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滴咕
痞客還沒加好友的朋友趕快來加喔!!

  P2160107.jpg   

大概有好大一陣子都沒去到墾丁了

墾丁總是給人有種很放鬆很優閒的感覺!!

除了吹吹海風,逛逛墾丁大街

這次還發現了一個新大陸

可以說是墾丁最新的親子必遊景點 

非常適合拔拔媽媽帶著孩子一起到訪

不但可以認識孩子最喜歡吃的巧克力-可可

還有很多好玩的DIY可以做

真的是讓我們這次“漫無目的”墾丁之旅變得相當有教育價值啊

如果你們最近暑假也想衝墾丁

可以安排一下阿信巧克力農場

非常的新鮮有趣啊,

畢竟這可是台灣唯一巧克力生態農場

而它就在墾丁~ 

 

阿信巧克力農場

P2150942.JPG

阿信巧克力農場是由一位環遊世界各國的阿信叔叔

在中南美洲發現『神的食物-可可』引進台灣

在國境之南的土地上,孕育出屬於我們台灣自己的可可

也才有了一個阿信巧克力農場這個地方

入門票價一般成人票是100元/人.優待票80元/人

門票還可以抵用消費

開園時間是早上9:00~下午7:00

(但依季節而有所變動)

P2160201.JPG

 

阿信巧克力農場的腹地相當大

也細分了好幾個不一樣的主題範圍

在這裡不但可以去看到整個可可的栽種過程

還有許多不一樣的植物生態環境可以觀察

甚至還可以在她們日落吧欣賞墾丁著名的關山日落

阿信地圖

 

一大片的香草花田來引領我們進入阿信巧克力農場

伴隨著微風吹拂,淡淡的香草花香飄進我們吸入的每一口空氣裡

陽光透過層層的樹蔭灑下,聽著偶爾蟲鳴鳥叫的聲音

能夠貼近大自然的感覺真的很好  

P2150943.JPG

P2150945.JPG

 

來到阿信巧克力農場除了讓我們可以了解植物生態以外

來到這裡一定不要錯過三場農場安排的親子DIY

可可生態DIY香草精油DIY小農夫DIY

看我們怎麼樣用植物來變魔法吧~

P2150946.JPG

 

 可可生態DIY(約60分鐘)

親身探索可可森林,深入了解可可樹獨特的「幹生花」及嚐到可可豆的原始風味。

並且製作專屬的巧克力點心

 

場次時間 每日10:00、16:00(若有調整,視現場公告為準)
收費方式 單人$350元、雙人$600元
報名方式 入園售票亭報名劃位(15人以上團體需提早預約)

 

哈哈~我們有眼不識泰山啊!

一進巧克力農場就一直看到這種樹

原來這個矮矮沒有很高的樹就是可可樹

P2160212.JPG

P2160348.JPG

我一度還以為是變種木瓜的

竟然就是可可果實

所以說進來巧克力農場真的很推大家要參加導覽

透過導覽解說,我們真的可以更認真了解

不然進來裡面只是走馬看花的,就可惜了農場主人一片心血了

P2160349.JPG

 了解可可樹及可可果實真實的面貌後

 導覽員引領我們進到這個有大片落地窗的巧克力營裡 

P2160244.JPG

 巧克力DIY教室非常寬敞,一次可以容納200人

在一整個大牆面可以看到巧克力的製作流程

如果家裡有小朋友要做功課做報告的

這裡真的是一個知識寶庫啊!

畢竟這裡是台灣唯一一座巧克力生態農場

P2160242.JPG

P2160215.JPG

 哈哈~還好剛剛我有認真聽課

這個就是可可果實來的(不會再誤認識是木瓜了

可可果實熟成度不同,外觀會呈現不同顏色

P2160221.JPG

 在阿信巧克力農場裡面很好得就是

不但讓你看得到,摸得到,吃得到

老師還讓我們直接體驗如何將可可豆莢內的可可豆取出

從果實中間開始一刀一刀切,不要切到底

最後把這些刀痕連起來一圈再用力扳開

 2.jpg

P2160234.JPG

哈哈~嚐嚐看最原始的可可豆的風味如何?

