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上次感冒是六各月大的時候...

過了三各月健康快樂的日子..(我這媽也過了三各月的爽日子)

就在星期三下午我去練完瑜珈結束時~~

正要去買各Mr. Donuts回家下午茶..

接到Amy電話說:"妹妹好像不舒服發燒了~~"

啥???難道每三各月就是我的大忌..

上天注定要給我來各考驗.....


之前有過發燒的經驗..

所以這次比較老神在在,

貼了退熱貼和吃了退燒藥,

想說應該一下子就會退了吧 !!

畢竟是38度算小燒而已~~


隔天(星期四)中午約好我跟Audrey生平第一次的網聚,
(baby home 八月家族)
之前還跟大家長額娘和鐵弟媽約好一定要算我ㄧ份..
(鐵弟媽說她也是兩年前就在非常婚禮看過我~~
大家都好厲害,我老胖這麼多還記得我喔)

誰知就這樣,

溫度在37.5-38.5度上上下下到了隔天..

所以跟額娘和鐵弟媽報備了一下,

第一次的網聚就爽約了....

但額娘整各超有大家長風範的,

還打電話問了我這從未謀面的家族成員Audrey的狀況~~

謝謝大家(尤其很多根本是沒見過面的部落格朋友)

還有很多關心Audrey狀況的阿姨們,謝謝~~


但這次令我心灰意冷的,

也就是有1-2位我身邊認識蠻久我自認跟她們交情好的媽媽朋友,

每每他們有任何baby問題時,

我總是義不容辭的落落長長篇大論解惑與關心~~

她們嘴上談論的永遠只有自己的小朋友~~

這次一句話也沒問候~~

嗯嗯!!!我也算看清什麼朋友可以交,什麼朋友不能交了....



這天看了黃喜祥拿了些許感冒藥..

但說真的並沒什麼感冒症狀..

只是偶爾咳各幾聲~~

第二天早上(星期五)突然變到39度...

我總覺得事情不單純..

馬上掛了馬偕小兒科人最少不用等的年輕女醫生殺過去..

同樣的~~

又要集尿..

折騰了一各早上和等報告~~

本來已經準備吃完午餐看完報告就要回家了~~

誰之報各出來說尿液裡的指數不正常..

例如正常數字是5..但Audrey是19....

就說疑似尿道感染要住院觀察了...



就在剛入病房我去接Audrey爸留Amy跟Audrey在房內~~

接到Audrey爸一起走到病房時,

看到Amy站在一各小房間外面,

問她Audrey呢??

她說Audrey被帶進去小房間了...

裡面傳來Audrey的大哭大叫~~

護士說因為在從事醫療行為所以爸媽不能進去...

什麼???

護士說爸媽看了會捨不得...而且怕爸媽影響醫療行為~~

嗯嗯!!

站在外面1分種我就衝回病房哭了~~

那種當媽的無助與無力感當下一表無疑...

也是~~要是我在裡面應該會阻止他們然後抱Audrey回家吧!!

半各多小時過去~~

聽得到Audrey變成小貓哀號聲了~~

終於Audrey被抱回來病房了~~

就是第一張照片的可憐樣~~




*******哭到眼睛發腫,啾啾也亂了....孩子別哭~~媽媽會在你身邊****





******左手打點滴..上面棉球處我沒勇氣撕開..應該是抽血的針孔*******




******露出的小小手背呈現黑青瘀血的顏色*******



*******手心處用石膏固定以免baby亂動針跑掉*********




*******右手手脕看到一各針孔..應該是找不到血管所以才把點滴改注射左手********


小小的兩隻手能找血管的地方都被插過針了~~

她只是各九各月大的baby阿~~

Audrey要勇敢...媽媽很快帶你回家了~~~~



{6/13病情補充}


在去醫院之前我有做過許多項猜測所謂會引起幼兒發燒的原因~~

不外乎是長牙,玫瑰疹,感冒,尿道炎....

尿道炎這幼兒疾病我第一次聽到是從朋友Celine那得知...

Celine家紀寶貝(男BB)過年時就因為得了尿道炎,

過年期間整整在醫院住了7天~~

當初只是一知半解也好奇這麼小的BB怎麼會淂尿道炎,

尤其我家Audrey尿布換得很兇,嗯嗯後一定水洗屁屁..

