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90915.JPG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尤其看孩子的成長最明顯!

五年多前...

Audrey出生時~~

我們就聊到孩子未來的教育...

 

其實真的很佩服早期那年代移民的父母

帶著孩子...

孟母三遷遷了大半個地球

不為什麼...就為了孩子的教育~~

Audrey出生時,本來是說小一就要回加拿大受教育...

但我跟Audrey爸評估過後

我們希望Audrey在台灣先把中文的聽說讀寫學好

也希望Audrey也能在學校學習東方人的尊師重道和倫理孝道

所以我跟Audrey爸是預估小四小五左右

沒想到一下子... 6年過去了!

Audrey今年也要上小一了...

基於種種考量

今年暑假我們決定先帶Audrey過去念一個月類似夏令營的短期課程

一來可以慢慢告訴Audrey我們未來的規劃

才不至於到時突然把她帶去她會排斥

二來也可以讓她慢慢習慣同學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

和需要用英文才能溝通這件事!

然後回台灣念小學再看Audrey狀況來決定是否要提早過去

還是按照原計畫一樣小四小五再過去~~

 

其實對Audrey爸和Audrey而言...

一個移民加拿大 30幾年只是在回去住而已

而小孩的適應能力很快我想也沒甚麼問題

這裡面問題最大的大概是我了~~

要離開生活了 40年的土地親朋好友...

我從Audrey出生時就在心理建設

但建設了 6 年也沒建設好

(光生個二寶都建設 6年了,更何況是要把整個生活移到另一個國家\)

所以這趟除了帶Audrey過去適應

阿木我也是需要好好適應調整一下~~

 

雖然一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以前也曾經一個人到澳洲和義大利生活超過一個月

但畢竟以前都是玩樂

這次是背負家庭責任過去的

要煮飯照顧一家人生活

對我真的是一大考驗!!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跟以前出門玩的心情完全不同~~

拖了一個月的行李

現在要出門來去機場了!

14個小時過後...

另一個國家,另一個為期一個月的新生活

祝我好運 + 好孕...

到加拿大再跟大家報平安分享那裏的生活喔!!

大家要等我回來喔!!!

 

訂閱動態<--點我

動態訂閱

 

ABC Family 痞客幫部落格<--點我

ABC Family 臉書粉絲團按讚加入<--點我

ABC Family 臉書社團申請加入<--點我

很多人反應看不到粉絲動態,

請大家做個小小設定把(更新)和(興趣)這兩個選項打勾,

才不會錯過,可以隨時掌握好康團購與ABC消息喔!!

點入粉絲團,

(按讚)-->(設定接收所有更新)-->(列興趣清單)

好康資訊都會在粉絲團發布!!

粉絲團接收更新

喜歡文章分享的朋友,

別忘了您的順手"推"讚 " 轉分享"是Audrey媽繼續分享的最大動力喔!!

                                               

 

arrow
arrow

    Audre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