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一滴奶逼死一個媽"....
縱使產前懷抱著一股母愛的熱誠,
信誓旦旦一定要竭盡所能來各全母奶...
的確到現在只餵過那1次配方,
但老實說全母奶這條路是不好走...


除非是老天賞臉付與湧如泉水.噴如瀑布的奶水..
不然大部分餵母奶的媽也只有靠著食補..
不段的吃,不段的餵來刺激大腦分泌更多奶水..


本來我就想母奶搭配配方奶,
熟知壞就壞在有各身邊成功案例~
小姑成功哺餵全母乳直到小孩一歲,
所以婆婆也嚴格要求我全母奶,
但母奶裡面近90%是水分,
所以BB容易餓,
配方平均4小時餵一次,
母奶2~3小時餵一次...
加上晚上12點到早上8點是Amy顧Audrey,
所以除了餵奶,
這中間的空檔我還要擠奶+不停的吃湯水+不停的換尿布
(母奶都是水很容易排,一包尿布40片,我家Audrey又有潔癖,
一點濕都不行,所以平均兩天用一包)

每天都在追母奶庫存量,
深怕一不小心半夜Baby就沒母奶喝了,
搞得我憂鬱症都發了..
如果餵配方就是單純泡奶餵奶換尿布,
我想會簡單的多,
無奈為了baby健康加婆婆嚴格把關,
只好咬緊牙苦撐


由於做月子中心什麼都弄得好好低,
媽媽累不想親餵,
護士就會幫忙瓶餵,
所以月子中心只要負責吃和擠奶就好,
但回家後,
也就是大部分媽媽的共同問題,
吃得沒像月子中心天天六餐,
加上換尿布哄孩子都自己來的壓力,
奶量通常就減少了!!!


所以就開始遍尋發乃秘方,
以下就是我目前嘗試所謂網路上流傳的發奶聖品







**********崇德發德國原裝進口天然黑麥汁 ********
原料:全榖黑麥芽、果糖、忽布花、水

聽到網友推薦,二話不說請阿Ben下班去家x福搬了三手,
目前測試中,
但熱量很高所以建議一天一瓶...




*******HIPP泌乳飲品********

似微甜花草茶,當開水喝口感不錯,
測試中
一天最少喝3杯以上
產前兩各月可以開始喝








*********HIPP泌乳茶包*******

與飲品大同小異,但不甜,就是茶包...
測試中



以下是網友推薦發奶清單通參考:

德國有機黑麥汁..
牛奶
優酪乳
豆漿
HIPP喜寶
Mother's Milk美乳寶
檸檬多多
愛之味牛奶花生湯
榴連
黑豆茶
通草
小紅豆
黃豆
茴香
鯰魚湯
雞精
啤酒酵母
惠寶哺乳飲品
青木瓜排骨湯
花生燉豬腳湯
山藥紅棗排骨湯
山藥薏仁豆奶
山藥排骨湯(山藥還可以瘦小腹喔)
紅糖薑湯(加少許黑芝麻粉)
黑糖水(加桂圓肉或玫瑰花茶)
黑糖薑水蛋
黑糖芝麻湯圓


*****待我一一實驗,有用再跟各位說啦*****
不知是誰跟我說餵母奶容易瘦,
我想那是適用於非全母奶者,
經我問過全母奶的媽咪,
每各都說不可能瘦,
因為要追奶量,
只好拼了老命不段的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