏~~
    (整各貴泰泰作風..)
    沒孩子果真可以全部花在自己身上...羨慕壓^^

    Audrey媽 於 2010/12/27 20:45 回覆

  • popolulu2010
  • ㄎㄎ,要先推推才敢寫文字,克莉絲汀啊,你家的Audrey有兩顆牙齒ㄝ(聽起來像是發現什麼新大
    陸,因為之前的照片都沒有照到Audrey那兩顆可愛的小牙齒咩),笑起來超古錐的,她越來越有演戲
    的天份ㄝ,還會假笑做鬼臉,蠟筆小新的嘟嘴表演的超級傳神,哈哈,超可愛的,她什麼時候變成一單
    一雙??? 小朋友真的幾天沒見變化就好大喔!!! 對了,樓上美麗動人的朋友,今天粉開心認識妳,
    妳們的皮膚都超級好的,粉嫩又光滑,不像我都會長痘痘 (淚奔ING~~~~~~~)
  • 哈哈~~在不長牙偶就要昏倒咧><
    現在才長兩顆也挺讓人擔心~~
    好像都長到頭髮和身高上面去咧XD~~
    我跟Audrey霸都懷疑她是諧星轉世..
    整各太搞笑了~~
    (做阿木的自己都笑成一團><)
    話說她一單一雙也不是依兩天的事情了..
    希望兩雙的日子快點來臨^^

    今天可惜珠兒提早離開..
    不然我們一定會交流到天荒地老^^
    下次在一起出來"成果展"吧XD~~

    Audrey媽 於 2010/12/27 20:51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qg6960
  • 推~~

    每次來Audrey媽家都可以發現超好用的產品,
    剛好我家洗髮用完,而且我用的是x婷,我不想掉髮~~
    這次剛好可以換新髮,一定要衝去買一瓶,呵~~!
  • ㄎㄎ~~謝芸媽~~

    Audrey媽發現的兜好用又平價啦!!
    這家真的是有機產品裡面很平價的~~
    最近談談看這家要佈要給團購價..
    (廠商還沒回復!!)
    如果有再跟芸媽說^^

    Audrey媽 於 2010/12/27 20:57 回覆

  • 悄悄話
  • sweet9991
  • 推推...

    好棒的介紹喔!!

    原來有機的產品這麼多~

    我只知道吃的啦~

    像是"里仁"的有機豆花就蠻好吃的

    哈...
  • 呵~~
    是阿..
    其實N年前就很盛行有機清潔產品了~~
    只是那時真的好貴..
    現在越來越平價~~
    為了BB~~
    終於可以大方地給他買下去了^^

    Audrey媽 於 2010/12/27 21:01 回覆

  • 悄悄話
  • p170509
  • 介紹的真詳細
    下次也來試用看看
    現在用的也是有機的Dr. Bronner&#39;s Liquid Soap 潔顏露
    好像也是類似的產品呢
    不過代理商出了一點問題
    所以現在康是美都買不到
    下次就來試試這款
    我也是和Audrey麻一樣用慕斯瓶來分裝呢
    主要目的除了可以省量
    最重要的事小羽爸倒的時候
    會不小心灑出來(因為是液狀)
    所以就用美琪洗手慕斯瓶分裝呢
    真的好用又方便
    大推~~~
  • 謝小羽媽^^

    這款還在談團購..
    有談成在通知小羽媽..ㄎㄎ

    幕斯瓶真是一各太聰明的發明了..
    環保又省錢~~
    超讚的說^^

    Audrey媽 於 2010/12/27 21:05 回覆

  • 悄悄話
  • TingTila
  • 推~我怎麼覺得...洗完臉後黑眼圈有變淡耶!!

    太神奇了~傑克!!
  • 哈哈哈!!
    如果只是拉皮結果黑眼圈變淡..
    那就真的太神奇咧^^

    Audrey媽 於 2010/12/27 21:13 回覆

  • daphnemeow
  • Audrey麻~~
    祝你們全家聖誕快樂唷~~
    你的電波拉皮日記我要好好收看
    因為等我回去上班也有需要^^
  • 蘋果媽不用ㄅ~~
    歲月沒有在你臉上留下痕跡壓^^

    Audrey媽 於 2010/12/27 21:14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candy43
  • 我也是有機愛好者ㄟ!!!!
    要來好好研究一下這一牌了~~~~
    Audrey跟媽媽好像ㄟ~Ben哥帶出去真有面子阿
  • 哈哈哈XD~~
    你ㄤ帶你和你丈母娘出去比較有面子ㄅ~~
    我都人老珠黃咧><

    小森巴過敏體質..
    還是用有機比較好對吧^^

    Audrey媽 於 2010/12/27 21:21 回覆

  • baby19890704
  • 寶推推

    我發覺歐居很愛嘟嘴巴
    哈哈哈!!!

    又發現一個省錢東西
    哈哈哈~~
    我也要來試試呀!!
    不然每次搓的時候
    也跟水一起流掉了
    很浪費耶!!! 
  • 哈哈 ~~
    她是諧星轉世阿XD~~

    你是說慕斯瓶嗎??
    真的很讚~~
    一點點Dr.Woods可以給他用到天荒地老..ㄎㄎ

    Audrey媽 於 2010/12/27 21:23 回覆

  • m91115gt
  • Audrey媽我不太會玩電腦妳可不要笑我,什麼是通關密碼提示.要看那裡?不妳意思ㄛ
  • 你是說新文章嗎??
    納各我還沒寫好捏~~
    所以先鎖起來嚕^^
    寫好就會開放咧~~

    Audrey媽 於 2010/12/27 21:24 回覆

  • morto2
  • 推~
    妮可也愛有機
    我愛環保阿~哈哈哈
  • ㄎㄎ~~
    支持環保的媚妹最正最美麗了^^

    Audrey媽 於 2011/01/03 22:22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angelyesbaby
  • 有默契ㄛ~推~
    因為我最近出了一本書^^
    序裡也有寫到"最珍貴的寶藏"一詞ㄛ~
    不過我是指旅行的回憶啦~
    搞了1個多禮拜熬夜把去九寨溝的照片作成一本書啦~
    妳以為我真的出書嗎!哈~

    第一個跟妳說~Audrey麻有空可以看一下~
    我也還沒收到哩~
    不知成品如何說...棒麻^@^

    http://www.tintint.com/project/info/a5836389e05
  • 哈哈 ~~

    你真的有嚇到我~~ㄎㄎ
    以為棒麻是作家來的^^

    你最近整各走出版路線就是了~~
    等你家寫真集 書 雜誌出來..
    我都要看啦!!

    那天棒棒根Audrey實在太好笑了~~
    下次有空再來我家玩喔!!
    謝謝你的陽明山小蠻頭和果凍捏^^

    Audrey媽 於 2011/01/03 22:30 回覆

  • ongmaru
  • 推推~~
    Audrey媽介紹的這幾款,好像都不錯用耶!!
    既環保又超便宜啦!!

    Audrey好可愛喔~~這樣真的都不會被拐跑喔!!^^
  • 挖~~好可愛好可愛~~
    三寶媽要當星媽囉^^

    Audrey媽 於 2011/01/03 22:3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