老師有說~可可豆跟咖啡豆一樣都要經過烘焙再製

才會有我們喜愛的巧克力產生啦

這個原始的可可豆~只會有酸酸甜甜的感覺啦

是不是很棒~這個體驗DIY

巧克力一直都是小朋友的最愛

透過這樣的一個生態解說課程

她們不但可以認識到可可這種植物~以及整個採收到製成

讓我真的覺得這個行程真的是不虛此行啊 

3.jpg

耶~終於來到巧克力DIY的最後一個階段

我們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做出好吃的巧克力

只要有報名可可生態DIY

農場就會幫我們準備一份像這樣的DIY餐點

但不要心急一下子吃光光喔!精彩還在後頭

P2160264.JPG

 P2160218.JPG

 哇~杯子裡面裝的是巧克力、白巧克力、草莓巧克力

所以透過調味,我們可以知道巧克力可以變化出很多不一樣的風味

6.jpg

 將喜愛的巧克力醬倒入現有的模具裡面

P2160254.JPG

填滿後將模子在桌上敲一下讓氣泡跑出來表面更平整

這就是我們一般最常見的巧克力磚

當然你也可以灑上跳跳糖或者是巧克力彩球

P2160260.JPG

好有趣的巧克力DIY~這也算是我們大人的初體驗

阿木我也做得很認真啊

一看就知道我已經很餓了(整個疊的很滿就是。。)

P2160273.JPG

 

5.jpg

老師還會親自示範不同的花樣讓我們試做

P2160290.JPG

P2160303.JPG

 

哇~是隻可愛的小兔子耶

(是Audrey指的的劉席恩@@)

P2160312.JPG

 

超級厲害,本來是小鴨可以變成聽音樂的熊貓

 4.jpg

 

 

看完老師教的,趕緊自己再來試試

P2160284.JPG

 

還可以直接把棉花糖沾滿整個巧克力醬

 P2160286.JPG

 

阿木我做的

P2160316.JPG

 

Audrey的

P2160318.JPG

 

阿木的(左)

Audrey的(右)

P2160319.JPG

 

 把做好的巧克力成品放入冰箱,靜待冷卻成型

P2160320.JPG

P2160324.JPG

 

將將~我們要成果發表會囉

P2160326.JPG

P2160332.JPG

 

可以吃到自己做成的巧克力

是不是比買來的還要有趣許多呢

P2160328.JPG

P2160333.JPG

 

吃不完的還可以打包回家

我們的DIY課程到此告一段落

吃了甜甜的巧克力~再來逛逛巧克力農場吧

P2160337.JPG

 

 香草精油DIY(約40分鐘)

可近距離接觸多種香草植物,以雙手搓揉新鮮採摘香草,在手心散發出迷人的芳香氣味。

還能製作自己專屬的香草精油防蚊液,身心靈五感饗宴等您來體驗

場次時間 每日10:30(若有調整,視現場公告為準)
收費方式 單人$200元
報名方式 入園售票亭報名劃位(15人以上團體需提早預約)

 

首先導覽員會先跟我們解說整個精油製作DIY的流程

接著就會發給我們一人一瓶精油製作的瓶子

P2150949.JPG

P2150952.JPG

 

不要小看這小小的香草花田

原來裡面有著很多我們都不懂的植物

導覽員一一的帶領我們解說每個植物的特性及辨別方式 

 

牡荊葉 

P2150964.JPG

 

 水果鼠尾草

 P2150977.JPG

 

導覽員還教我們怎樣去聞香草

可搓揉葉片,再經由手指聞其香味

P2150990.JPG

P2150987.JPG

 

這樣株薰衣草也可以整把從下往上抓起

聞手掌上的香氣

P2150992.JPG

P2150993.JPG

 

 有沒有看到~透過導覽員的解說

大家都變成了好鼻師,不停的嘗試試聞各種香草的味道

P2150995.JPG

 

放心喔~在阿信巧克力農場裡面栽種的植物,都是採無毒有機農法

像這兩位自以為是神農及神農他女兒要嚐百草也是OK的

(但在野地就不要這樣啦~叔叔有練過) 

P2150996.JPG

P2150999.JPG

 

 Audrey:這是我拔拔最愛的薄荷葉,我來摘些回去孝敬他

P2160004.JPG

 

山雞椒

P2160007.JPG

 