怎麼會得尿道炎???


但說實話,

在報告還沒出來之前,

醫生都是給你很多可能性且不確定的答案..

Audrey媽:    "醫生,為何BB會得尿道炎??"

醫生:    "很多原因不明,清潔也有可能,尿布包太久也有可能,
BB結構異常導致尿液回流也有可能..."

總之~~問了醫生聽了很多答案還是搞不請楚~~~

想了一下可能是一覺到天亮沒換尿布導致....

今天Audrey除了偶爾小咳,伴隨著留了一點小鼻涕,

醫生又說那有可能是感冒導致的發燒~~

哇咧~~

反正報告沒出來前..

所有可能性都是存在的!!!!

希望星期一報各出來沒事可以趕快包包款款帶Audrey回家..

不然每1-2小時護士來量體溫看點滴對Audrey和我們大人都是種折磨..
(現在大人能連續睡覺的時間都是以1-2小時為一單位)

在這再次特別感謝各位格友及朋友們的關心~~

Amanda馬上詢問醫生哥哥相關知識打電話來問候...

台北高雄的醫生娘格友也給了相關的知識與建議...

最令我感動的Ashley媽咪...
(半年以來我們只互相在對方部落格留過兩次言)

不但要介紹我她在馬偕小兒科服務的醫生朋友照應...

還說我需要幫忙一定要跟她說,

她可以星期一早上到馬偕來幫我忙....

大家真的對我太好了啦....

有了大家的祝福與鼓勵~~Audrey會快快康復的^^


有格友媽媽在問尿道炎是什麼??

在這裡也提供給各位做參考~~因為這各幼兒病其實很常發生但一般診所是很難判定的(因為沒有檢測儀器)..

好險我第二天堅持要來馬偕做檢查...
(阿Ben第二天本來叫我再去他同事介紹的診所看的,但診所再怎麼開就是感冒症狀藥和發燒藥..)

雖然我對大醫院沒好感...但不得不說...有比較不明原因發燒兩天以上時還是去醫院做各檢查比較安心....

這各尿道炎雖然看似小病,但如果沒有適時處理可能會造成腎臟感染的...


1.一般尿道發炎細菌感染

,沒有所謂的潛伏期,當細菌滋生到一定的數量就會引起發炎反應,所以保持乾燥、清潔很重要。尿道發炎通常是使用抗生素治療,一般療程大概是7~14天,記得要按時吃藥,療程不能中斷,要按醫師指示把藥吃完,以免產生抗藥菌株。
至於發燒是細菌感染引起發炎的正常免疫反應,一般細菌在高於37度的環境中較不易生長,所以發燒也是抵抗細菌感染的一種防禦機制,所以只要是知道原因的發燒,配合醫師的給藥穩定控制好就不用太擔心。

2.幼兒尿道發炎還蠻常見的,尤其是小男嬰(一歲以前),因為台灣沒有國外所謂的割禮,所以通常小男嬰都是包莖的狀況,如果包皮清潔沒有做好又包紙尿布,溫暖潮濕的環境,容易造成細菌孳生,就容易造成尿道發炎,所以平時記得要做好baby的包皮清潔,不要讓尿布尿到太大包才換,如果便便太大包,最好沖洗一下屁屁跟生殖器,另外要注意小baby會不會常去抓,而換尿布或洗澡時要注意一下頭頭的地方有沒有紅紅的,如果紅紅的表示可能有點感染發炎,那表示清潔做得不夠,除了要加強清潔外,要注意有沒有發燒的狀況。(一歲以後)女童發生的機率則偏高,因為尿道結構比男童短的關係.

泌尿道感染的發生率,因為有百分之四十的兒童泌尿道感染是沒有症狀的,所以其發生率很難確切的評估。不過,根據統計,大約有百分之三的女孩及百分之一的男孩,會在十歲以前,發生泌尿道感染的情形

七個月大來自母體的抗體已經消失,幼兒要開始發展自己的免疫系統,所以各種感染都可能會發生,盡量少出入人多的公共場所,做好清潔跟保持乾燥可以預防很多細菌的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