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日參加老妹Sammi的補請婚宴,
雖然內心本來有打算讓Amy和Audrey留在家裡,
因為現場人多吵雜怕Audrey會怕或被傳染感冒...
但想到Sammi已經幫Amy留好位子,
加上我遠在台南的外公外婆也要上來,
為了讓外公外婆見見從出生到現在都沒看過的Audrey,
只好硬著頭皮帶Audrey去了..


果真,
現場人多是其次,
95%都是男方親友..
明明就一堆沒見過的人,
看到Audrey跟瘋了一樣,
衝過來又摸又抱,
雖然阿Ben已經發揮保鏢作用把Audrey盡快架離現場,
但現場換尿布的更衣室冷氣也大到不行,
可能因為這樣回家星期一就開始咳嗽...


然後越來越嚴重演變成重感冒~~
鼻塞,流鼻水,咳嗽,流眼淚,食慾不振,吐奶(是有如噴泉噴出)...


昨天去了天母一家名診所看病,
一回家時Audrey精神食慾很好...
吃了出生以來吃最多的一餐
(好像一直吃不飽嚇到我們)...
然後吃了藥,
阿Ben覺得Audrey熱熱的,
打了電話去診所詢問沒有拿到退燒藥的事,
結果短短十分鐘,
Audrey體溫突然飆到快40度,
阿Ben整各慌了,
還說要馬上去天母拿退燒藥...


我看情況都已經不對了,
還去天母拿什麼藥??!!
直接就送馬偕急診了,
雖然我沒有過小孩發燒的經驗,
但基本常識還有,
就是帶各冷毛巾沿路降溫,自己帶耳溫計沿路測量...
明明我家離馬偕只有幾各路口,
星期五晚上10點不知在塞什麼車(可能因為經過林森北路吧~~)
還是花了十分鐘才到醫院,
以後的經驗是~~
孩子生病直接坐計程車,
因為Audrey爸整各跟發瘋一樣,
一直要超車踩油門,
還邊回頭看Audrey,
最後快接近急診門口還嚇到剛從醫院出來的小朋友...


進了急診室,
只能說就是要靠自己了,
因為到處都是血流滿面,
比妳女兒還嚴重的傷者或老人,
護士也是老神在在地說:"請排隊掛號,小孩怎麼啦???"
機車咧~~~
你是自己沒孩子喔~~(我想也是,不就是幾各黃毛丫頭)..
就這樣也等了十分鐘...
好在中間我ㄧ直叫Amy去換冷毛巾,
然後拿自己耳溫計量..(這時已經溫度降到37度多了)
(發燒去急診要自己帶耳溫計)
因為等到掛完號,
填完資料,
輪你baby量耳溫時我看已經天亮了吧....


進了小兒科急診,
也不是馬上輪到你baby的喔..
就是排隊+排隊+排隊...
幫我們看的是位戴眼鏡看似實習醫生的女醫生..
(應該又是沒生過孩子的宅女妹仔..)
她以事不關己的態度詢問症狀,
然後說要貼尿袋看看是否為泌尿道感染,
因為泌尿道感染也會發燒,
如果不是的話就是感冒導致的(阿~~這不是廢話)


這時阿Ben停好車,
衝進來又瘋狂低對醫生說,
X光,抽血,驗尿....什麼檢查都幫她做....
我詢問這宅女醫生:
這麼小的baby照X光好嗎???
她冷冷地回答:
照一次的輻射等於坐一次飛機的輻射量,你們自己決定...
哈囉!!你是專業醫生不給建議,我們自己決定那來醫院幹麻???!!!


所以我決定讓Audrey驗尿就好,
女生的尿尿比較難收集,
要在外面貼一各像導尿管的東西,
然後穿上一各塑膠袋..
(沒錯,就是塑膠袋剪兩各洞讓baby腳伸過去)
然後涼呼呼的光著下半身..
(只丟給我ㄧ各薄枕套把下半身圍起來)
好險我還有帶羊毛包巾圍在外面,
不然你們是要讓我女兒冷死喔...

糟的是Audrey剛尿完在尿布上,
屁屁涼涼也不敢尿吧~~
就這樣等了兩小時到凌晨都不尿,
護士說要給她多喝水才會尿,
阿Ben又回家拿了葡萄糖水,
結果等了這麼久,
小便是沒有~~
Audrey奉送了大便一噗...
(就在那塑膠袋裡)


詢問醫生說baby便便了,
哪裡可以洗屁屁,
宅女醫生一樣冷血的回答:
沒有洗屁屁的地方,
她便便喔!!那尿袋要重貼喔~~全部重來喔~~~

該死!!該死!!該死的醫生~~~~~

我說那不用了,
反正baby沒發燒了,
我們回家觀察看看,
宅女醫生斬釘截鐵地說:
那你要有心理準備她會發燒兩三天~~

結果Audrey昨晚也就沒法燒啦!!
果然,我跟大醫院的醫生是不和,
換句話說,
對他們沒好感啦~~


今天聽到鳳飛飛的"心肝寶貝",
我整各大哭,
(吼~~我要來練這首成為我"母愛我最大"的代表作唱給Audrey聽)

想到我父母把我養到這麼大真的是很不容易,
因為這中間我會經歷多少次的生病,
發燒,小受傷....
我父母也應該是像我現在如此的著急...
"手抱孩兒方知父母心"
感謝父母對我的付出也希望Audrey以後能明白我跟阿Ben的用心,
重要的還是要健康平安長大喔....


(PS.請教台語達人,歌詞裡我用黃色色塊框起來那句是什麼意思阿??)
(然後第一二段未何講完孩子,第三四段變成鳥兒魚兒有什麼關聯??)



曲:羅大佑 詞:李坤城

月娘光光   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  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卡



輕輕聽著   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  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鳥仔風箏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移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叨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