 找看看羅勒(俗稱九層塔)在哪裡 

A媽:這就是阿木買菜都會忘記買的九層塔啦~XD

P2160013.JPG

 

 選好你自己想要的植物後

可以像我這樣拔個幾葉塞到瓶子裡

 P2150976.JPG

P2160015.JPG

 

 接下來我們可以試聞自己喜歡的精油味道

現場有:山雞椒尤加利檸檬香茅薰衣草薄荷等

 P2160021.JPG

P2160030.JPG

 

 選定之後~我們就可以加在自己的瓶子裡面囉

所以每個人製作出來的精油味道都不一樣

你也可以每種都加一點,依個人喜好去做調整

創造出獨一無二的精油味道

P2160046.JPG

P2160052.JPG

 

製作好的精油~可以拿來防蚊驅蟲

就是做好之後~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喜愛味道的精油防蚊液

真的是很好玩又很實用的DIY啊~

迫不及待想噴點來試試它的效果吧! 

P2160055.JPG

 

 一盒田小農夫DIY(約90分鐘)

您可以挑選農場內喜愛的種苗,移植到「一盒田」專利的植栽盒中,

覆上鬆軟土壤,彩繪屬於自己風格的植栽盒!

場次時間 每日14:00(若有調整,視現場公告為準)
收費方式 單人$600元(歡迎使用門票抵用卷)
報名方式 入園售票亭報名劃位(15人以上團體需提早預約)

 

 導覽員手上拿的白色盒子就是阿信巧克力農場的專利設計『一盒田』

組裝的方式也相當的簡單

 P2160057.JPG

 

 完成『一盒田』的組裝後

我們可以在盒子的外表畫上自己喜歡的圖案

其實兩個DIY所花費的時間都不少

小朋友都能很專心的去聆聽跟配合

非常有興趣及耐心的 

P2160063.JPG

P2160071.JPG

P2160089.JPG

 

 你看~這是我們一家人一起創作的

是說女兒啊......媽咪現在看你寫的字,寫得很好是沒錯

但有兩個地方有拼錯耶~回去給我重寫

(人家大班而已,一定就要這樣嚴格嘛

1.jpg

 

 好啦~她寫下去時就知道錯了

想說改了也不好看~就這樣吧

繼續開開心心來種田! 

P2160099.JPG

 

種好的植物要加點海藻在最上層防止土壤水分快速蒸發

土壤也要敷臉保濕就是了XD

P2160105.JPG

 

哇~當完小小農夫我們還帶了一塊田回家

哈哈!是『一盒田啦』!

而且這盒子好酷,水澆下去完全不會溢出盒外

是阿信巧克力農場的專利設計...

我們一起把墾丁的泥土與植物帶著回台北囉

時時刻刻~都還可以懷念一下這趟美好的旅行

P2160107.jpg

 

除了以上三個好玩的DIY活動

到處走走還發現這個好漂亮的玻璃透明屋是白色夢工坊

是阿信巧克力農場打造出來的夢幻咖啡廳

有販售UncleChoco巧克力、義式冰淇淋、咖啡、鬆餅

可以在這麼夢幻的場景喝杯咖啡

而且還可以被許許多多的綠色植物包圍

是不是相當的愜意自然呢

P2160341.JPG

P2160338.JPG

 

阿信巧克力農場真的種植了好多的可可樹

到處都可以看到像這樣的標示

而且農場還有種植可可以外不一樣的植物喔

真的可以算是一個小型植物園

P2160345.JPG

 

走到日落吧這裡可以吹著海風

欣賞世界排名十大的關山日落

完全無遮蔽物~日落一覽無遺

P2160352.JPG

P2160351.JPG

 

墾丁因為有了阿信巧克力農場

變的更加好玩更有趣

可以在大自然中學習是你我最幸福的事情

P2160354.JPG

 

想不到做完三個DIY的行程,也已經到了下午

一個阿信巧克力農場就讓我們玩上一整天

真的是相當的划算啊~

而且手做DIY的課程對於我們來說都是很新鮮的體驗

不但可以了解到植物生態及特性

還能夠發揮自己的創意製作屬於自己的作品出來

以後來墾丁不只是可以玩水跟逛大街

還可以來阿信巧克力農場來一場貼近生態與植物的約會呢!

