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全母奶是條不歸路",
只能說母愛真的太偉大啦!!


從一兩各星期前,
我就已經成功發奶到親餵+瓶餵外,
每天多到還有庫存可以冰凍做冰棒...
罩杯也給它"殺很大"升級到70E..


真的要感謝各位網友及朋友的發奶秘方,
之前跟一位公司同事請教,
她問我:你聽到BB哭聲會不會噴奶,
你只要走到這步你就成功了...


雖然我還不至於到一聽到哭聲就有如木蘭飛彈一樣發射,
但也有到如小溪潺潺般流出或滴出了..


說也奇怪,其實我在寫了上篇"全母奶..."之後,
補湯之類的反而喝得少,但也奇怪母奶反而多,
我自己分析了原因,應該是心理因素,
所以想餵母奶的朋友也可先分析一下奶水不夠的原因再來著手較易成功...


1.心理因素

我是超重睡眠又怕麻煩的人,
書上說:母愛是在BB出生之後慢慢地才會發陽光大..

的確如此,
對於我這只為傳宗接代又沒這麼愛孩子的女人,
一開始的確是很想把這BB塞回肚子,
恢復我的單身生活...
再加上婆婆給我的全母奶壓力,
讓我確實對餵母奶這事產生反感...

記得我在懷孕3各月時,
一直追問李院長BB的體重身高....等,
他跟我說了句:
"像你這麼追求完美細節的女性,盡量放輕鬆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不然產後很容易得憂鬱症"

我的追求完美和怕麻煩的個性的確也發生在餵母奶這事上..
我把餵奶和擠奶當作一門功課,
只要一天擠不到我要的量,
(因為怕麻煩所以想要擠到有庫存)
即使差各50cc我都覺得天塌下來了...

每次親餵時也無法享受親子互動的時光,
一親餵就開始在想BB到底何時吸好,
趕快結束睡覺,
我要看電視上網..等.

 
這都是影響奶量的關鍵,
本來豐沛的奶量都可能因為這樣而減少..

我的母愛真正開始奉獻毫不保留是在BB滿月之後,
開始覺得這各磨人精的可愛,
再加上來自婆婆這邊的壓力解除,
心情愉快想說母奶不夠BB可以吃配方,
說也奇怪,
反而BB再也沒吃過配方了(出生到現在只吃過兩餐)..

餵母奶時看著Audrey的臉想著她的可愛與帶給這家庭的幸福與快樂,
(每各父母看自己孩子都百看不厭)...
再加上逼阿Ben每天說:
"挖!!你奶水好多壓"
(雖然看似很笨的方法,但很有用)..
人就是要鼓勵阿~~大人小孩都一樣~~

於是我出運啦!!!



2.生理因素

有些媽媽可能真的奶水就少,
那就是要從食補下手啦~~

說真的,
我這怕熱又不愛喝湯的人,
除了在月子中心天天4-5碗大補湯+
回家婆婆用15隻雞燉的雞液(就是像雞精燉成小小碗的精華)外...
我就是心血來潮喝碗湯,
現在是完全不喝了...

但我喜歡喝飲料,
所以就從這下手,
豆漿很不錯每天喝兩杯,
(不能喝太多不然孩子容易脹氣)
之前提的黑麥汁不合我胃口,
口味甜熱量高不是我的菜,
至於發奶我倒沒有特別感覺..
HIPP泌乳茶~
因為我本來就不喝咖啡只喝茶,
這泌乳茶就是像花草茶,
所以把它當水喝,
也還蠻有用的....

湯類部份:
花生豬腳湯太肥吃兩碗就想吐,
所以我都只喝魚湯,
鱸魚湯,虱目魚湯...等,
清淡不油膩,
還有青木瓜排骨湯我覺得蠻有用的...

甜點:
我超愛吃甜紅豆紫米粥,
這各也挺發奶,
可以另加桂圓

再來就是晚上盡量親餵,
因為泌乳激素在晚上最發達...
餵完奶排空乳房也很重要,
總之胸部開始會脹脹,
乳頭會刺刺的感覺基本上就會奶流不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