這次住的是阿信巧克力農場對面的悠活度假村,

真的是非常親子友善的好地方,待阿桑我整理一下再來跟大家分享捏^^

 

阿信巧克力農場官網

阿信巧克力農場粉絲頁

 

延伸閱讀:

▌墾丁。親子新景點 ▌阿信巧克力農場♥ DIY巧克力.香草精油.一盒田♥ 一日小小農夫趣 

P2160107.jpg        

 

▌墾丁。住宿 ▌ 孩子們的渡假天堂♥YOHO悠活度假村♥ 超推親子友善兒童旅館 

P2160819.JPG  

 

【墾丁亞曼達會館】摩洛哥帝國宮廷城堡。極致奢華的中東貴族享受

P1540373  

 

【遊。墾丁】慵懶慢活偽退休生活 ♥ 海景莊園West Old House(洋老院) 

P1630643 

 

訂閱動態<--點我

動態訂閱

ABC Family更多精采文章<--點我

很多人反應看不到粉絲動態,

請大家做個小小設定把(更新)和(興趣)這兩個選項打勾,

才不會錯過,可以隨時掌握好康團購與ABC消息喔!!

點入粉絲團,

(按讚)-->(設定接收所有更新)-->(列興趣清單)

好康資訊都會在粉絲團發布!!

粉絲團接收更新

 

喜歡文章分享的朋友,

別忘了您的順手"推"讚 " 轉分享"是Audrey媽繼續分享的最大動力喔!!

 

                                                                                       

, , , , , , , , ,

Audre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1) 人氣()


留言列表 (21)

發表留言
  • vivian
  • 哇~墾丁有新景點可以玩了~看來我又該衝囉
  • tina420314
  • 幾個月前去住悠活還沒看到
    看起來很好玩,暑假再帶孩子去一次好了。。
  • peipei
  • 看來很棒也頗好玩的呢!
    以後帶小人去墾丁有地方可以跑了!呵
  • tina
  • 這個地方真的很適合親子遊呢
    推推
  • chasemoon
  • 晚安 感恩美好分享~推^^
  • 陽光小花
  • 推~
    不得不說
    那真的好像變種木瓜哦~XDD

    還好有認真上課啊!~^^
  • princess芸
  • 那母女裝是哪裡買的啊
    實在是超超超超級可愛的啦
    好適合妳們喔
    想比走到哪都是焦點吧^^
  • 嵐嵐麻-Niki
  • 謝謝歐居媽介紹!!
    馬上加入口袋名單
    有去墾丁玩也要帶嵐嵐去^^
  • 奈奈
  • 這地方太棒了啦(大尖叫
    太適合帶孩子來走走的~~
    謝謝推薦阿~~

    推推~
  • Chloris
  • cool
    是台灣唯一的可可農場
    感覺很棒 利用假期應該到墾丁去走走
  • S媽
  • 超棒的耶
    原來還有這個地方可以玩喔
  • 露西購物狂想曲
  • 推~
    已羨慕!
    露西希望自己的寶貝也快長大一起出去玩啊!
  • 熊朵朵


  • 好好玩的感覺
    結合生態教學跟DIY也好棒^^
  • travel雲
  • 推~
    可可農場好特別呀!!
    我至今還沒看過真正的可可豆~~
  • kkschool
  • Kk推
    夏天到了就是要去墾丁玩了, 原來這裡又有新景點真的想要來走走看看了
  • wen wen
  • 好特別的體驗喔
    看在歐居寫著媽媽我愛你就算了呗
    只有寫媽媽沒有寫爸爸喔~XDD
  • 小珊珊
  • 推16~
    咦?!咦?!原來墾丁還有這麼一個農場,感覺很有趣耶~
    是說.......要不是在台灣的最南端.....小珊珊應該立馬就衝了!!!!!
  • 艾薇
  • 好棒喔!墾丁多了一個景點可以去,
    說著說著好想直奔墾丁去啦~~~~
  • 艾摩爾
  • 哇!!!墾丁還有這樣的農場體驗喔......好讚喔!!! 希望有機會可以去玩
  • OldFather
  • 大推!!

    墾丁居然有這麼特別的地方,下回來去朝聖!!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